Bible

 

出埃及記 33

Studie

   

1 耶和華吩咐摩西: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要將迦南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去。

2 我要差遣使者在你前面,攆出迦南人、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

3 領你到那流奶與蜜之。我自己不同你們上去;因為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恐怕我在上把你們滅絕。

4 百姓見這凶信就悲哀,也沒有佩戴妝飾。

5 耶和華摩西:你告訴以色列人耶和華:你們是硬著頸項的百姓,我若霎時臨到你們中間,必滅絕你們。現在你們要把身上的妝飾摘來,使我可以知道怎樣待你們

6 以色列人從住何烈以後,就把身上的妝飾摘得乾淨。

7 摩西素常將帳棚支搭在外,離卻遠,他稱這帳棚為會幕。凡求問耶和華的,就到外的會幕那裡去。

8 摩西出營到會幕去的時候,百姓就都起來,各站在自己帳棚的口,望著摩西,直等到他進了會幕

9 摩西會幕的時候,,立在會幕前,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

10 眾百姓立在會幕前,就都起來,各在自己帳棚的口下拜。

11 耶和華摩西面對說話,好像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裡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12 摩西耶和華:你吩咐我: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

13 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14 耶和華: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15 摩西: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

16 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麼?

17 耶和華摩西: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

18 摩西: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

19 耶和華:我要顯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經過,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誰就恩待誰;要憐憫誰就憐憫誰;

20 :你不能見我的面,因為人見我的面不能存活。

21 耶和華:看哪,在我這裡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

22 我的榮耀經過的時候,我必將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過去,

23 然後我要將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見我的背,卻不得見我的面。

   

Bible

 

出埃及記 32:7

Studie

       

7 耶和華吩咐摩西去罷,因為你的百姓,就是你從埃及領出來的,已經敗壞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29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290. “说, 你们行件奇事吧” 表因此他们想要得到证据. 这从 “神迹奇事” 的含义清楚可知, “神迹奇事” 是指对真理的确证 (参看3900, 6870节). 至于下文所描述的神迹奇事, 要知道, 它们是在处于外在敬拜, 并且不想知道内在敬拜的人当中行出的, 因为具有这种敬拜的人不得不通过外在手段被驱使. 这解释了为何神迹会行在以色列和犹太人当中, 因为他们的敬拜完全是外在的, 根本不是内在的. 更重要的是, 他们不喜欢内在敬拜, 所以不得不处于外在敬拜, 好叫他们能在外在仪式上代表神圣事物. 这会建立起一个与天堂联系的渠道, 如同通过某种教会事物, 因为对应, 代表和有意义的符号将自然界和灵界联结起来. 这就是为何在这个民族当中行如此多神迹的原因.

神迹不会行在那些处于内在敬拜, 也就是仁与信的人当中, 因为对这些人来说, 它们是有害的; 事实上, 神迹会强迫一个人去信, 人被迫相信的东西不会保留下来, 而是会消散, 随风飘散. 其敬拜的内在事物, 也就是信与仁, 必须在自由中被植入, 因为那时, 他们使这些事物变成他们自己的, 以这种方式为归于他们自己的东西就会保留下来; 而被迫植入的东西仍在内在人之外, 留在了外在人中. 这是因为若不通过在理解力中看到的观念, 也就是理性, 没有什么东西能进入内在人; 事实上, 在内在人中接受所植入之物的土壤就是被启示的理性. 这就是为何如今不再行神迹.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 它们是有害的, 因为它们迫使一个人去信某事, 并给予外在人对其真实性的固定观念. 如果后来内在人拒绝相信神迹所证明的东西, 内在人与外在人就会彼此对立, 相互冲突, 最终当源于神迹的观念消散时, 虚假就会与真理联结起来, 也就是说, 亵渎就会发生. 由此明显可知, 如今在一个知道敬拜的内在品质的教会, 神迹何等有害. 这也是对多马所说这些话的意思:

多马, 你因看见了我才信, 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约翰福音 20:29)

这也表明那些没有通过神迹就信的人是有福的.

但对那些处于没有任何内在事物的外在敬拜的人来说, 神迹是无害的, 因为对他们来说, 内在人与外在人之间不可能有对立, 因而没有任何冲突, 进而也就没有任何亵渎了. 神迹对信仰没有任何帮助, 这一事实从在埃及和旷野的以色列人当中所行的神迹看得清清楚楚; 这些神迹根本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效果. 尽管这些人不久以前在埃及看见了那么多神迹, 后来又看见红海被分开, 埃及人淹死在里面, 又见白天有云柱, 晚上有火柱行在他们面前; 以及吗哪每天从天而降; 尽管他们看见西乃山冒烟, 听见耶和华从西乃山上说话, 以及其它神迹, 但在这类奇事中间, 他们仍旧完全远离信仰, 不去敬拜耶和华, 反去敬拜牛犊 (出埃及记 32). 由此可见神迹有什么效果.

如今, 当人们不承认有什么东西来源于灵界, 非自然因素所发生的那种奇事被否认时, 神迹更没有什么效果. 因为对神性流入并在地上掌权的否认处处占主导地位. 因此, 如今属教会的人若见证绝对的神迹, 首先会推断它们有一个自然的起源, 以此玷污它们, 然后把它们当作幻想加以弃绝, 最终嘲笑凡将它们归于神性, 而不归于自然界的人. 神迹根本没有任何效果, 这一事实也可从主在路加福音中的话明显看出来:

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 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 他们也是不听劝. (路加福音 16:31)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