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9

Studie

   

1 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要如此行:取隻公牛犢,兩隻無殘疾的公綿

2 無酵餅和調無酵餅,與抹無酵薄餅;這都要用細麥麵做成。

3 這餅要裝在個筐子裡,連筐子帶來,又把公牛和兩隻公綿牽來。

4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口來,用身。

5 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

6 把冠冕戴在他上,將冠加在冠冕上,

7 就把倒在他他。

8 要叫他的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9 亞倫和他兒子束上腰帶,包上裹頭巾,他們就憑永遠的定例得了祭司的職任。又要將亞倫和他兒子分別為聖。

10 你要把公牛帶到會幕前,亞倫和他兒子要按在公牛的上。

11 你要在耶和華面前,在會幕口,宰這公牛。

12 要取些公牛的血,用指頭抹在的四角上,把血都倒在腳那裡。

13 要把一切蓋臟的脂油與上的網子,並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燒在上。

14 只是公牛的、糞都要用燒在外。這牛是贖祭。

15 你要牽隻公綿來,亞倫和他兒子要按在這上。

16 要宰這,把血灑在的周圍。

17 要把切成塊子,洗淨五臟和,連塊子帶,都放在一處。

18 要把全燒在上,是給耶和華獻的燔祭,是獻給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19 你要將那一隻公綿牽來,亞倫和他兒子要按上。

20 你要宰這,取點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和他兒子的右耳垂上,又抹在他們右的大拇指上和右的大拇指上;並要把血灑在的四圍。

21 你要取點膏上的血,彈在亞倫和他的衣服上,並他兒子和他兒子的衣服上,他們和他們的衣服就一同成聖

22 你要取這的脂油和肥尾巴,並蓋臟的脂油與上的網子,兩個腰子和腰子上的脂油並右腿(這是承接聖職所獻的)。

23 再從耶和華面前裝無酵餅的筐子中取個餅,個調的餅和個薄餅,

24 都放在亞倫的手上和他兒子的手上,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

25 要從他們中接過來,燒在耶和華面前上的燔祭上,是獻給耶和華為馨的火祭。

26 你要取亞倫承接聖職所獻公羊的胸,作為搖祭,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這就可以作你的分。

27 那搖祭的胸和舉祭的腿,就是承接職所搖的、所舉的,是歸亞倫和他兒子的。這些你都要成為

28 亞倫和他子孫從以色列人永遠所得的分,因為是舉祭。這要從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作為獻給耶和華的舉祭。

29 亞倫的衣要留給他的子孫,可以穿著受膏,又穿著承接職。

30 他的子孫接續他當祭司的,每逢進會幕所供職的時候,要穿

31 你要將承接聖職所獻公羊的在聖處。

32 亞倫和他兒子要在會幕和筐內的餅。

33 他們那些贖罪之物,好承接職,使他們成聖;只是外人不可,因為這是物。

34 那承接職所獻的或餅,若有一點留到早晨,就要用燒了,不可這物,因為是物。

35 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承接聖職的禮

36 要獻公牛一隻為贖罪祭。你潔淨的時候,就潔淨了;且要用,使成聖

37 要潔淨,使成聖就成為至。凡挨著的都成為

38 你每所要獻在上的就是兩隻一歲的羊羔;

39 早晨要獻這隻,黃昏的時候要獻那隻。

40 和這隻羊羔同獻的,要用細麵伊法十分之與搗成的分之調和,又用酒分之作為奠祭。

41 那一隻羊羔要在黃昏的時候獻上,照著早晨的素祭和奠祭的禮辦理,作為獻給耶和華的火祭。

42 這要在耶和華面前、會幕口,作你們世世代常獻的燔祭。我要在那裡與你們相會,和你們說話

43 我要在那裡與以色列人相會,會幕就要因我的榮耀成為

44 我要使會幕成聖,也要使亞倫和他的兒子成聖,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45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

46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是將他們從埃及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14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144. “看见三个筐子” 表形成意愿的连续层级. 这从 “三” 和 “筐子”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三” 是指完整, 甚至持续到结束之物 (参看2788, 4495, 5114, 5122节), 因而是指连续的事物; “筐子” 是指形成意愿的层级. “筐子” 之所以表示形成意愿的层级, 是因为它们是用来盛纳食物的器皿, 而 “食物” 表示属天和属灵的良善, 这些良善都包含在意愿中. 事实上, 一切良善皆属于意愿, 一切真理皆属于理解力. 一旦有任何事物从意愿发出, 它就被感知为良善. 到目前为止, 所论述的主题一直是受理解力支配的感官能力, 该感官能力由 “酒政” 来代表; 但现在论述的主题是受意愿支配的感官能力, 该感官能力由 “膳长” 来代表 (参看5077, 5078, 5082节).

葡萄树及其三个枝子, 花朵, 串串和葡萄代表理解力的相继或连续层级; 最后 “杯子” 代表真正属于理解力的真理 (参看5120节). 但膳长头上最上面的筐子里 “有为法老烤制的各样食物的” 三个筐子代表形成意愿的连续层级. 意愿的连续层级是指连续次序上的层级, 始于人的至内层, 终于感官意识所在的至外层. 这些层级就像是从至内在部分到至外在部分的一架梯子 (参看5114节). 良善从主流入至内层, 然后通过理性层进入内层属世层, 并从内层属世层流入外层属世层, 或感官层. 良善可以说顺着这架梯子下去, 它在各个不同而又分离的层级的性质取决于对它的接受方式. 我们会在后面详述这种流注的性质, 以及它所经历的这些连续层级.

在圣言的其它地方, “筐子” 表示意愿的层级, 良善就包含在这些层级中; 如耶利米书:

耶和华指给我看, 有两筐无花果放在耶和华的殿前. 一筐是极好的无花果, 好像是初熟的无花果; 一筐是极坏的无花果, 坏到不能吃. (耶利米书 24:1-2)

此处 “筐子” 在原文是用一个不同的词来表达的, 这个词就描述了意愿的属世层级, 或属世层中的意愿部分; 一个筐子里的 “无花果” 是指属世的良善, 而另一个筐子里的 “无花果” 则是属世的邪恶.

摩西五经:

你进了耶和华你的神赐给你的地, 就要从那地将所收的各种果子中取初熟的来, 盛在筐子里, 往耶和华所选择的地方去. 祭司就从你手里取过筐子来, 放在耶和华你神的坛前. (申命记 26:1-2, 4)

此处 “筐子” 用了另一个词来表达, 这个词表示心智的理解力部里面的一个新意愿; “那地果子中初熟的” 是指由那新意愿所产生的良善.

摩西五经:

为使亚伦和他儿子成圣, 摩西要取无酵饼和调油的无酵糕饼, 与抹油的无酵薄饼, 都要用细麦面作成. 你要把它们装在一个筐子里, 连筐子带来. 亚伦和他儿子要在会幕门口吃这公绵羊的肉和筐内的饼. (出埃及记 29:2-3, 32)

此处 “筐子” 是用和本章一样的词 (即膳长梦中所见的) 来表达的, 它表示心智的意愿部分, 这意愿部分拥有 “饼” (bread), “糕饼” (cakes), “油”, “薄饼”, “细面” 和 “麦” 所表示的良善在自己里面. “心智的意愿部分” 是指那充当盛纳器皿的; 因为良善从主流入人里面的这些内层形式, 如同流入盛它的合适器皿. 如果这些形式被安排好来接受它, 它们就是盛这种良善的 “筐子”.

又:

当拿细耳人正离俗时, 他要取一筐子无酵调油的细面糕饼与抹油的无酵薄饼, 并同献的素祭和奠祭. 他还要把一只公绵羊, 献给耶和华作平安祭, 此外还有那筐无酵饼; 祭司就要取那已煮的公绵羊一条前腿, 又从筐子里取一个无酵糕饼和一个无酵薄饼, 都放在拿细耳人手上, 祭司要拿这些作为摇祭, 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 (民数记 6:15, 17, 19-20)

此处 “筐子” 也表示作为盛纳器皿的意愿部分; “糕饼”, “薄饼”, “油”, “素祭”, “已煮的公绵羊一条前腿” 是指所代表的属天良善; 因为 “拿细耳人” 代表属天人 (3301节).

那时, 诸如在敬拜中所用的这类事物就被装在筐子里; 甚至基甸献给橡树下的使者的那只山羊羔也是 (士师记 6:19); 原因在于, “筐子” 代表盛纳之物或充当容器的事物, 而这些筐子里的事物则代表实际所容纳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