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7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這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肘。

2 要在壇的拐角上做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在角上做個銅

5 安在四面的圍腰板以,使達到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做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兩旁的子內,用以抬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肘。

10 帷子的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1 面也當有帷子,長一肘,帷子的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6 院子的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根,帶卯的座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子都要用杆連絡,子上的鉤子要用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肘,寬五十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搗成的清橄欖拿來給你,使常常點著。

21 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代永遠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77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774.“各样香木, 各样象牙的器皿”表他们不再拥有这些事物, 因为他们没有与这类事物相对应的属世良善和真理. 这些事物类似于前面所阐述的事物(772, 773节) , 唯一区别在于, 首先提及的事物表示属灵的良善和真理, 如前所述(722节) , 其次所提及的事物表示属天的良善和真理, 如刚才所述(723节) , 现在所提及的事物, 也就是“香木”和“象牙的器皿”表示属世的良善和真理.

智慧与爱有三个层级, 因而真理和良善也有三个层级. 第一层被属天的, 第二层被称为属灵的, 第三层被称为属世的. 每个人自出生时就具有这三个层级; 它们还总体上存在于天堂和教会中. 这就是为何天堂有三层, 即最高层, 中间层和最低层, 并照着这些层级而完全不同; 主在地上的教会同样如此. 至于它在那些处于属天层之人, 处于属灵层之人, 以及处于属世层之人当中各是何性质, 则无需在此阐述. 不过, 相关内容可参看《圣爱与圣智》一书的第三部分, 那里论述了这些层级. 此处仅说明那些属巴比伦的人既没有属灵的良善和真理, 也没有属天的良善和真理, 甚至没有属世的良善和真理就足够了. 之所以首先提及属灵之物, 是因为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只要发自内心视圣言为神圣, 就像他们嘴上说的那样, 就能变得属灵. 然而, 他们无法变得属天, 因为他们不靠近主, 反而靠近死人或活人, 并敬拜他们. 这就是为何其次提及属天之物.

“香木”之所以表示属世良善, 是因为在圣言中, “木”表示良善, “石”表示真理; “香木”之名源于“二”, “二”也表示良善. 木是一种属世良善, 因为木不像金, 银, 宝石, 珍珠, 细麻布, 紫色料, 朱红色料那样是珍贵材料. 石头也不是珍贵材料. 表示属世真理的“象牙”也一样. “象牙”之所以表示属世真理, 是因为它是白色且能被抛光, 还因为它取自大象之口, 也构成它的力量. 为了让“象牙”可以成为“香木”所表示的良善之属世真理, 经上提到“象牙的器皿”, 因为“器皿”表示某种盛纳之物, 在此表示盛良善的真理.

“木”表示良善, 这一点从下列经文在某种程度上得以证实:

在玛拉的苦水因为丢进木头而变甜. (出埃及记 15:25)

刻有诫命的石版被放在皂荚木制成的柜子里. (出埃及记 25:10-16)

耶路撒冷圣殿外面用香柏木板遮顶, 里面用香柏木贴墙. (列王纪上6:9, 15)

在旷野用荚木做坛. (出埃及记 27:1, 6)

此外还能从以下经文得以证实:

墙里的石头必呼叫, 木梁必应声. (哈巴谷书 2:11)

他们必以你的财宝为掳物, 以你的货财为掠物, 将你的石头, 木头都抛在海中. (以西结书 26:12)

对先知说:

你要取一根木杖, 在其上写犹大和以色列人之名, 在另一根木杖上写约瑟和以法莲之名; 我要使它们(两根木杖) 成为一根木杖. (以西结书 37:16, 19)

我们出银子才得水喝, 我们的木柴是作价来的. (耶利米哀歌 5:4)

就如人与同伴同入森林, 斧头从木把脱落到同伴身上, 以致他死, 这人要逃到一座逃城. (申命记 19:5)

这是因为“木(把) ”表示良善, 因而他不是出于邪恶或恶意, 而是出于失误将同伴致死, 因他处于良善;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

但“木”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邪恶和可诅咒之物, 如他们用木头雕刻偶像并崇拜它们(申命记 4:23-28; 以赛亚书 37:19; 40:20; 耶利米书 10:3, 8; 以西结书 20:32) ; 还有, 被挂在木头上就是一种诅咒(申命记 21:22, 23).

“象牙”表示属世真理, 这一点从提及象牙的经文明显看出来(以西结书 27:6, 15; 阿摩司书 3:15; 6:4; 诗篇 45:8).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