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7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這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肘。

2 要在壇的拐角上做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在角上做個銅

5 安在四面的圍腰板以,使達到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做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兩旁的子內,用以抬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肘。

10 帷子的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1 面也當有帷子,長一肘,帷子的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6 院子的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根,帶卯的座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子都要用杆連絡,子上的鉤子要用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肘,寬五十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搗成的清橄欖拿來給你,使常常點著。

21 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代永遠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32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322.“有权柄赐给他们, 杀害地上四分之一部分的人”表摧毁教会的一切良善. 由于“死”表示人的属灵生命的灭绝, “阴府”(或地狱) 表示诅咒, 故可知“杀害”在此表示摧毁人灵魂的生命; 而灵魂的生命就是属灵的生命; “地上四分之一部分”表示教会的一切良善; “地”是指教会(285节). 若不知道圣言中的数字表示什么, 谁也不知道“四分之一部分”是指一切良善. 在圣言中, 数字“二”和“四”论及良善, 并表示良善; 而数字“三”和“六”论及真理, 并表示真理; 因此, “四分之一部分”或简单的“四分之一”表示一切良善; 而“三分之一部分”或简单的“三分之一”则表示一切真理; 故“杀害地上四分之一部分的人”在此表示摧毁教会的一切良善. 显然, 坐在灰色马上的那位并没有被赐予权柄去杀害地上四分之一部分的居民.

另外, 在圣言中, “四”表示良善与真理的结合. “四”具有这些含义, 这一点可从圣言得到确证; 如“四个活物或基路伯”(以西结书 1, 3, 4章; 启示录 4章) ; “两座铜山之间的四辆马车”(撒迦利亚书 6章) ; “四个角”(撒迦利亚书 1:18) ; “祭坛的四个拐角”(出埃及记 27:1-8; 启示录 9:13) ; “站在地的四个角落, 执掌着地上四风的四位天使”(启示录 7:1; 马太福音 24:31) ; “追讨罪恶直到第三, 四代”(民数记 14:18) ; 以及其它地方的“第三, 四代”. 可以说, 由圣言中的这些以及其它经文就能证实, “四”论及良善, 并表示良善, 以及良善与真理的结合; 不过, 如果不对这些经文作出冗长的解释, 这层含义就无法显明, 故只是提一下“四”和“四分之一部分”在天堂并非表示别的就足以了.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