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2

Studie

   

1 牛或,無論是宰了,是了,他就要以五牛賠一牛,賠一

2 人若遇見挖窟窿,把打了,以至於,就不能為他有流血的罪。

3 太陽已經出來,就為他有流血的罪。賊若被拿,總要賠還。若他一無所有,就要被,頂他所偷的物。

4 若他所偷的,或牛,或,或羊,仍在他下存活,他就要加倍賠還。

5 若在田間或在葡萄園裡放牲畜,任憑牲畜上別的田裡去吃,就必拿自己田間上好的和葡萄園上好的賠還。

6 若點焚燒荊棘,以致將別人堆積的禾捆,站著的禾稼,或是田園,都燒盡了,那點的必要賠還。

7 若將或家具交付鄰舍看守,這物從那的家被去,若把到了,要加倍賠還;

8 不到,那家主必就近審判官,要看看他拿了原主的物件沒有。

9 兩個人的案件,無論是為甚麼過犯,或是為牛,為,為羊,為衣裳,或是為甚麼失掉之物,有一人:這是我的,兩造就要將案件稟告審判官,審判官定誰有罪,誰就要加倍賠還。

10 若將,或牛,或羊,或別的牲畜,交付鄰舍守,牲畜,或受傷,或被趕去,無見,

11 那看守的人要憑著耶和華起誓,裡未曾拿鄰舍的物,本就要罷休,看守的人不必賠還。

12 牲畜若從看守的那裡被去,他就要賠還本主;

13 若被野獸撕碎,看守的要帶來當作證據,所撕的不必賠還。

14 若向鄰舍甚麼,所的或受傷,或,本主沒有同在一處,總要賠還;

15 若本主同在一處,他就不必賠還;若是雇的,也不必賠還,本是為雇價的。

16 若引誘沒有受聘的處女,與他行淫,他總要交出聘禮,娶他為妻。

17 若女子的父親決不肯將女子他,他就要按處女的聘禮,交出來。

18 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他存活。

19 凡與淫合的,總要把他治

20 祭祀別,不單單祭祀耶和華的,那人必要滅絕。

21 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也作過寄居的。

22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23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他們的哀聲,

24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25 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

26 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

27 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28 不可毀謗;也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

29 你要從你莊稼中的穀和酒醡中滴出來的酒拿來獻上,不可遲延。你要將頭生的兒子歸我。

30 你牛頭生的,也要這樣;當跟著母,第八要歸我。

31 你要在我面前為聖潔的人。因此,田間被野獸撕裂牲畜的,你們不可,要丟給

   

Komentář

 

父亲

  
Rudolf von Arthaber with his Children, by Friedrich von Amerling

父亲在话语中的意思是指最里面的东西,在那些遵从主的命令的事情上,是指好的东西。在最高的意义上,父亲是指主自己,是创造者。在自然儿女的生成中,是父亲提供灵魂或最内在的生命容器,以及一种内在的遗传,母亲则提供灵魂用来形成身体的所有物质,再加上一种外在的遗传。在这个过程中,灵魂通过父亲来自主,而不是来自父亲,因为所有的生命都来自主。

聪明的人称主为他的父亲,称教会为他的母亲,因为他内心的爱来自主,但通过教会所教导的真理得到了形式和实际。那些因此而生出的东西,就是一个人属灵的 "儿女"。

在新约中,当谈到耶稣和天父的时候,指的是外在的表现,里面有神圣的本身作为灵魂。因为耶稣是由一个天然的母亲所生,所以他有一个天然的身体和天然的犹太人的遗传。在他的一生中,当他受到地狱的诱惑时,他慢慢地把他从母亲那里得来的一切,换成了他自己里面的东西,即天父。这样做,他使自己与他内心的父合而为一,所以他可以真正地说:"我和我的父是一体的"。

(Odkazy: 揭秘启示录170; 属天的奥秘1815, 3703 [4]; Divine Providence 330 [1,2]; 真正的基督教信仰10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