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3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歸我。

3 摩西對百姓: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的餅都不可

4 亞筆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

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你那流奶與蜜之,那時你要在這間守這禮。

6 你要無酵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7 日之久,要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

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9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把這你,

12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13 凡頭生的,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他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

14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這是甚麼意思?你就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耶和華就把埃及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

16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經文,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領出來。

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道路雖近,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曠野的以色列人埃及,都帶著兵器上去。

19 摩西把約瑟的骸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從這裡一同帶上去。

20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

21 日間,耶和華中領他們的;夜間,在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間,夜間,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Komentář

 

骨头

  
"Ezekiel’s Vision of the Valley of Dry Bones (Ez. 37:1-14)" by Gustave Doré

骨头是强壮和支撑性的,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了一个框架,使运动和行动成为可能。它们也是我们身体中最没有 "生命力 "的部分,它们的大部分结构是由矿物基质构成的。因此,它们代表着我们的精神构成中一个强大的、支持性的、功能性的、但天生近乎于死亡的部分:文字中所说的 "本体"。

本体是我们中感觉到生命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感觉到我们的爱和我们的思想来自于我们自己。这是做人的一个重要而有力的方面;因为它,我们要承担起改革自己的思想和指导自己行动的责任,并感到有能力接近主。这就是 "强大的、支持性的功能 "的部分。但这种自我感觉也是错误的、受骗的,因为事实是,我们的生命来自于主,主是我们爱和思想的源头。这就是 "先天近乎死亡 "的部分。

如果我们只是跟随本体而不仰望主,就会把我们引向地狱般的境界,在这种境界中,我们认为自己是万能的,完全否定了主的存在。骨头,靠着自己的力量,会变得干枯,变脆,完全死亡。然而,如果我们承认主并跟随他,就像在骨头上装上肉,就像在骨头上装上了肉,就有了生命。在这种情况下,骨头--强壮、支持、保护、保护,并尽可能地活着--就代表了本体与智力的关系,也就是我们中把自己的思想视为自己的那部分,但又把它们转向主的那部分。骨头上的肉代表了本体的爱的一面,那部分人把我们的欲望当作自己的欲望,但又利用骨头提供的结构来服侍主。

(Odkazy: 详解启示录659 [14]; 属天的奥秘149, 3812, 6592, 8005, 1003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