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

Studie

1 以色列的眾子,各帶家眷,和雅各一同埃及。他們的名字記在下面。

2 有流便、西緬、利未、猶大

3 以薩迦、西布倫、便雅憫、

4 但、拿弗他利、迦得、亞設。

5 凡從雅各而生的,共有七十人。約瑟已經在埃及

6 約瑟和他的弟兄,並那一的人,都死了

7 以色列人生養眾多,並且繁茂,極其強盛,滿了那

8 有不認識約瑟的新王起來,治理埃及

9 對他的百姓:看哪,這以色列民比我們還多,又比我們強盛。

10 來罷,我們不如用巧計待他們,恐怕他們多起來,日後若遇甚麼爭戰的事,就連合我們的仇敵攻擊我們,離開這去了。

11 於是埃及人派督工的轄制他們,加重擔苦害他們。他們為法老建造兩座積貨城,就是比東和蘭塞。

12 只是越發苦害他們,他們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埃及人就因以色列人愁煩。

13 埃及人嚴嚴的使以色列人做工,

14 使他們因做苦工覺得命苦;無論是和泥,是作磚,是作田間各樣的工,在一切的工上都嚴嚴的待他們。

15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名施弗拉,名普阿;埃及王對他們

16 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他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他存活。

17 但是收生婆敬畏,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

18 埃及王召了收生婆來,:你們為甚麼做這事,存留男孩的性命呢?

19 收生婆對法老:因為希伯婦人與埃及婦人不同;希伯婦人本是健壯的(原文作活潑的),收生婆還沒有到,他們已經生產了。

20 厚待收生婆。以色列人多起來,極其強盛。

21 收生婆因為敬畏便叫他們成立家室。

22 法老吩咐他的眾民說:以色列人所生的男孩,你們都要丟在河裡;一切的女孩,你們要存留他的性命。

Bible

 

撒母耳記上 22:17

Studie

       

17 王就吩咐左右的侍衛:你們去殺耶和華的祭司;因為他們幫助大衛,又知道大衛逃跑,竟沒有告訴我。掃羅的臣子卻不肯伸耶和華的祭司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63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637. “这些是以色列众子的名字” 表教会的本质. 这从 “名字” 的含义, 以及 “以色列众子” 的代表和 “以色列” 的代表清楚可知: “名字” 是指本质 (参看144, 145, 1754, 1896, 2009, 2628, 2724, 3006, 3421节); “以色列众子” 是指属灵真理 (5414, 5879, 5951节); “以色列” 是指真理之良善, 或属灵良善 (3654, 4598, 5803, 5806, 5812, 5817, 5819, 5826, 5833节). 由于 “以色列” 代表真理之良善, 或属灵良善, 而他的 “众子” 代表属世层中的属灵真理, 故 “以色列众子” 代表教会; 因为构成教会的, 是属灵良善和源于该良善的真理. 没有属灵良善, 就是仁之良善, 也没有属灵真理, 就是信之真理的人并不属于教会, 哪怕他生在教会. 因为主的整个天国都处于爱与信之良善; 除非教会也处于这良善, 否则它不可能是教会, 因为它没有与天堂联结; 事实上, 教会是主在地上的国.

之所以用 “教会” 这个词, 是因为它是圣言和取自圣言的教义所在的地方, 或因为它是认识主并举行圣礼的地方. 确切地说, 它之所以是教会, 是因为它照着圣言或取自圣言的教义生活, 并寻求使这些教义成为它的生活准则. 不这样生活的人就不属教会, 而是在教会之外; 那些过着邪恶生活, 因而违背教义生活的人远在教会之外, 比对圣言, 主或圣礼一无所知的外邦人还远. 事实上, 前者因认识教会的良善与真理而毁灭了自己里面的教会; 这种事外邦人是无法做到的, 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事. 还要知道, 凡过着仁与信之良善生活的人都是主的一个教会和国度, 并由此而被称为一座圣殿, 以及神的一个家. 那些身为教会的个体人, 无论相距如何遥远, 便构成一个总体教会. 这就是此处和下文 “以色列的众子” 所指的教会.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