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5

Studie

   

1 摩西以色列眾人召了來,對他們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曉諭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可以學習,謹守遵行。

2 耶和華我們在何烈山與我們立約。

3 這約不是與我們列祖立的,乃是與我們今日在這裡存活之人立的。

4 耶和華上,從中,面對面與你們說話

5 那時我站在耶和華和你們中間,要將耶和華的傳給你們;因為你們懼,沒有上

6 我是耶和華─你的,曾將你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7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

8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中的百物。

9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是忌邪的。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四代;

10 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代。

11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12 當照耶和華─你所吩咐的守安息日為日。

13 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14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牛、牲畜,並在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使你的僕婢可以和你一樣安息。

15 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用大能的和伸出來的膀將你從那裡領出來。因此,耶和華─你的吩咐你守安息日。

16 當照耶和華─你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17 不可殺人。

18 不可姦淫。

19 不可盜。

20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21 不可貪戀人的妻子;也不可貪圖人的房屋、田地、僕婢、牛、,並他一切所有的。

22 這些耶和華上,從中、中、幽暗中,聲曉諭你們全會眾的;此外並沒有添別的。他就把這在兩塊版上,交我了。

23 那時,焰燒,你們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你們支派中所有的首領和長老都來就近我,

24 哪,耶和華我們將他的榮光和他的大能顯給我們我們見他的聲音從中出來。今日我們得見與人說話,人還存活。

25 現在這將要燒滅我們我們何必冒呢?若再耶和華我們的聲音就必亡。

26 凡屬血氣的,曾有何人見永生的聲音從中出來,像我們見還能存活呢?

27 求你近前去,耶和華我們所要的一切話,將他對你的話都傳給我們我們從遵行。

28 你們對我耶和華見了。耶和華對我:這百姓的,我見了;他們所的都是。

29 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

30 你去對他們:你們回帳棚去罷!

31 至於你,可以站在我這裡,我要將一切誡命、律例、典章傳你;你要教訓他們,使他們在我賜他們為業的上遵行。

32 所以,你們要照耶和華─你們所吩咐的謹守遵行,不可偏離左右。

33 耶和華─你們所吩咐你們行的,你們都要去行,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上得以長久。

   

Komentář

 

Under

  

In the Bible, things that are lower down, or under, physically, generally represent things that are lower or more external spiritually. In some cases, the lower things have been separated and put away to protect the good, but in others, it can mean that a less exalted idea or good desire is supporting a more exalted one.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4564 [1-2], 8610, 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