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25

Studie

   

1 人若有爭訟,來聽審判,審判官就要定人有理,定惡人有罪。

2 惡人若該受責打,審判官就要叫他當面伏在地上,按著他的罪照數責打。

3 只可打他四十下,不可過數;若過數,便是輕賤你的弟兄了。

4 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

5 弟兄同居,若死了個,沒有兒子的妻不可出嫁外,他丈夫兄弟當盡弟兄的本分,娶他為妻,與他同房。

6 婦人生的長子必歸兄的名下,免得他的名在以色列中塗抹了。

7 若不願意娶他哥哥的妻,他哥哥的妻就要到城長老那裡,:我丈夫兄弟不肯在以色列中興起他哥哥名字,不給我盡弟兄的本分。

8 本城的長老就要召那人來問他,他若執意:我不願意娶他,

9 哥哥的妻就要當著長老到那的跟前,脫了他的鞋,吐唾沫在他臉上,:凡不為哥哥建立家室的都要這樣待他。

10 以色列中,他的名必稱為脫鞋之家。

11 若有二爭鬥,這的妻近前來,要救他丈夫脫離那打他丈夫,抓住那的下體,

12 就要砍斷婦人的手,眼不可顧惜他。

13 你囊中不可有一一小兩樣的法碼。

14 你家裡不可有一一小兩樣的升斗。

15 當用準公平的法碼,公平的升斗。這樣,在耶和華─你所賜你的地上,你的日子就可以長久。

16 因為行非義之事的人都是耶和華─你所憎惡的。

17 你要記念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亞瑪力人在上怎樣待你。

18 他們在上遇見你,趁你疲乏困倦擊殺你儘邊軟弱的人,並不敬畏

19 所以耶和華─你使你不被四圍一切的仇敵擾亂,在耶和華─你賜你為業的上得享平安。那時,你要將亞瑪力的名號從塗抹了,不可忘記

   

Bible

 

馬太福音 22:24

Studie

       

24 夫子,摩西:人若死了,沒有孩子,他兄弟當娶他的妻,為哥哥生子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