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15

Studie

   

1 每逢年末一年,你要施行豁免。

2 豁免的定例乃是這樣:凡債要把所借給鄰舍的豁免了;不可向鄰舍和弟兄追討,因為耶和華的豁免年已經宣告了。

3 若借給外邦人,你可以向他追討;但借給你弟兄,無論是甚麼,你要鬆豁免了。

4 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你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這一切的命令,就必在你們中間沒有窮人了(在耶和華─你所賜你為業的上,耶和華必大大賜福與你。)

5 a

6 因為耶和華─你的必照他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

7 耶和華─你所賜你的上,無論那座城裡,你弟兄中若有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

8 總要向他鬆開,照他所缺乏給他,補他的不足。

9 你要謹慎,不可心裡起惡念,第七年的豁免年快到了,你便惡眼看你窮乏的弟兄,甚麼都不他,以致他因你求告耶和華,罪便歸於你了。

10 你總要他,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11 原來那上的窮人永不斷絕;所以我吩咐你說:總要向你上困苦窮乏的弟兄鬆開

12 你弟兄中,若有一個希伯來男人或希伯來女人被給你,服事你年,到第七年就要任他自由出去。

13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使他空手而去,

14 要從你羊群禾場、酒醡之中多多的他;耶和華─你的怎樣賜福與你,你也要照樣他。

15 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耶和華─你的將你救贖;因此,我今日吩咐你這件事。

16 他若對你:我不願意離開你,是因他你和你的家,且因在你那裡很好,

17 你就要拿錐子將他的耳朵在上刺透,他便永為你的奴僕了。你待婢女也要這樣。

18 你任他自由的時候,不可以為難事,因他服事你年,較比雇工的工價多加一倍了。耶和華─你的就必在你所做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19 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凡是公的,都要分別為,歸耶和華─你的牛群中頭生的,不可用他耕地;羊群中頭生的,不可剪毛。

20 這頭生的,你和你的家屬,每年要在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在耶和華─你面前

21 這頭生的若有甚麼殘疾,就如瘸腿的、瞎眼的,無論有甚麼惡殘疾,都不可獻給耶和華─你的

22 可以在你城裡;潔淨人與不潔淨人都可以,就如羚羊與鹿一般。

23 只是不可他的血;要倒在上,如同倒一樣。

   

Bible

 

哥林多後書 9:7

Studie

       

7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