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下 6

Studie

   

1 大衛聚集以色列中所有挑選的人三萬。

2 大衛起身,率領跟隨他的眾人前往,要從巴拉猶大將的約櫃運來;這約櫃就是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留名的約櫃。

3 他們將的約櫃從岡上亞比拿達的家裡抬出來,放在新車上;亞比拿達的兩個兒子烏撒和亞希約趕這新車。

4 他們將的約櫃從岡上亞比拿達家裡抬出來的時候,亞希約在櫃前行走。

5 大衛以色列的全家在耶和華面前,用松製造的各樣樂器和琴、瑟、、鈸、鑼,作樂跳舞。

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譯: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的約櫃。

7 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的約櫃旁。

8 大衛耶和華擊殺(原文是闖殺)烏撒,心裡愁煩,就稱那地方為毗列斯烏撒,直到今日。

9 那日,大衛耶和華耶和華的約櫃怎可運到我這裡

10 於是大衛不肯將耶和華的約櫃運進大衛的城,卻運到迦特人俄別以東的家中。

11 耶和華的約櫃在迦特人俄別以東耶和華賜福給俄別以東和他的全

12 有人告訴大衛耶和華因為約櫃賜福給俄別以東的家和一切屬他的。大衛就去,歡歡喜喜地將的約櫃從俄別以東家中抬到大衛的城裡。

13 耶和華約櫃的人走了步,大衛就獻牛與肥羊為祭。

14 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

15 這樣,大衛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

16 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裡就輕視他。

17 眾人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去,安放在所預備的地方,就是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大衛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

18 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

19 並且分給以色列,無論女,每個餅,塊肉,個葡萄餅;眾就各回各家去了。

20 大衛回家要給眷屬祝福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以色列王今日在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如同個輕賤人無恥露體樣,有好大的榮耀啊!

21 大衛對米甲:這是在耶和華面前;耶和華已揀選我,廢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立我作耶和華以色列的君,所以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

22 我也必更加卑微,自己看為輕賤。你所的那些婢女,他們倒要尊敬我。

23 掃羅的女兒米甲,直到死日,沒有生養兒女。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52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529.启示录 11:19.“于是神天上的殿开了, 在祂殿中现出祂的约柜”表新天堂, 主在新天堂以其神性人身受到敬拜; 并且那里的人照主的十诫生活, 这两条是新教会的两大基本要素, 由此实现结合. “神的殿”表示主的神性人身, 同样表示天使所在的天堂, 还表示地上的教会; 这三者由“神的殿”来表示, 并且它们不可分割开(参看191节) ; 不过, 此处“神的殿”表示主以其神性人身而在天使所在的天堂, 因为经上说的是“神天上的殿”. “殿中的约柜”表示十诫, 因为约柜里面只有两块刻有十诫的石版. “殿开了”表示这二者, 即神性人身与十诫, 也就是新教会的两大基本要素, 如今被看到了, 并且在恶人投入地狱后就已经被看到了(528节). 这柜之所以被称为“祂殿中的约柜”, 是因为“约”表示结合, 下面会看到这一点.

不过, 有必要先说一下十诫. 全世界有哪个民族不知道杀人, 奸淫, 偷盗, 作假证是恶呢? 若不知道这些事, 若不立法防范这些罪恶, 人类必灭亡; 因为没有这些法律, 社会, 共同国或王国就会崩溃. 谁会以为以色列民族就比其它民族愚蠢得多, 以至于连这些事是恶都不知道? 所以, 有人或许觉得奇怪, 耶和华为何以如此大的神迹亲自在西乃山上颁布这些全世界众所周知的法律, 还用自己的手指头来刻写? 但请听:耶和华以如此大的神迹亲自颁布, 并用手指头来刻写这些法律是要叫人们知道, 这些法律不仅是文明, 道德的法律, 还是属灵的法律; 违反它们, 不仅是向同胞和社会行恶, 还得罪神. 因此, 耶和华从西乃山上所颁布的这些法律就成为宗教律法. 由此明显可知, 凡耶和华神所吩咐的, 祂也会令其成为宗教的事, 要为祂的缘故行出来, 也是为了人的缘故, 好叫人可以得救.

由于这些法律是主即将在以色列民族当中所建立教会的最初果实, 简明扼要地概括了宗教信仰的一切事物, 主与人, 并人与主的结合由此被赐下, 所以它们如此神圣, 以致再没有比这更神圣的了. 它们是至圣的,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耶和华自己, 也就是主, 在火中降临, 然后山冒烟, 震动, 并有雷轰, 闪电, 密云和角声(出埃及记 19:16, 18; 申命记 5:22-26) ; 耶和华降临前, 百姓做好预备, 使自己成圣三天(出埃及记 19:10, 11, 15) ; 山的四围定界限, 免得有人靠近山脚, 恐怕他死亡(出埃及记 19:12-13, 20-23; 24:1, 2) ; 这些律法被写在两块石版上, 是神用手指头写的(出埃及记 31:18; 32:15-16; 申命记 9:10) ; 当摩西第二次带石版下山时, 面皮发光(出埃及记 34:29-35) ; 这两块石版被放在柜子里(出埃及记 25:16; 40:20; 申命记 10:5; 列王纪上8:9) ; 约柜在会幕中所在之地被称为“至圣所”(出埃及记 26:33, 以及其它地方) ; 约柜因其中律法而被称为耶和华在那里(民数记 10:35-36; 撒母耳记上 6:2; 诗篇 132:8) ; 耶和华在约柜之上与摩西说话(出埃及记 25:22; 民数记 7:89) ; 由于这些律法的神圣, 亚伦不可进到幔子里面, 也就是约柜所在的地方, 除非是献祭和烧香, 免得他死亡(利未记 16:2-14等) ; 因着主在约柜中这些律法里面的临在和能力, 约旦河水被截断, 只要约柜停在河中间, 百姓就从干地上过去(约书亚记 3:1-17; 4:5-20) ; 抬着约柜绕耶利哥城, 城墙就倒塌(约书亚记 6:1-20) ; 非利士的神大衮在约柜前仆倒在地, 后来头在殿的门槛上被折断(撒母耳记上 5:3, 4) ; 以革仑和伯示麦因约柜有数千人被击杀(撒母耳记上 5-6章) ; 大卫献祭, 欢欢喜喜地将约柜运进锡安(撒母耳记下 6:1-19) ; 乌撒因扶约柜而死(撒母耳记下 6:6, 7) ; 耶路撒冷圣殿里的约柜是至内在部分(列王纪上6:19等; 8:3-9) ; 律法刻写其上的两块石版被称为“约版”, 柜子因这两块石版而被称为“约柜”, 这些律法本身被称为“约”(民数记 10:33; 申命记 4:13, 23; 5:2-3; 9:9; 约书亚记 3:11; 列王纪上8:19, 21; 以及其它地方).

这被称为“约”的律法表示结合; 原因在于, “约”是为了爱, 友谊, 联合, 因而结合而订立的. 故经上论到主说:

祂要作众民的约. (以赛亚书 42:6; 49:8)

并且祂被称为:

立约的使者. (玛拉基书 3:1)

祂的血被称为:

立约的血. (马太福音 26:28 ; 撒迦利亚书 9:11; 出埃及记 24:4-10)

所以, 圣言被称为“旧约”和“新约”.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