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下 2

Studie

   

1 大衛耶和華:我上猶大個城去可以麼?耶和華:可以。大衛:我上哪個城去呢?耶和華:上希伯崙去。

2 於是大衛和他的兩個妻─一個是耶斯列人亞希暖,一個是作過迦密人拿八妻的亞比該─上那裡去了。

3 大衛也將跟隨他的和他們各的眷屬一同帶上去,在希伯崙的城邑中。

4 猶大到希伯崙,在那裡大衛猶大家的王。有人告訴大衛說:葬埋掃羅的是基列雅比人。

5 大衛就差人去見基列雅比人,對他們:你們厚待你們的掃羅,將他葬埋。願耶和華賜福與你們!

6 你們既行了這事,願耶和華以慈愛誠實待你們,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

7 現在你們的掃羅死了猶大家已經我作他們的王,所以你們要剛強奮勇。

8 掃羅的元帥尼珥的兒子押尼珥,曾將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帶過河,到瑪哈念,

9 立他作王,治理基列、亞書利、耶斯列、以法蓮、便雅憫,和以色列眾人。

10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登基的時候年四十歲,作以色列年;惟獨猶大家歸從大衛

11 大衛在希伯崙作猶大家的王,共年零

12 尼珥的兒子押尼珥和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的僕人從瑪哈念出來,往基遍去。

13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大衛的僕人也出來,在基遍池旁與他們相遇;一班在池這邊,一班在池那邊。

14 押尼珥對約押:讓少年人起來,在我們面前戲耍罷!約押:可以。

15 就按著定數起來:屬掃羅兒子伊施波設的便雅憫人過去十二名,大衛的僕人也過去十二名,

16 彼此揪,用刀刺肋,一同仆倒。所以,那地作希利甲哈素林,就在基遍

17 那日的戰事凶猛,押尼珥和以色列人敗在大衛的僕人面前。

18 在那裡有洗魯雅的個兒子:約押、亞比篩、亞撒黑。亞撒黑快如野鹿般;

19 亞撒黑追趕押尼珥,直追趕他不偏左右。

20 押尼珥回頭:你是亞撒黑麼?回答:是。

21 押尼珥對他:你或向左向右,拿住個少年人,剝去他的戰衣。亞撒黑卻不肯開不追趕他。

22 押尼珥又對亞撒黑:你開不追趕我罷!我何必殺你呢?若殺你,有甚麼臉見你哥哥約押呢?

23 亞撒黑仍不肯開。故此,押尼珥就用槍鐏刺入他的肚腹,甚至槍從背後透出,亞撒黑就在那裡仆倒而。眾人趕到亞撒黑仆倒而地方,就都站住。

24 約押和亞比篩追趕押尼珥,日落的時候,到了通基遍曠野的旁,基亞對面的亞瑪山。

25 便雅憫人聚集,跟隨押尼珥站在個山頂上。

26 押尼珥呼叫約押:刀豈可永遠殺人麼?你豈不知終久必有苦楚麼?你要等何時才百姓回去、不追趕弟兄呢?

27 約押:我指著永生的起誓:你若不戲耍的那句話,今日早晨百姓就回去,不追趕弟兄了。

28 於是約押吹角,眾民就站住,不再追趕以色列人,也不再打仗了。

29 押尼珥和跟隨他的人整夜經過亞拉巴,過約但河,走過畢倫,到了瑪哈念。

30 約押追趕押尼珥回來,聚集眾民,見大衛的僕人中缺少了十九個和亞撒黑。

31 大衛的僕人殺了便雅憫和跟隨押尼珥的,共六十名。

32 眾人將亞撒黑送到伯利恆,葬在他父親墳墓裡。約押和跟隨他的人走了一夜,天亮的時候到了希伯崙。

   

Komentář

 

Sit

  

If you think about sitting, it seems fair to say that where you're sitting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hat you're sitting. Sitting in a movie theater, sitting in a classroom, sitting in the driver's seat of a car, sitting in the defendant's seat at a trial, sitting at the family dinner table -- those are very, very different things. But even so, the fact that you're sitting in those places is important -- it means you are part of what's going on, you're staying in place. This is similar to "sitting" in the Bible. Sitting on a throne indicates judgment; sitting in a tent door indicates holiness. The context is crucial. But in all cases "sitting" indicates a sense of permanence, belonging, and full participation in the spiritual state illustrated through the cont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