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下 14

Studie

   

1 洗魯雅的兒子約押知道裡想念押沙龍,

2 就打發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裡叫了一個聰明的婦人來,對他:請你假裝居的,穿上孝衣,不要用膏抹身,要裝作為者許久悲哀的婦人;

3 進去見王,對王如此如此。於是約押將當教導了婦人。

4 提哥亞婦人到王面前,伏叩拜,:王啊,求你拯救!

5 王問他:你有甚麼事呢?回答:婢女實在是寡婦,我丈夫死了

6 我有兩個兒子,日在田間爭鬥,沒有人解勸,這個就打死那個。

7 現在全家的人都起來攻擊婢女,:你將那打死兄弟的交出來,我們好治死他,償他打死兄弟的命,滅絕那承受家業的。這樣,他們要將我剩下的炭火滅盡,不與我丈夫留名留後在世上。

8 王對婦人:你回家去罷!我必為你下令

9 提哥亞婦人又對王:我我王,願這罪歸我和我父家,與王和王的位無干。

10 :凡難為你的,你就他到我這裡,他必不再攪擾你。

11 婦人:願王記念耶和華─你的,不許報血仇的人施行滅絕,恐怕他們滅絕我的兒子。王: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你的兒子連一根頭髮也不致落在上。

12 婦人:求我我王容婢女再一句。王:你罷!

13 婦人:王為何也起意要害的民呢?王不使那逃亡的人回來,王的這就是自證己錯了!

14 我們都是必的,如同潑在上,不能收回。並不奪取人的性命,乃設法使逃亡的人不致成為趕出、回不來的。

15 將這告訴我我王,是因百姓使我懼。婢女想,不如將這告訴王,或者王成就婢女所求的。

16 要將我和我兒子的地業上一同除滅,王必應允救我脫離他的手。

17 婢女又想,我我王的必安慰我;因為我我王能辨別是非,如同的使者一樣。惟願耶和華─你的與你同在!

18 王對婦人:我要問你一句,你一點不要瞞我。婦人:願我我王

19 :你這些莫非是約押意麼?婦人:我敢在我我王面前起誓:王的正對,不偏左右,是王的僕人約押吩咐我的,這些是他教導我的。

20 王的僕人約押如此行,為要挽回這事。我的智慧卻如使者的智慧,能知世上一切事。

21 王對約押:我應允你這事。你可以去,把那少年人押沙龍帶回來

22 約押就面伏於叩拜,祝謝於王,又:王既應允僕人所求的,僕人今日知道在我我王眼前蒙恩了。

23 於是約押起身往基述去,將押沙龍耶路撒冷

24 :使他回自己家裡去,不要見我的面。押沙龍就回自己家裡去,沒有見王的面。

25 以色列全地之中,無像押沙龍那樣俊美,得的稱讚,從底到頭頂毫無暇疵。

26 他的頭髮甚重,每到年底剪髮一次;所剪下來的,按王的平稱一稱,重二舍客勒

27 押沙龍生了個兒子,個女兒。女兒名叫他瑪,是個容貌俊美的女子。

28 押沙龍耶路撒冷足有二年,沒有見王的面。

29 押沙龍打發人去叫約押,要託他去見王,約押卻不肯。第二次打發人去叫他,他仍不肯

30 所以押沙龍對僕人:你們約押有一塊田,與我的田相近,其中有大麥,你們去放燒了。押沙龍的僕人就去放燒了那田。

31 於是約押起來,到了押沙龍家裡,問他:你的僕人為何放燒了我的田呢?

32 押沙龍回答約押:我打發人去請你託你去見王,替我:我為何從基述回呢?不如仍在那裡。現在要許我見王的面;我若有罪,任憑王殺我就是了。

33 於是約押去見王,將這話奏告王,王便押沙龍。押沙龍見王,在王面前俯伏於,王就與押沙龍親嘴。

   

Bible

 

撒母耳記下 13:29

Studie

       

29 押沙龍的僕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向暗嫩行了。王的眾起來,各上騾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