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2

Studie

   

1 哈拿禱告:我的耶和華快樂;我的角因耶和華舉。我的向仇敵張開;我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

2 只有耶和華為聖;除他以外沒有可比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

3 人不要誇驕傲的話,也不要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大有智識的神,人的行為被他衡量。

4 勇士的都已折斷;跌倒的人以量束腰。

5 素來飽足的,反作用人求食;飢餓的,再不飢餓。不生育的,生了兒子;多有兒女的,反倒衰微。

6 耶和華使人,也使人活,使人陰間,也使人往上升。

7 他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貴。

8 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得著榮耀的座位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

9 他必保護民的步,使惡黑暗中寂然不動;都不能靠力量得勝。

10 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耶和華必從上以攻擊他,必審判極的人,將力量賜與所立的王,高舉受膏者的角。

11 以利加拿往拉瑪回家去了。那孩子在祭司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

12 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不認識耶和華

13 這二祭司待百姓是這樣的規矩:凡有獻祭,正的時候,祭司的僕齒的叉子,

14 將叉子往罐裡,或鼎裡,或釜裡,或鍋裡一插,插上的肉,祭司都取了去。凡上到示羅的以色列人,他們都是這樣看待。

15 又在未燒脂油以前,祭司的僕對獻祭的:將祭司,叫他烤罷。他不要過的,要生的。

16 獻祭的:必須先燒脂油,然後你可以隨意取肉。僕:你立時我,不然我便搶去。

17 如此,這二少年人的耶和華面前甚重了,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祭物(或譯:他們使人厭棄給耶和華獻祭)。

18 那時,撒母耳還是孩子,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侍立在耶和華面前。

19 母親每年為他做一件小外袍,同著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來給他。

20 以利為以利加拿和他的妻祝福:願耶和華由這婦人再賜你後裔,代替你從耶和華求來的孩子。他們就回本鄉去了。

21 耶和華眷顧哈拿,他就懷孕生了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

22 以利年甚老邁,見他兩個兒子待以色列眾人的事,又見他們與會幕前伺候的婦人苟合,

23 他就對他們:你們為何行這樣的事呢?我從這眾百姓見你們的惡行。

24 我兒啊,不可這樣!我見你們的風聲不,你們使耶和華的百姓犯了罪。

25 若得罪,有士師審判他;若得罪耶和華,誰能為他祈求呢?然而他們還是不父親的話,因為耶和華想要殺他們。

26 孩子撒母耳漸漸長大,耶和華與人越發喜愛他。

27 見以利,對他耶和華如此:你祖父在埃及法老家作奴僕的時候,我不是向他們顯現麼?

28 以色列眾支派中,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使他燒香,在我上獻祭,在我面前穿以弗得,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你父家麼?

29 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你們為何踐踏?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肥己呢?

30 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我曾,你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現在我卻,決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

31 日子必到,我要折斷你的膀和你父家的膀,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

32 在神使以色列人享福的時候,你必看見我居所的敗落。在你家中必永遠沒有一個老年人。

33 我必不從我前滅盡你家中的;那未滅的必使你眼目乾癟、心中憂傷。你家中所生的都必在中年。

34 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可作你的證據:他們人必日同

35 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堅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36 你家所下的人都必叩拜他,求塊子,求個餅,:求你賜我祭司的職分,好叫我得點餅

   

Bible

 

詩篇 18:26

Studie

       

26 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