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8

Studie

   

1 大衛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大衛,如同自己的性命。

2 那日掃羅留住大衛,不容他再回父家。

3 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與他結盟。

4 約拿單從身上脫下外袍,大衛,又將戰衣、刀、腰帶了他。

5 掃羅無論差遣大衛往何處去,他都做事精明。掃羅就立他作戰士長,眾百姓和掃羅的臣僕無不喜悅。

6 大衛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眾人回來的時候,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裡出,歡歡喜喜,打擊磬,歌跳舞,迎接掃羅王。

7 眾婦女舞蹈唱和,掃羅殺死大衛殺死萬萬。

8 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就:將萬萬歸大衛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他了。

9 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

10 次日,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大衛照常彈琴,掃羅裡拿著槍。

11 掃羅把槍一掄,心裡,我要將大衛刺透,釘在上。大衛躲避他兩次。

12 掃羅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

13 所以掃羅使大衛離開自己,立他為夫長,他就領兵出入。

14 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15 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

16 以色列猶大眾人都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

17 掃羅大衛:我將大女兒米拉你為妻,只要你為我奮勇,為耶和華爭戰。掃羅心裡:我不好親害他,要藉非利士人害他。

18 大衛掃羅:我是誰,我是甚麼出身,我父家在以色列中是何等的家,豈敢作王的女婿呢?

19 掃羅的女兒米拉到了當大衛的時候,掃羅了米何拉人亞得列為妻。

20 掃羅的次女米甲大衛。有人告訴掃羅掃羅就喜悅。

21 掃羅心裡:我將這女兒大衛,作他的網羅,好藉非利士人害他。所以掃羅大衛:你今日可以第二次作我的女婿。

22 掃羅吩咐臣僕:你們暗中對大衛:王喜悅你,王的臣僕也都喜你,所以你當作王的女婿。

23 掃羅的臣僕就照這大衛聽。大衛:你們以為作王的女婿是一件小事麼?我是貧窮卑微的

24 掃羅的臣僕回奏大衛的如此如此。

25 掃羅:你們要對大衛這樣:王不要甚麼聘禮,只要一非利士人的陽皮,好在王的仇敵身上報仇掃羅的意思要使大衛喪在非利士人裡。

26 掃羅的臣僕將這告訴大衛大衛就歡喜作王的女婿。日期還沒有到,

27 大衛和跟隨他的起身前往,殺了二非利士人,將陽皮滿數交王,為要作王的女婿。於是掃羅將女兒米甲大衛為妻。

28 掃羅耶和華大衛同在,又知道女兒米甲大衛

29 就更大衛,常作大衛的仇敵。

30 每逢非利士軍長出來打仗,大衛掃羅的臣僕做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

   

Komentář

 

320 - Leah and Rachel

Napsal(a) Jonathan S. Rose

Title: Leah and Rachel

Topic: Salvation

Summary: Of the two wives of Jacob, Leah symbolizes earthly priorities and Rachel symbolizes spiritual priorities. Jacob loved Rachel more, but we start out preferring what is meant by Leah. Over time, though, the Lord can teach us to value what is meant by Rachel.

References:
Genesis 29:15-31, 35; 30:1-2, 7-8, 22-24
1 Corinthians 2:13-16
John 2:9-10
Exodus 16:12-15
1 Samuel 18:10-11
Psalms 118:22
Jeremiah 32:2-3
Genesis 39:6-12
Daniel 6:10
Matthew 2:16
John 3:25-30
Matthew 4:8
Revelation 19:10
Luke 6:22-24, 26; 14:7-11; 22:24-27
2 Corinthians 12:10
James 1:2

This video is a part of the Spirit and Life Bible Study series, whose purpose is to look at the Bible, the whole Bible, and nothing but the Bible through a Swedenborgian lens.

Přehrát video
Spirit and Life Bible Study broadcast from 10/18/2017. The complete series is available at: www.spiritandlifebiblestud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