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8

Studie

   

1 大衛掃羅說完了話,約拿單的心與大衛的心深相契合。約拿單大衛,如同自己的性命。

2 那日掃羅留住大衛,不容他再回父家。

3 約拿單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就與他結盟。

4 約拿單從身上脫下外袍,大衛,又將戰衣、刀、腰帶了他。

5 掃羅無論差遣大衛往何處去,他都做事精明。掃羅就立他作戰士長,眾百姓和掃羅的臣僕無不喜悅。

6 大衛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眾人回來的時候,婦女們從以色列各城裡出,歡歡喜喜,打擊磬,歌跳舞,迎接掃羅王。

7 眾婦女舞蹈唱和,掃羅殺死大衛殺死萬萬。

8 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就:將萬萬歸大衛歸我,只剩下王位沒有他了。

9 從這日起,掃羅就怒視大衛

10 次日,從那裡來的惡魔大大降在掃羅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亂語。大衛照常彈琴,掃羅裡拿著槍。

11 掃羅把槍一掄,心裡,我要將大衛刺透,釘在上。大衛躲避他兩次。

12 掃羅大衛;因為耶和華離開自己,與大衛同在。

13 所以掃羅使大衛離開自己,立他為夫長,他就領兵出入。

14 大衛做事無不精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15 掃羅見大衛做事精明,就甚怕他。

16 以色列猶大眾人都大衛,因為他領他們出入。

17 掃羅大衛:我將大女兒米拉你為妻,只要你為我奮勇,為耶和華爭戰。掃羅心裡:我不好親害他,要藉非利士人害他。

18 大衛掃羅:我是誰,我是甚麼出身,我父家在以色列中是何等的家,豈敢作王的女婿呢?

19 掃羅的女兒米拉到了當大衛的時候,掃羅了米何拉人亞得列為妻。

20 掃羅的次女米甲大衛。有人告訴掃羅掃羅就喜悅。

21 掃羅心裡:我將這女兒大衛,作他的網羅,好藉非利士人害他。所以掃羅大衛:你今日可以第二次作我的女婿。

22 掃羅吩咐臣僕:你們暗中對大衛:王喜悅你,王的臣僕也都喜你,所以你當作王的女婿。

23 掃羅的臣僕就照這大衛聽。大衛:你們以為作王的女婿是一件小事麼?我是貧窮卑微的

24 掃羅的臣僕回奏大衛的如此如此。

25 掃羅:你們要對大衛這樣:王不要甚麼聘禮,只要一非利士人的陽皮,好在王的仇敵身上報仇掃羅的意思要使大衛喪在非利士人裡。

26 掃羅的臣僕將這告訴大衛大衛就歡喜作王的女婿。日期還沒有到,

27 大衛和跟隨他的起身前往,殺了二非利士人,將陽皮滿數交王,為要作王的女婿。於是掃羅將女兒米甲大衛為妻。

28 掃羅耶和華大衛同在,又知道女兒米甲大衛

29 就更大衛,常作大衛的仇敵。

30 每逢非利士軍長出來打仗,大衛掃羅的臣僕做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

   

Bible

 

箴言 18:24

Studie

       

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