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7

Studie

   

1 非利士人招聚他們的軍旅,要來爭戰;聚集在屬猶大的梭哥,安在梭哥和亞西加中間的以弗大憫。

2 掃羅以色列人聚集,在以拉安營,擺列隊伍,要與非利士人打仗。

3 非利士人站在這邊上,以色列人站在那邊上,當中有谷。

4 從非利士中出來一個討戰的,名叫歌利亞,是迦特,身高肘零一虎口;

5 戴銅盔,身穿鎧甲,甲重五舍客勒

6 腿上有銅護膝,兩之中背負銅戟;

7 槍桿粗如織布的機軸,槍頭重舍客勒。有一個拿盾牌的人在他前面走。

8 歌利亞對著以色列的軍隊站立呼叫: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甚麼呢?我不是非利士人麼?你們不是掃羅的僕人麼?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使他到我這裡來。

9 他若能與我戰鬥,將我殺死,我們就作你們的僕人;我若勝了他,將他殺死,你們就作我們僕人,服事我們

10 非利士人: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軍隊罵陣。你們叫一個出來,與我戰鬥。

11 掃羅以色列眾人非利士人的這些,就驚惶,極其害怕

12 大衛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耶西的兒子。耶西有兒子。當掃羅的時候,耶西已經老邁。

13 耶西的個大兒子跟隨掃羅出征。這出征的個兒子:長子名叫以利押,次子名叫亞比拿達,子名叫沙瑪。

14 大衛最小的;那個大兒子跟隨掃羅

15 大衛有時離開掃羅,回伯利恆放他父親

16 非利士人晚都出來站著,如此四十日。

17 一日,耶西對他兒子大衛:你拿一伊法烘了的穗子和個餅,速速地送到裡去,交給你哥哥們;

18 再拿這塊奶餅,送給他們的夫長,且問你哥哥們好,向他們要一封信

19 掃羅與大衛的三個哥哥和以色列,在以拉非利士人打仗。

20 大衛早晨起來,將交託一個看守的人,照著他父親所吩咐的話,帶著食物去了。到了輜重營,軍兵剛出到戰場,吶要戰。

21 以色列人非利士人都擺列隊伍,彼此相對。

22 大衛把他帶的食物留在看守物件人的下,跑到戰場,問他哥哥們安。

23 與他們說話的時候,那討戰的,就是屬迦特的非利士人歌利亞,從非利士隊中出來,從前所大衛見了。

24 以色列見那,就逃跑,極其害怕

25 以色列人彼此:這上來的見了麼?他上來是要向以色列人罵陣。若有能殺他的,王必賞賜他財,將自己的女兒他為妻,並在以色列人中免他父家納糧當差。

26 大衛問站在旁邊的:有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的軍隊罵陣麼?

27 百姓照先前的回答他說:有能殺這非利士,必如此如此待他。

28 大衛的長兄以利押大衛與他們所的話,就向他發怒,:你來做甚麼呢?在曠野的那幾隻,你交託了誰呢?我知道你的驕傲和你心裡的惡意,你來特為要爭戰!

29 大衛:我做了甚麼呢?我來豈沒有緣故麼?

30 大衛就離開他向別人,照先前的而問;百姓仍照先前的回答他。

31 有人大衛,就告訴了掃羅掃羅便打發人叫他來。

32 大衛掃羅: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

33 掃羅大衛: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因為你年紀太輕,他自幼就作戰士。

34 大衛掃羅:你僕人父親,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從中啣一隻羔去。

35 我就追趕他,擊打他,將羊羔從他中救出來。他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他的鬍子,將他打死。

36 僕人曾打死獅子,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般。

37 大衛耶和華我脫離獅子的爪,也必我脫離這非利士人掃羅大衛: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

38 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將銅盔給他戴上,又給他穿上鎧甲。

39 大衛把刀跨在戰衣外,試試能走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就對掃羅:我穿戴這些不能走,因為素來沒有穿慣。於是摘脫了。

40 中拿杖,又在中挑選了五塊光滑子,放在袋裡,就是牧人帶的囊裡;中拿著甩的機弦,就去迎那非利士人

41 非利士人也漸漸地迎著大衛來,拿盾牌的走在前頭。

42 非利士人,見了大衛,就藐視他;因為他年輕,面色光紅,容貌俊美。

43 非利士人大衛:你拿杖到我這裡,我豈是呢?非利士人就指著自己的咒詛大衛

44 非利士人又對大衛:來罷!我將你的空中的飛、田野的走吃。

45 大衛非利士人:你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

46 今日耶和華必將你交在我裡。我必殺你,斬你的,又將非利士軍兵的屍首空中的飛上的野獸吃,使普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他必將你們交在我們裡。

48 非利士人起身,迎著大衛前來。大衛急忙迎著非利士人,往戰場跑去。

49 大衛從囊中掏出一塊子來,用機弦甩去,打中非利士人的額,子進入額內,他就仆倒,面伏於

50 這樣,大衛用機弦甩,勝了那非利士人,打死他;大衛中卻沒有刀。

51 大衛跑去,站在非利士人身旁,將他的刀從鞘中拔出來,殺他,割了他的。非利士眾人見他們討戰的勇士死了,就都逃跑

52 以色列人猶大人便起身吶,追趕非利士人,直到迦特(或譯:該)和以革倫的城被殺非利士人倒在沙拉音的上,直到迦特和以革倫。

53 以色列人追趕非利士人回來,就奪了他們的盤。

54 大衛將那非利士人拿到耶路撒冷,卻將他軍裝放在自己的帳棚裡。

55 掃羅大衛去攻擊非利士人,就問元帥押尼珥:押尼珥啊,那少年人是誰的兒子?押尼珥:我敢在王面前起誓,我不知道

56 :你可以問問那幼年人是誰的兒子

57 大衛打死非利士人回來,押尼珥領他到掃羅面前,他中拿著非利士人

58 掃羅問他:少年人哪,你是誰的兒子大衛:我是你僕人伯利恆人耶西的兒子

   

Bible

 

列王纪下 19:4

Studie

       

4 或者耶和華─你的見拉伯沙基的一切,就是他人亞述王打發他來辱罵永生耶和華─你的見這,就發斥責。故此,求你為餘剩的民揚聲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