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5

Studie

   

1 撒母耳對掃羅耶和華差遣我你為王,治理他的百姓以色列;所以你當耶和華的

2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人埃及的時候,在上亞瑪力人怎樣待他們,怎樣抵擋他們,我都沒忘。

3 現在你要去擊打亞瑪力,滅盡他們所有的,不可憐惜他們,將女、孩童、吃奶的,並牛、羊、駱駝,和盡行殺死。

4 於是掃羅招聚姓在提拉因,數點他們,共有步兵二萬,另有猶大一萬。

5 掃羅到了亞瑪力的京城,在谷中設下埋伏。

6 掃羅對基尼人:你們離開亞瑪力人去罷,恐怕我將你們和亞瑪力人一同殺滅;因為以色列人埃及的時候,你們曾恩待他們。於是基尼人離開亞瑪力人去了。

7 掃羅擊打亞瑪力人,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

8 生擒了亞瑪力王亞甲,用刀殺盡亞瑪力的眾民。

9 掃羅和百姓卻憐惜亞甲,也愛惜上的牛、、牛犢、羔,並一切美物,不肯滅絕。凡下賤瘦弱的,盡都殺了。

10 耶和華的臨到撒母耳

11 我立掃羅為王,我悔了;因為他去不跟從我,不遵守我的命令。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

12 撒母耳清起來,迎接掃羅。有人告訴撒母耳說:掃羅到了迦密,在那裡立了記紀念碑,又轉身吉甲

13 撒母耳到了掃羅那裡,掃羅對他:願耶和華賜福與你,耶和華的命令我已遵守了。

14 撒母耳:我耳中見有叫、牛鳴,是從哪裡來的呢?

15 掃羅:這是百姓從亞瑪力人那裡帶來的;因為他們愛惜上好的牛,要獻與耶和華─你的;其的,我們都滅盡了。

16 撒母耳對掃羅:你住口罷!等我將耶和華昨夜向我所的話告訴你。掃羅:請講。

17 撒母耳對掃羅:從前你雖然以自己為小,豈不是被立為以色列支派的元首麼?耶和華你作以色列的王。

18 耶和華差遣你,吩咐你,你去擊打那些犯罪的亞瑪力人,將他們滅絕淨盡。

19 你為何沒有耶和華的命令,急忙擄掠財物,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呢?

20 掃羅對撒母耳:我實在聽從了耶和華的命令,行了耶和華所差遣我行的,擒了亞瑪力王亞甲來,滅盡了亞瑪力人。

21 百姓卻在所當滅的物中取了最好的牛,要在吉甲獻與耶和華─你的

22 撒母耳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從他的話呢?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23 悖逆的與行邪術的相等;頑梗的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24 掃羅對撒母耳:我有了,我因懼百姓,從他們的,就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和你的言語。

25 現在求你赦免我的,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

26 撒母耳對掃羅: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

27 撒母耳轉身要走,掃羅就扯住他外袍的衣襟,衣襟就撕斷了。

28 撒母耳對他:如此,今日耶和華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絕,將這國賜與比你更好的人。

29 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致謊,也不致後悔;因為他迥非世人,決不後悔。

30 掃羅:我有罪了,雖然如此,求你在我百姓的長老以色列人面前抬舉我,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你的

31 於是撒母耳轉身跟隨掃羅回去,掃羅就敬拜耶和華

32 撒母耳:要把亞瑪力王亞甲帶到我這裡來。亞甲就歡歡喜喜地來到他面前,心裡,死亡的苦難必定過去了。

33 撒母耳:你既用刀使婦人喪子,這樣,你母親在婦人中也必喪子。於是,撒母耳在吉甲耶和華面前將亞甲殺死。

34 撒母耳回了拉瑪掃羅上他所住的基比亞,回自己的家去了。

35 撒母耳直到死的日子,再沒有見掃羅;但撒母耳為掃羅悲傷,是因耶和華後悔立他為以色列的王。

   

Bible

 

加拉太書 1:10

Studie

       

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麼?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