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3

Studie

   

1 掃羅登基年四十歲;作以色列年的時候,

2 就從以色列中揀選了:二跟隨掃羅在密抹和伯特利,一跟隨約拿單在便雅憫的基比亞;其餘的掃羅都打發各回各家去了。

3 約拿單攻擊迦巴、非利士人的防營,非利士人見了。掃羅就在遍吹角,意思說,要使希伯來人見。

4 以色列眾人掃羅攻擊非利士人的防營,又以色列人非利士人所憎惡,就跟隨掃羅聚集在吉甲

5 非利士人聚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有車三萬輛,馬兵,步兵像邊的沙那樣多,就上來在伯亞文東邊的密抹安營。

6 以色列百姓見自己危急窘迫,就藏在山、叢林、石穴、隱密處,和中。

7 有些希伯來人過了約但河,逃到迦得和基列掃羅還是在吉甲,百姓都戰戰兢兢跟隨他。

8 掃羅照著撒母耳所定的日期等了日。撒母耳還沒有吉甲,百姓也離開掃羅散去了。

9 掃羅:把燔祭和平安祭帶到我這裡來。掃羅就獻上燔祭。

10 剛獻完燔祭,撒母耳就到了。掃羅出去迎接他,要問他好。

11 撒母耳:你做的是甚麼事呢?掃羅:因為我見百姓離開我散去,你也不照所定的日期到,而且非利士人聚集在密抹。

12 所以我心裡: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非利士人吉甲攻擊我,我就勉強獻上燔祭。

13 撒母耳對掃羅: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你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華必在以色列中堅立你的王位,直到永遠

14 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他心意的,立他作百姓的君,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

15 撒母耳就起來,從吉甲上到便雅憫的基比亞。掃羅數點跟隨他的,約有

16 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並跟隨他們的人,都在便雅憫的迦巴;但非利士人安營在密抹。

17 有掠兵從非利士中出來,分為隊:隊往俄弗拉向書亞去,

18 隊往伯和崙去,隊往洗波音谷對面的地境向曠野去。

19 那時,以色列沒有一個鐵匠;因為非利士人,恐怕希伯來人製造刀槍。

20 以色列人要磨鋤、、斧、鏟,就非利士人那裡去磨。

21 但有銼可以銼鏟、、三齒叉、斧子,並趕牛錐。

22 所以到了爭戰的日子,跟隨掃羅和約拿單的人沒有一個裡有刀有槍的,惟獨掃羅和他兒子約拿單有。

23 非利士人的一隊防兵到了密抹的隘口。

   

Komentář

 

贝瑟尔

  
Fresco depicting Jacob's Dream in Palazzo Farnese, Caprarola

当雅各做了一个著名的梦,梦见一个通向天堂的楼梯,他给这个地方起了个名字叫 "贝瑟尔",希伯来语的意思是 "上帝的家"

(Odkazy: 阿摩司书3:14; 属天的奥秘2832 [10], 3720, 创世记28:17)


这个字面的意义反映在属灵的意义上。书中告诉我们,"贝瑟尔 "代表了我们对主神圣的爱的认识和理解,那是他对我们所有人的完美的爱,那是他的本质。当我们知道了主的爱,对主的爱有了一定的了解,那就使它在我们里面有了一个 "房子",让它在我们里面生长,影响我们自己的爱。

在旧约中,"贝瑟尔 "在后来的《旧约》中有相反的含义,在耶罗波安在那里设立金牛犊,使之成为偶像崇拜的中心之后。然后,它代表了从邪爱中产生的崇拜。

(Odkazy: 详解启示录375, 391; 属天的奥秘1449, 1451, 1453, 1557, 属天的奥秘3729, 4089, 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