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亚书 9

Studie

   

1 耶和华的默示应验在哈得拉大马色─世人和以色列各支派的眼目都仰望耶和华

2 和靠近的哈马,并推罗、西顿;因为这二城的人大有智慧。

3 推罗为自己修筑保障,积蓄子如尘沙,堆起精如街上的泥土。

4 主必赶出他,打败他上的权利;他必被烧灭。

5 亚实基伦见必惧;迦萨见甚痛苦;以革伦因失了盼望蒙羞。迦萨必不再有君王;亚实基伦也不再有居民

6 私生子(或译:外族人)必在亚实突;我必除灭非利士人的骄傲。

7 我必除去他中带血之肉和牙齿内可憎之物。他必作为馀剩的人归与我们的,必在犹大像族长;以革伦人必如耶布斯人。

8 我必在我家的四围安营,使敌军不得任意往来,暴虐的人也不再经过,因为我亲眼顾我的家。

9 锡安的民哪,应当大大喜乐;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欢呼。看哪,你的王到你这里!他是公的,并且施行拯,谦谦和和地,就是的驹子。

10 我必除灭以法莲的战车和耶路撒冷战马;争战的也必除灭。他必向列国讲和平;他的权柄必从这管到那,从大管到极。

11 锡安哪,我因与你立约的血,将你中间被掳而囚的人从无中释放出来。

12 你们被囚而有指望的人都要回保障。我今日明,我必加倍赐福给你们。

13 我拿犹大作上弦的;我拿以法莲为张的箭。锡安哪,我要激发你的众子,攻击希利尼(原文是雅完)的众子,使你如勇士的刀。

14 耶和华必显现在他们以上;他的必射出像闪电耶和华必吹角,乘南方的旋风而行。

15 万军之耶和华必保护他们;他们必吞灭仇敌,践踏弹。他们必血呐喊,犹如饮酒;他们必像盛满血的碗,又像的四角满了血。

16 当那日,耶和华─他们的必看他的民如,拯他们;因为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举在他的地以上(或译:在他的地上发光辉)。

17 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荣美何其盛!五谷健壮少男;新酒培养处女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81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813. “有响声, 闪电” 表启示发生所在的一种神性状态. 这从 “响声” 和 “闪电” 的含义清楚可知: “响声”, 就是雷声, 是指神的真理; “闪电” 是指这些真理所拥有的红光和光辉, 因为神之真理因来自天堂太阳的光之火焰而变得光辉, 发红. 这就是为何 “响声和闪电” 表示启示发生所在的一种神性状态; 表示一种神性状态是因着它们从天空降下这一事实, 表示启示是因着 “响声” 和 “闪电” 表示神之真理这一事实. “响声” 是天空中的闪电的产物, 它表示神之真理 (7573节); “闪电” 表示它们发出的亮光, 这亮光击中了人的内眼, 光照了那些处于源自良善的真理之人, 迷惑了那些沉浸于邪恶所生的虚假之人; 这一切从圣言中提及 “闪电” 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诗篇:

云中滴下水来, 天空发出响声, 你的箭也射出. 你的雷声在旋风中, 闪电照亮世界, 大地战抖震动. (诗篇 77:17, 18)

此处 “雷声” 表示神之真理 (7573节); “闪电” 表示它的光辉; “世界或大地” 表示教会; 因此, “闪电照亮世界或大地” 表示神之真理对教会的光照.

类似事物同样出现在诗篇:

祂的闪电光照世界, 大地看见便惧怕. 诸山在耶和华面前如蜡熔化. (诗篇 97:4, 5)

又:

耶和华在天上, 在地上, 在海中, 在一切的深渊, 都随自己的意旨而行. 祂使雾气从地极上腾, 为雨造闪电. (诗篇 135:6-7; 耶利米书 10:13; 51:16)

“为雨 (所造的) 闪电” 表示从天堂而降的真理的光辉. 启示录:

有闪电, 响声, 雷轰. (启示录 11:19; 16:18)

“响声, 闪电, 雷轰” 表示光照善人, 惊吓恶人的神之真理.

以西结书:

至于四活物 (就是基路伯) 的形状, 就如烧着的火炭, 又如火把的形状. 火在四活物中间来回走动, 甚至有火的光辉, 从火中发出闪电. 活物来回奔跑, 好像闪电的形状. (以西结书 1:13-14)

此处 “火” 表示爱之良善, “从火中发出的闪电” 表示源于那良善的神之真理. 主的神性治理, 也就是从主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之真理在此被描述为 “基路伯”.

但以理书:

看哪, 有一人身穿细麻衣, 腰束乌法的黄金带, 他身体如他施 (希伯来语为一种宝石, 可能是绿宝石), 面貌如闪电的形状, 眼目如火把. (但以理书 10:5-6)

“面貌如闪电的形状” 表示对真理的爱, 因为爱所发出的真理带有从火冒出的一种火焰, 这火焰就是 “闪电”.

撒迦利亚书:

耶和华必显现在他们以上, 祂的箭必射出像闪电. 主耶和华必吹角, 乘南方的旋风而行. (撒迦利亚书 9:14)

“必射出像闪电的箭” 表示射入并穿透的神之真理, “箭” 是指来自教义的真理 (2686, 2709节); 因此, “来自耶和华的箭” 是指来自神的真理.

那鸿书:

剑的亮光, 枪矛的闪电, 被杀的甚多. (那鸿书 3:3)

申命记:

我若磨利我剑的闪电. (申命记 32:41)

这表示恶人所经历的那种神之真理的刺透; “剑” 表示进行争战的真理 (2799, 8294节); “闪电” 表示它的亮光, 这亮光击打理解力, 剥夺它看见真理的能力; 类似的话出现在以西结书 (以西结书 21:15, 28). 由此也明显可知, “闪电” 表示神之真理, 如在马太福音 (28:3) 和路加福音 (17:2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