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35

Studie

   

1 耶和华摩押平原─约但河边、耶利哥对面晓谕摩西

2 你吩咐以色列人,要从所得为业的地中把些城利未人居住,也要把这城四围的郊野利未人。

3 这城邑要归他们居住,城邑的郊野可以牧养他们的牛羊和各样的牲畜,又可以安置他们的财物。

4 你们利未人的郊野,要从城根起,四围往外量一肘。

5 另外东量二肘,量二肘,西量二肘,量二肘,为边界,城在当中;这要归他们作城邑的郊野。

6 你们利未人的城邑,其中当有座逃城,使误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此外还要他们四十座城。

7 你们要利未人的城,共有四十座,连城带郊野都要他们。

8 以色列人所得的地业从中要把些城邑利未人;人多的就多,人少的就少;各支派要按所承受为业之地把城邑利未人。

9 耶和华晓谕摩西

10 你吩咐以色列人:你们过约但河,进了迦南

11 就要分出几座城,为你们作逃城,使误杀人的可以逃到那里。

12 这些城可以作逃避报仇人的城,使误杀人的不至於,等他站在会众面前听审判。

13 你们所分出来的城,要作座逃城。

14 在约但河东要分出座城,在迦南也要分出座城,都作逃城。

15 座城要给以色列人和他们中间的外人,并寄居的,作为逃城,使误杀人的都可以逃到那里。

16 倘若人用器打人,以致打,他就是故杀人的;故杀人的必被治

17 若用可以打人的石头死了人,他就是故杀人的;故杀人的必被治

18 若用可以打人的器打死了人,他就是故杀人的;故杀人的必被治

19 报血仇的必亲自杀那故杀人的,一遇见就杀他。

20 人若因怨恨把人推倒,或是埋伏往人身上扔物,以致於

21 或是因仇恨用打人,以致於,那打人的必被治。他是故杀人的;报血仇的一遇见就杀他。

22 倘若人没有仇恨,忽然将人推倒,或是没有埋伏把物扔在人身上,

23 或是没有看见的时候用可以打人的石头扔在人身上,以致於,本来与他无仇,也无意害他。

24 会众就要照典章,在打死人的和报血仇的中间审判。

25 会众要救这误杀人的脱离报血仇人的,也要使他归入逃城。他要在其中,直等到受祭司死了。

26 但误杀人的,无论甚麽时候,若出了逃城的境外,

27 报血仇的在逃城境外遇见他,将他杀了,报血仇的就没有流血之罪。

28 因为误杀人的该在逃城里,等到祭司死了祭司死了,误杀人的才可以回到他所得为业之

29 这在你们一切的处,要作你们世世代的律例典章。

30 无论谁故杀人,要凭几个见证人把那故杀人的杀了,只是不可凭个见证的叫人

31 故杀人、犯罪的,你们不可收赎价代替他的命;他必被治

32 那逃到逃城的人,你们不可为他收赎价,使他在大祭司未死以先再来在本

33 这样,你们就不污秽所住之,因为血是污秽的;若有在上流人血的,非流那杀人者的血,那就不得洁净(洁净原文作赎)。

34 你们不可玷污所,就是我在其中之,因为我─耶和华以色列人中间

   

Bible

 

列王記下 24:4

Studie

       

4 又因他流无辜人的血,充满了耶路撒冷耶和华决不肯赦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