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27

Studie

   

1 属约瑟的儿子玛拿西的各族,有玛拿西的玄孙,玛吉的曾孙,基列的孙子,希弗的儿子西罗非哈的女儿,名叫玛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他们前来,

2 站在会幕口,在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并众首领与全会众面前,

3 我们父亲旷野。他不与可拉同党聚集攻击耶和华,是在自己罪中的;他也没有儿子

4 为甚麽因我们父亲没有儿子就把他的名从他族中除掉呢?求你们在我们父亲的弟兄中分我们产业。

5 於是,摩西将他们的案件呈到耶和华面前。

6 耶和华晓谕摩西

7 西罗非哈的女儿得有理。你定要在他们父亲的弟兄中,把地分他们为业;要将他们父亲的产业归他们。

8 你也要晓谕以色列人死了没有儿子,就要把他的产业归给他的女儿。

9 他若没有女儿,就要把他的产业他的弟兄。

10 他若没有弟兄,就要把他的产业父亲的弟兄。

11 父亲若没有弟兄,就要把他的产业他族中最近的亲属,他便要得为业。这要作以色列人的律例典章,是照耶和华吩咐摩西的

12 耶和华摩西:你上这亚巴琳,观我所赐以色列人

13 了以後,你也必归到你列祖(原文作本民)那里,像你哥哥亚伦一样。

14 因为你们在寻的旷野,当会众争闹的时候,违背了我的命,没有在涌之地、会众眼前尊我为。(这就是寻的旷野加低斯米利巴。)

15 摩西耶和华

16 耶和华之灵的,立一个治理会众,

17 可以在他们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导他们,免得耶和华的会众如同没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18 耶和华摩西:嫩的儿子约书亚是心中有圣灵的;你将他领来,按在他头上,

19 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亚撒和全会众面前,嘱咐他,

20 又将你的尊荣他几分,使以色列全会众都从他。

21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亚撒面前;以利亚撒要凭乌陵的判断,在耶和华面前为他求问。他和以色列全会众都要遵以利亚撒的命出入。

22 於是摩西耶和华所吩咐的将约书亚领来,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亚撒和全会众面前。

23 在他头上,嘱咐他,是照耶和华摩西的话。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85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857. “你要做一个决断的胸牌” 表与从神性良善闪耀出来的神性真理有关的. 这从 “胸牌” 的含义清楚可知,

“胸牌” 是指在最后和最低事物里面从主的神性良善闪耀出来的神性真理 (参看9823节). 它之所以被称为 “一个决断的胸牌”, 是因为它给出答复, 通过这些答复揭示神性真理. 此外, 在圣言中,

“决断 (或审判, 判断)” 表示神性真理, 因而表示符合教义的教义教导和生活. 这就是为何这胸牌被称为 “一个决断的胸牌”, 在本章下文还被称为 “决断牌”, 即:

“亚伦要带着以色列人的决断牌, 在耶和华面前常放在心上” (28:30). 当约书亚被选中作百姓的领袖时, 经上说:

“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亚撒面前, 以利亚撒要凭乌陵的判断, 在耶和华面前为他求问” (民数记 27:21).

“决断 (judgement, 经上或译为审判, 判断, 公平, 公理, 典章)” 表示神性真理和源于它的聪明, 因此表示符合教义的教义教导和生活,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如以下经文:

万军之耶和华的葡萄园, 就是以色列家. 祂指望的是公平, 看哪, 却有溃烂; 指望的是公义, 看哪, 却有哀叫声.(以赛亚书 5:7)

“指望公平” 表示源于神性真理的聪明和遵照诫命的生活. 以赛亚书:

祂凭信实坐在宝座上, 在大卫帐幕中施行审判, 寻求公平.(以赛亚书 16:5)

这论及主的降临;

“祂要坐的宝座” 表示从祂发出的神性真理, 因而表示属灵国度 (参看2129, 5313, 6397, 8625, 9039节);

“施行审判” 表示教导神性真理,

“寻求公平” 表示人们对它的接受.

同一先知书:

到那日, 耶和华必作祂余剩之民的华美冠冕, 也作在位审判者的公平之灵.(以赛亚书 28:5, 6)

“华美冠冕” 当论及耶和华, 也就是主时, 是指神性聪明 (参看9828节);

“公平之灵” 表示源于神性真理的智慧 (9818节);

“在位审判者” 表示告知或教导神性真理的人. 又:

耶和华以公平公义充满锡安.(以赛亚书 33:5)

“锡安” 表示属天教会;

“以公平充满” 表示源于神性真理的聪明,

“以公义充满” 表示来自神性良善的智慧.

又:

谁曾指挥耶和华的灵呢? 祂与谁商议, 叫祂变得聪明, 将公平的路告知祂, 又将知识教授祂, 将聪明的道指示祂呢? (以赛亚书 40:13, 14)

“耶和华的灵” 表示神性真理 (9818节);

“将公平的路告知祂” 表示使祂有知识, 聪明和智慧, 这是显而易见的. 耶利米书:

空中的鹳鸟知道她的定期, 耶和华的百姓却不知道耶和华的典章. 你们怎么说: 我们有智慧, 耶和华的律法在我们这里? (耶利米书 8:7, 8)

“不知道耶和华的典章” 表示不知道神性真理, 智慧的源头;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

“你们怎么说: 我们有智慧?”

同一先知书:

祸哉! 那以不公义盖房, 以不公平建内室的.(耶利米书 22:13)

“以不公平建内室” 表示吸收不真实的观念. 何西阿书:

我必以公义, 公平聘你永远归我, 也以真理聘你归我.(何西阿书 2:19-20)

“以公义聘” 表示通过神性真理, 因而通过信和信之生活而结合. 阿摩司书:

惟愿公平如水流动, 公义如洪流滔滔! (阿摩司书 5:24)

同一先知书:

你们却使公平变为苦胆, 使公义的果子变为茵陈.(阿摩司书 6:12)

此处 “公平” 也表示源于神性真理的聪明, 以及基于此的生活.

西番雅书:

耶和华每早晨显明祂的公平.(西番雅书 3:5)

“显明公平” 表示揭示神性真理. 摩西五经:

耶和华的一切道路都是公平.(申命记 32:4)

诗篇:

耶和华啊, 你的真理上及诸天; 你的公义好像神的大山; 你的判断如同大深渊.(诗篇 36:5, 6)

又:

耶和华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 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诗篇 37:6)

又:

求你照你的怜悯听我的声音. 耶和华啊, 求你照你的典章将我救活.(诗篇 119:149)

在这些经文中,

“公平” 和 “典章或判断” 表示神性真理.

路加福音:

你们法利赛人有祸了! 你们疏忽了神的公平和爱. 这些原是你们当行的.(路加福音 11:42)

“疏忽了神的公平” 表示回避或忽略神性真理;

“疏忽了神的爱” 表示回避或忽略神性良善和这二者所激发的生活. 由于所表示的也是这种生活, 所以经上说 “这些原是你们当行的”. 以赛亚书:

惟有万军之耶和华因公平而崇高; 神因公义显为圣.(以赛亚书 5:16)

同一先知书:

祂必在大卫的宝座上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 从今直到永远.(以赛亚书 9:7)

又:

求你赐谋略, 行公平, 使你的影子在日中如黑夜.(以赛亚书 16:3)

“行公平” 表示照神之真理行动.

耶利米书:

我要给大卫兴起一个公义的枝条; 祂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义.(耶利米书 23:5; 33:15)

以西结书:

人若是公义, 且行公平和公义, 行在我的律例中, 谨守我的典章, 实行真理, 这人是公义的, 必定存活.(以西结书 18:5, 9)

西番雅书:

地上所有遵行耶和华典章的谦卑人哪, 你们都当寻求耶和华.(西番雅书 2:3)

“遵行神的典章” 表示实行神性真理, 也就是照神性真理行事. 以赛亚书:

我已使我的灵临到祂; 祂必将公理传给列族. 祂必不扑灭, 也不折断, 直到祂在地上设立公理.(以赛亚书 42:1, 4)

这论及主;

“将公理传给列族” 和 “在地上设立公理” 表示教导神性真理并在教会中确立它.

同一先知书:

律法必从我而出, 我必兴起我的公理为万民之光.(以赛亚书 51:4)

“公理” 表示神性真理,

“为万民之光” 表示带来启示. 约翰福音:

我为审判到这世上来, 叫不能看见的, 可以看见; 能看见的, 反瞎了眼.(约翰福音 9:39)

“为审判到这世上来” 表示来揭示神性真理, 神性真理使那些从主拥有智慧的人看见, 使那些从自己拥有智慧, 并由此而被视为有学问的人瞎眼.

耶利米书:

你必凭真理, 公平, 公义, 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耶利米书 4:2)

同一先知书:

无人为康健施行判断; 你没有得以痊愈的良药.(耶利米书 30:13)

诗篇:

公义和公平是你宝座的支撑; 怜悯和真理要在你脸前坚立.(诗篇 89:14)

“公义” 表示属于怜悯的良善;

“公平” 表示属于信的真理;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 “怜悯和真理”. 以西结书:

耶路撒冷改变我的典章, 成为邪恶, 过于列族; 改变我的律例, 过于各地. 所以我必在列族的眼前施行审判, 我必分散你所剩下的.(以西结书 5:6-8, 10, 15)

“改变典章” 表示改变诸如存在于市民国家中的那种真理, 当经上也提及 “律例” 时,

“典章” 就表示这些真理 (参看8972节).

“施行审判” 表示作出要么指向死亡, 即诅咒, 要么指向生命, 即拯救的判决. 拯救或诅咒也由提到 “审判之日” 或 “审判之时” 的地方中 “审判” 来表示 (如马太福音 11:22, 24; 12:36, 41, 42; 路加福音 10:14; 11:31, 32; 约翰福音 5:28-29; 启示录 14:7, 18:10). 拯救或诅咒还由提到作出审判或论断的地方中的 “审判或论断” 来表示 (如马太福音 5:21, 22; 7:1, 2; 23:14, 33; 约翰福音 5:24, 26, 27; 7:24; 8:15, 16; 12:31, 47, 48; 路加福音 6:37; 12:13, 14, 56, 57; 19:21, 22, 27; 20:47; 22:30; 马可福音 12:40; 以赛亚书 41:1; 3:14; 耶利米书 25:31; 48:21; Joel 3:12; 诗篇 7:8, 9; 9:4, 7, 8; 利未记 19:15; 申命记 1:16, 17; 25:1; 启示录 17:1; 18:10; 20:12, 13).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