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21

Studie

   

1 地的迦人亚拉得王,以色列人从亚他林,就和以色列人争战,掳了他们几个人。

2 以色列人耶和华发愿:你若将这民交付我,我就把他们的城邑尽行毁灭。

3 耶和华应允了以色列人,把迦南人交付他们,他们就把迦南人和迦南人的城邑尽行毁灭。那地方的名便何珥玛(何珥玛就是毁灭的意思)。

4 他们从何珥起行,往红那条走,要绕过以东。百姓因这难行,心中甚是烦躁,

5 就怨讟摩西:“你们为什么把我们埃及领出来,使我们旷野呢?这里没有粮,没有我们的心厌恶这淡薄的食物。”

6 於是耶和华使火进入百姓中间,就咬他们。以色列人死了许多

7 百姓到摩西那里:“我们怨讟耶和华和你,有罪了,

8 耶和华摩西:你制造一条火蛇,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

9 摩西便制造一条铜,挂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这铜就活了。

10 以色列人起行,安营在阿伯。

11 又从阿伯起行,安营在以耶亚巴琳,与摩押相对的旷野,向日出之地。

12 从那里起行,安营在撒烈谷。

13 从那里起行,安营在亚嫩河那边。这亚嫩河是在旷野,从亚摩利的境界流出来的;原来亚嫩河是摩押边界,在摩押和亚摩利人搭界的地方。

14 所以耶和华的战记上:苏法的哇哈伯与亚嫩的谷,

15 并向亚珥城众谷的下坡,是靠近摩押的境界。

16 以色列人从那里起行,到了比珥(比珥就是的意思)。从前耶和华吩咐摩西:招聚百姓,我他们喝,的就是这

17 当时,以色列人唱歌说:阿,涌上水来!你们要向这

18 是首领和民中的尊贵人用圭用杖所所掘的。以色列人从旷野往玛他拿去,

19 从玛他拿到拿哈列,从拿哈列到巴末,

20 从巴末到摩押地的谷;又到那下望旷野之毗斯迦的山顶。

21 以色列人差遣使者去见亚摩利人的王西宏,说:

22 求你容我们从你的经过;我们不偏入田间和葡萄园,也不里的,只走大道(原文作王道),直到过了你的境界。

23 西宏不容以色列人从他的境界经过,就招聚他的众民出到旷野,要攻击以色列人,到了雅杂与以色列人争战。

24 以色列人用刀杀了他,得了他的,从亚嫩河到雅博河,直到亚扪人的境界,因为亚扪人的境界多有坚垒。

25 以色列人夺取这一切的城邑,也亚摩利人的城邑,就是希实本与希实本的一切乡村。

26 这希实本是亚摩利王西宏的京城;西宏曾与摩押的先王争战,从他中夺取了全,直到亚嫩河。

27 所以那些作诗歌的:你们到希实本;愿西宏的城被修造,被建立

28 因为有从希实本发出,有焰出於西宏的城,烧尽摩押的亚珥和亚嫩河邱坛的祭司(祭司原文作主)。

29 摩押阿,你有祸了!基抹的民哪,你们灭亡了!基抹的男子逃奔,女子被掳,交付亚摩利的王西宏。

30 我们射了他们;希实本直到底本尽皆毁灭。我们使地变成荒场,直到挪法;这挪法直延到米底巴。

31 这样,以色列人在亚摩利人之

32 摩西打发人去窥探雅谢,以色列人就占了雅谢的镇市,赶出那里的亚摩利人。

33 以色列人回,向巴珊去。巴珊王噩和他的众民都出来,在以得来与他们交战。

34 耶和华摩西:不要他!因我已将他和他的众民,并他的,都交在你中;你要待他像从前待希实本的亚摩利王西宏一般。

35 於是他们杀了他和他的众子,并他的众民,没有留下一个,就得了他的

   

Bible

 

以赛亚书 30:6

Studie

       

6 牲畜的默示:他们把财物驮在驹的脊背上,将宝物驮在骆驼的肉鞍上,经过艰难困苦之,就是公狮、母狮、蝮、火焰的龙之,往那不利於他们的民那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