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弥迦书 5

Studie

   

1 成群的民(原文是女子)哪,现在你要聚集成队;因为仇敌围攻我们,要用杖击打以色列审判者的脸。

2 伯利恒以法他啊,你在犹大诸城中为小,将来必有一位从你那里出来,在以色列中为我作掌权的;他的根源从亘古,从太初就有。

3 耶和华必将以色列人交付敌人,直等那生产的妇人生下子来。那时掌权者(原文是他)其馀的弟兄必归到以色列人那里。

4 他必起来,倚靠耶和华的大能,并耶和华─他之名的威严,牧养他的羊群。他们要安然居住;因为他必日见尊大,直到极。

5 这位必作我们的平安。当亚述人进入我们的境,践踏宫殿的时候,我们就立起个牧者,个首领攻击他。

6 他们必用刀毁坏亚述和宁录的关口。亚述人进入我们境践踏的时候,他必拯救我们

7 雅各馀剩的必在多国的民中,如从耶和华那里降下的水,又如甘霖降在上;不仗赖力,也不等候世之功。

8 雅各馀剩的人必在多国多民中,如林间百中的狮子,又如少壮狮子羊群中。他若经过就必践踏撕裂,无人搭

9 愿你的举起,敌人!愿你的仇敌都被剪除!

10 耶和华:到那日,我必从你中间剪除马匹,毁坏车辆,

11 也必从你国中除灭城邑,拆毁一切的保障,

12 又必除掉你中的邪术;你那里也不再有占卜的。

13 我必从你中间除灭雕刻的偶像和柱像,你就不再跪拜自己所造的。

14 我必从你中间拔出木偶,又毁灭你的城邑。

15 我也必在怒气和忿怒中向那不从的列国施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5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59.“和那些金, 银, 铜, 石, 木的偶像”表因此他们的敬拜出于纯粹的虚假. 在圣言中, “偶像”表示敬拜的虚假, 因此“拜偶像”就表示出于虚假的敬拜; 而拜“金, 银, 铜, 木, 石的偶像”则表示出于各种虚假的敬拜, 总起来说, 表示出于纯粹虚假的敬拜. 此外, 在古人当中, 造偶像的物质材料, 它们的样式, 衣着都代表着宗教信仰的虚假, 他们的敬拜便出于这些虚假, 其中:“金偶像”表示涉及神性事物的虚假; “银偶像”表示涉及属灵事物的虚假; “铜偶像”表示涉及仁的虚假; “石偶像”表示涉及信的虚假; “木偶像”表示涉及好行为的虚假. 所有这些虚假就存在于那些不实践悔改行为, 也就是避恶如反对神的罪之人身上.

在以下经文中, 偶像, 也就是雕像和铸像, 在属灵之义上就表示这些事物:

各人都因知识变得愚蠢, 各建立者(every founder) 都因他雕刻的偶像羞愧. 他所铸的偶像本是虚假的, 其中并无气息; 都是虚无的, 是迷惑人的作品. 到追讨的时候, 它们必灭亡. (耶利米书 10:14-15; 51:17-18)

偶像不过是匠人的手工; 它们不能说话; 他们全是顽梗愚昧; 虚妄的教导不过是木头; 它们都是巧匠的作品. (耶利米书 10:3-5, 8-10)

雕刻的偶像, 虚谎的师傅和制造者将它刻出来, 虚谎的制造者倚靠它, 有什么益处呢? 其中毫无气息. (哈巴谷书 2:18-19)

到那日, 人必将为拜而造的金偶像, 银偶像抛给田鼠和蝙蝠. (以赛亚书 2:18, 20)

他们为自己铸造银偶像, 就是照自己的聪明所造的偶像, 都是匠人的工作. (何西阿书 13:2)

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 你们就洁净了, 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 弃掉一切的偶像. (以西结书 36:25)

“清水”是指真理, “偶像”是指敬拜的虚假:

你要判定你雕刻银偶像所包的污秽之物和铸造金偶像所包的衣服; 你要抛散它, 如同称为粪土的月经布. (以赛亚书 30:22)

巴比伦王伯沙撒和大臣, 皇后, 妃嫔用从耶路撒冷殿中所掠的金银器皿饮酒时, 所赞美(或敬拜) 的金, 银, 铜, 铁, 木, 石所造的神无非表示宗教信仰, 因而敬拜的虚假; 王因此被赶出离开世人, 变得如同兽类(但以理书 5:1-5等) ;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10:10, 11; 21:9; 31:7; 40:19, 20; 41:29; 42:17; 48:5; 耶利米书 8:19; 50:38, 39; 以西结书 6:4, 5; 14:3-6; 弥迦书 1:7; 5:13; 诗篇 115:4, 5; 135:15, 16; 利未记 26:30). 确切地说, “偶像”表示出于人自己聪明的敬拜的虚假. 以赛亚书(44:9-20)充分描述了一个人如何塑造它们, 然后又如何调整它们, 以至于使其看似真理.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