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14

Studie

   

1 那时,分封的王希律见耶稣的名声,

2 就对臣仆:这是施洗的约翰从死里复活,所以这些异能从他里面发出来。

3 起先,希律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把约翰拿住,锁在监里。

4 因为约翰曾对他:你娶这妇人是不合理的。

5 希律就想要他,只是怕百姓,因为他们以约翰为先知。

6 到了希律的生日,希罗底的女儿在众人面前跳舞,使希律欢喜。

7 希律就起誓,应许随他所求的给他。

8 女儿被母亲所使,就:请把施洗约翰的头放在盘子里,拿来给我。

9 王便}忧愁,但因他所起的誓,又因同席的人,就吩咐给他;

10 於是打发人去,在监里斩了约翰,

11 把头放在盘子里,拿来给了女子;女子拿去给他母亲。

12 约翰的门徒,把尸首领去埋葬了,就去告诉耶稣。

13 耶稣见了,就上船从那里独自退到野地里去。众人见,就从各城里步行跟随他。

14 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治好了他们的病人。

15 天将晚的时候,门徒进前来,:这是野地,时候已经过了,请叫众人散开,他们好往村子里去,自己买吃的。

16 耶稣:不用他们去,你们给他们吃罢!

17 门徒:我们这里只有五个饼,两条

18 耶稣:拿过来给我。

19 於是吩咐众人在草地上,就拿着这五个饼,两条,望着祝福,擘开饼,递给门徒,门徒又递给众人。

20 他们都吃,并且吃饱了;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21 吃的人,除了妇女孩子,约有五千。

22 耶稣随即催门徒上船,先渡到那边去,等他叫众人散开。

23 散了众人以後,他就独自上山去祷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里。

24 那时船在海中,因风不顺,被浪摇撼。

25 夜里四更天,耶稣在海面上走,往门徒那里去。

26 门徒看见他在海面上走,就惊慌了,说:是个鬼怪!便害怕,喊叫起来。

27 耶稣连忙对他们:你们放心!是我,不要怕!

28 彼得:主,如果是你,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你那里去。

29 耶稣:你罢。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稣那里去;

30 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阿,我!

31 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你这小信的人哪,为甚麽疑惑呢?

32 他们上了船,风就住了。

33 在船上的人都拜他,:你真是神的儿子了。

34 他们过了海,来到革尼撒勒地方。

35 那里的人一认出是耶稣,就打发人到周围地方去,把所有的病人带到他那里,

36 只求【 雅吾赎瓦】准他们摸祂的衣裳繸子,摸着的人就都好了。

   

Komentář

 

空气

  
A bubble of air and a look of wonder.

"空气 "在《圣经》中代表了思想,但以一种非常笼统的方式--更像是我们感知思想的能力和我们倾向于思考的方式,而不是我们对具体事物的具体想法。

(Odkazy: 详解启示录541, 详解启示录1012; 揭秘启示录423, 揭秘启示录708; 属天的奥秘57, 58, 221, 创世记1:26, 3:8; 启示录9:2, 16:17)


仔细想想,这也是有道理的。我们通过空气看到周围的世界,看到对应于理解。我们通过空气听到,而听觉对应着被教化和服从。鸟儿在空中飞翔,它们代表着具体的思想和观念。而呼吸本身--吸进空气,将氧气传递到血液中--代表着我们对真正的精神理念的理解。

(Odkazy: 详解启示录1012; 揭秘启示录423, 揭秘启示录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