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11

Studie

   

1 耶稣吩咐完了十二个门徒,就离开那里,往各城去传道,教训人。

2 约翰在监里基督所作的事,就打发两个门徒去,

3 问他:那将要的是你麽?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

4 耶稣回答:你们去,把所见,所看见的事告诉约翰。

5 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

6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7 他们走的时候,耶稣就对众人讲论约翰:你们从前出到旷野是要看甚麽呢?要看风吹动的芦苇麽?

8 你们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麽?要看穿细软衣服的人麽?那穿细软衣服的人是在王宫里。

9 你们出去究竟是为甚麽?是要看先知麽?我告诉你们,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10 经上记着: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所的就是这个人。

11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12 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13 因为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

14 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的以利亚。

15 有耳可的,就应当

16 我可用甚麽比这世代呢?好像孩童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说:

17 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捶胸。

18 约翰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他是被鬼附着的;

19 人子了,也吃也喝,人又他是贪食好酒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总以智慧为是(有古卷:但智慧在行为上就显为是)。

20 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就在那时候责备他们,

21 哥拉汛哪,你有了!伯赛大阿,你有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22 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比你们还容易受呢!

23 迦百农阿,你已经升到上(或作:你将要升到上麽),将来必坠落阴间;因为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他还可以存到今日。

24 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你还容易受呢!

25 那时,耶稣:父阿,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26 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

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0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05. “出方舟” 表自由. 这一点从前面所述, 以及语境的连贯性清楚可知. 挪亚被洪水围困在方舟里的时间表他受到奴役, 即他被恶与假, 或也可说, 被造成伴随试探的冲突的恶灵所折腾. 由此可见, “出方舟” 表自由. 主的临在必带来自由, 一个随另一个而来. 主越临在, 人就越自由. 也就是说, 只要对善与真的爱在他里面, 他就会在自由中行事, 这是主经由天使的流注. 而另一方面, 地狱经由恶灵的流注则带有力求统治的强迫和冲动. 他们的全部意图就是使这个人完全屈从, 以致他什么也不是, 而他们才是一切. 当他们成为一切时, 这个人就成了他们中的一员. 然而, 他几乎算不上他们中的一员, 因为在他们眼里, 他不过是名副其实的无名小卒. 所以, 当主从他们的枷锁和统治中将一个人释放出来时, 就会产生冲突. 不过, 一旦得到释放, 即得到重生, 他就会被主经由天使轻柔引领, 根本没有枷锁或统治存在, 因为他正被喜乐和愉悦所引领. 他在被爱着, 也在被尊重着. 这就是主在马太福音中所教导的:

我的轭是容易的, 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马太福音 11:30)

与恶灵同在则完全相反. 如前所述, 与他们同在, 一个人会被贬得什么也不是, 若有可能, 他们会一刻不停地折磨他. 我通过大量经历得知这一点, 对此, 蒙主慈悲, 容后再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