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马太福音 11

Studie

   

1 耶稣吩咐完了十二个门徒,就离开那里,往各城去传道,教训人。

2 约翰在监里基督所作的事,就打发两个门徒去,

3 问他:那将要的是你麽?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

4 耶稣回答:你们去,把所见,所看见的事告诉约翰。

5 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

6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

7 他们走的时候,耶稣就对众人讲论约翰:你们从前出到旷野是要看甚麽呢?要看风吹动的芦苇麽?

8 你们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麽?要看穿细软衣服的人麽?那穿细软衣服的人是在王宫里。

9 你们出去究竟是为甚麽?是要看先知麽?我告诉你们,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

10 经上记着: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所的就是这个人。

11 我实在告诉你们,凡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兴起来大过施洗约翰的;然而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12 从施洗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

13 因为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

14 你们若肯领受,这人就是那应当的以利亚。

15 有耳可的,就应当

16 我可用甚麽比这世代呢?好像孩童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说:

17 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捶胸。

18 约翰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他是被鬼附着的;

19 人子了,也吃也喝,人又他是贪食好酒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总以智慧为是(有古卷:但智慧在行为上就显为是)。

20 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就在那时候责备他们,

21 哥拉汛哪,你有了!伯赛大阿,你有了!因为在你们中间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推罗、西顿,他们早已披麻蒙灰悔改了。

22 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推罗、西顿所受的,比你们还容易受呢!

23 迦百农阿,你已经升到上(或作:你将要升到上麽),将来必坠落阴间;因为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他还可以存到今日。

24 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你还容易受呢!

25 那时,耶稣:父阿,地的主,我感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向聪明通达人就藏起来,向婴孩就显出来。

26 父阿,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

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15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152. “也要使亚伦和他的儿子分别为圣, 给我供祭司的职分” 表就拯救的工作而言, 在这两层天堂中的主的一个代表. 这从 “亚伦”, “亚伦的儿子” 和 “祭司的职分” 的代表清楚可知: “亚伦” 是指属天良善方面的主 (参看9806, 9946, 10068节); “亚伦的儿子” 是指属灵良善方面的主 (10017, 10068节), 因而是在两层天堂里面, 就是高层天堂和低层天堂里面 (因为无论你说属天良善, 还是说属天国度, 或高层天堂, 都是一回事; 无论你说属灵良善, 还是说属灵国度, 或低层天堂, 也都是一回事; 关于高层天堂和低层天堂, 可参看刚才的说明10150, 10151节); “祭司的职分” 是指主的拯救工作 (9809, 10017节). 由此明显可知 “使亚伦和他的儿子分别为圣, 给耶和华供祭司的职分” 表示就拯救的工作而言, 在这两层天堂中的主的一个代表.

在此可以就主的拯救工作多说几句. 在教会, 众所周知, 主是人类的救主和救赎主, 但很少有人知道当如何理解这句话. 那些处于教会外在的人以为主用自己的宝血救赎了这个世界, 也就是人类, 他们将主的宝血理解为祂在十字架上的受难. 但那些处于教会内在的人却知道, 没有人是靠主的宝血得救的, 只有靠照主的圣言所教导的信与仁的诫命的生活. 那些处于教会至内在的人则将主的宝血理解为从祂发出的神性真理, 将十字架受难理解为主所经历的最后试探, 祂通过这最后的试探完全征服地狱, 同时荣耀祂的人身, 也就是使它变成神性, 由此救赎和拯救所有允许自己通过照祂的圣言所教导的信与仁的诫命生活而重生的人. 此外, 天上的天使照内义来理解圣言, 而 “主的宝血” 在内义上用来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4735, 5476, 6978, 7317, 7326, 7850, 9127, 9393, 10026, 10033节).

但没有人知道人类如何被神性通过征服地狱和荣耀祂的人身而被拯救和救赎, 除非他知道每个人都来自天堂的天使和来自地狱的灵人与他同在, 并且除非这些天使和灵人不断与人同在, 否则此人无法思考或意愿任何事; 因此, 就其内层而言, 人要么在来自地狱的灵人的统治之下, 要么在来自天堂的天使的统治之下. 一旦知道这一切, 就能明白, 若非主完全征服地狱, 将地狱和天堂里的一切事物都恢复秩序, 没有人能得救. 若非主将祂的人身变成神性, 并通过如此行而为自己获得永远掌管地狱和天堂的神性能力, 同样没有人能得救; 因为没有神性能力, 地狱和天堂都不能保持在秩序中. 能使任何事物存在的能力必是永恒的, 以便这个事物能持续存在, 因为持续存在就是永恒存在.

被称为 “父” 的神性本身若没有被称为 “子” 的神性人身, 就无法完成拯救的工作, 因为没有神性人身的神性本身无法抵达一个人那里, 甚至无法抵达一位天使那里, 因为人类已经完全远离了神性. 当最终不再有任何信, 也不再有任何仁时, 这种情况就会属生. 因此, 那时主就降世恢复一切事物, 如此行凭的是祂的人身, 由此通过人们从主所获得的对主的信和爱而拯救和救赎他们. 事实上, 主能阻止这些人下地狱, 免受永恒的诅咒, 但无法阻止那些弃绝从祂获得并回献给祂的信和爱之人, 因为这些人弃绝救恩和救赎.

神性本身通过神性人身实现这一切,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大量经文清楚看出来, 如在神性人身, 也就是神的儿子被称为耶和华的右手和膀臂的经文中; 在经上说主拥有天上地上一切权柄的经文中. 主被称为 “耶和华的右手和膀臂” (参看10019节); 祂拥有天上地上一切的权柄 (参看10089节). 主凭神性人身征服地狱, 将地狱和天堂里的一切事物都恢复秩序, 同时荣耀了祂的人身, 也就是将它变成神性 (参看9528, 9715, 9809, 9937, 10019节提到的地方); 被称为 “父” 的神性本身通过神性人身实现这一切,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约翰福音:

太初有圣言, 圣言与神同在, 神就是圣言; 万物都是藉着祂造的, 凡被造的, 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 圣言成了肉身, 住在我们中间. (约翰福音 1:1-3, 14)

此处很明显, 神性人身方面的主就是那在此被称为 “圣言” 的 , 因为经上说 “圣言成了肉身”.

又: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 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祂表明出来. (约翰福音 1:18)

又:

你们从来没有听见父的响声, 也没有看见祂的形状. (约翰福音 5:37)

又:

我就是道路, 真理, 生命; 若不藉着我, 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从今以后, 你们认识祂, 并且已经看见祂. 人看见了我, 就是看见了父. (约翰福音 14:6-7, 9)

马太福音:

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 没有人知道父. (马太福音 11:27)

由此可见何为拯救和救赎的工作, 这工作是通过祂的神性人身实现的.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