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师记 2

Studie

   

1 耶和华的使者从吉甲上到波金,对以色列人:我使你们从埃及,领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之。我又:我永不废弃与你们所立的约。

2 你们也不可与这居民立约,要拆毁他们的祭坛。你们竟没有从我的话!为何这样行呢?

3 因此我又:我必不将他们从你们面前赶出;他们必作你们肋下的荆棘。他们的必作你们的网罗。

4 耶和华的使者向以色列众人的时候,百姓就放声而哭。

5 於是给那地方起名波金(就是哭的意思)。众人在那里向耶和华献祭。

6 从前约书亚打发以色列百姓去的时候,他们各归自己的业,占据土。

7 约书亚在世和约书亚死後,那些见耶和华以色列人所行事的长老还在的时候,百姓都事奉耶和华

8 耶和华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正一岁就死了

9 以色列人将他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就是在以法莲地的亭拿希烈,在迦实边。

10 世代的人也都归了自己的列祖。来有别的世代兴起,不知道耶和华,也不知道耶和华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11 以色列人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去事奉诸巴力,

12 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耶和华─他们列祖的,去叩拜别,就是四围列国的,惹耶和华发怒;

13 并离弃耶和华,去事奉巴力和亚斯他录。

14 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就把他们交在抢夺他们的人中,又将他们付与四围仇敌的中,甚至他们在仇敌面前再不能站立得住。

15 他们无论往何处去,耶和华都以灾祸攻击他们,正如耶和华的话,又如耶和华向他们所起的誓;他们便极其困苦。

16 耶和华兴起士师,士师就拯他们脱离抢夺他们人的

17 他们却不从士师,竟随从叩拜别,行了邪淫,速速地偏离他们列祖所行的道,不如他们列祖顺从耶和华的命令

18 耶和华为他们兴起士师,就与那士师同在。士师在世的一切日子,耶和华他们脱离仇敌的。他们因受欺压扰害,就哀声叹气,所以耶和华後悔了。

19 及至士师,他们就去行恶,比他们列祖更甚,去事奉叩拜别,总不断绝顽梗的恶行。

20 於是耶和华的怒气向以色列人发作。他:因这民违背我吩咐他们列祖所守的约,不从我的话,

21 所以约书亚的时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从他们面前赶出,

22 为要藉此试验以色列人,看他们肯照他们列祖谨守遵行我的道不肯。

23 这样耶和华留下各族,不将他们速速赶出,也没有交付约书亚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325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3255. “(亚伯拉罕)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 表这些事涉及亚伯拉罕. 这从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 的含义清楚可知,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 是指不再是主题. 事实上,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是指离开那些一直与他同住的人, 转到他自己人那里去, 因而在此是指不再是一个代表. 当有人死去时, 古人习惯说, 他被收殓归他祖先或本民那里. 他们将这句话理解为, 他正去往来世他父母, 血亲和姻亲那里. 这种说法是从属天的上古之人那里传下来的, 因为他们在世时就与天上的天使同在, 因而知道情况是怎么回事. 也就是说, 他们知道, 凡具有相同良善的人都会在来世相遇并在一起, 凡具有相同真理的人也一样. 论到前者, 他们声称他们 “被收殓归他祖先那里”; 而论到后者, 则声称他们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 因为对他们来说, “祖先” 表良善 (2803节), “本民” 表真理 (1259, 1260节). 由于上古教会之人都具有相同的良善, 所以他们如今在天堂一起生活 (1115节); 古教会的许多人也是这种情况, 他们具有相同的真理 (1125, 1127节).

此外, 人活在肉身时, 就其灵魂而言, 一直在来世的某个灵人社群 (1277, 2379节). 恶人在地狱灵人的社群, 而善人在天使社群. 因此, 每个人都在诸如要么在良善与真理方面, 要么在邪恶与虚假方面与其一致的那类灵人的社群中; 并且死后他就进入这个社群 (687节). 这些就是古人说他们被收殓归他们祖先那里, 或归他们本民那里这句话所表示的事. 这种说法在此用在了气绝的亚伯拉罕, 以及本章以实玛利 (创世记 25:17) 身上, 还用在以撒 (创世记 35:29), 雅各 (创世记 49:29, 33), 亚伦 (民数记 20:24, 26), 摩西 (民数记 27:13; 31:2; 申命记 32:50) 和进入迦南地的第一代人 (士师记 2:10) 身上. 不过, 就圣言的内义而言, 当主题与人的生活是代表有关时, “被收殓归他本民那里” 就表示他不再是主题, 如前所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