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士师记 15

Studie

   

1 过了些日子,到割麦子的时候,参孙带着一只山羊羔去看他的妻,:我要进内室见我的妻。他岳父不容他进去,

2 :我估定你是极其恨他,因此我将他了你的陪伴。他的妹子不是比他还美丽麽?你可以娶来代替他罢!

3 参孙: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

4 於是参孙去捉了狐狸(或译:野狗),将狐狸尾巴对地捆上,将火把捆在两条尾巴中间

5 点着把,就放狐狸进入非利士人站着的禾稼,将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并橄榄园尽都烧了。

6 非利士人:这事是谁做的呢?有人:是亭拿人的女婿参孙,因为他岳父将他的妻了他的陪伴。於是非利士人上去,用烧了妇人和他的父亲

7 参孙对非利士人:你们既然这样行,我必向你们报仇才肯罢休。

8 参孙就击杀他们,连带腰都砍断了。他便去,在以坦磐的穴内。

9 非利士人上去安营在犹大,布散在利希。

10 犹大:你们为何上来攻击我们呢?他们我们上来是要捆绑参孙;他向我们怎样行,我们也要向他怎样行。

11 於是有犹大到以坦磐的穴内,对参孙非利士人辖制我们,你不知道麽?你向我们行的是甚麽事呢?他回答:他们向我怎样行,我也要向他们怎样行。

12 犹大人对他:我们来是要捆绑你,将你交在非利士人中。参孙:你们要向我起誓,应承你们自己不害死我。

13 他们:我们断不杀你,只要将你捆绑交在非利士人中。於是用两条新绳捆绑参孙,将他从以坦磐带上去。

14 参孙到了利希,非利士人都迎着喧嚷。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参孙,他上的绳就像烧的麻一样,他的绑绳都从他上脱落下

15 他见一块未乾的腮骨,就伸拾起来,用以击杀一

16 参孙:“我用腮骨杀成堆,用腮骨杀了一。”

17 完这话,就把那腮骨从里抛出去了.那地便拉末利希。

18 参孙甚觉口渴,就求告耶和华:你既藉仆人的施行这麽的拯救,岂可任我、落在未受割礼的人中呢?

19 就使利希的洼处裂开,有从其中涌出来。参孙了,精复原;因此那泉名隐哈歌利,那泉直到今日还在利希。

20 非利士人辖制以色列人的时候,参孙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年。

   

Komentář

 

Hand

  

Hands in the Bible represent power, the force with which things are put into action. To be specific, they represent the power of spiritual good -- which is the love of others and serving others -- expressed through spiritual truth -- which is an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of what it is to love and serve others. This is in contrast to the feet, which represent power on the natural level, and a “rod,” which represents the power of the hand passed down into external or natural ideas. In a few cases in the Bible, hands also represent communication and a drawing together. This is true when people lift their hands to heaven or to Jehovah, and also when the Lord touches children or touches people to heal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