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21

Studie

   

1 那时,利未人的众族长来到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并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长面前,

2 迦南的示罗对他们:从前耶和华藉着摩西吩咐我们城邑居住,并城邑的郊野可以牧养我们牲畜

3 於是以色列人耶和华所吩咐的,从自己的地业中,将以下所记的城邑和城邑的郊野了利未人。

4 为哥辖族拈阄:利未人的祭司、亚伦的子孙,从犹大支派、西缅支派、便雅悯支派的地业中,按阄得了十三座城。

5 哥辖其馀的子孙,从以法莲支派、但支派、玛拿西半支派的地业中,按阄得了座城。

6 革顺的子孙,从以萨迦支派、亚设支派、拿弗他利支派、住巴珊的玛拿西半支派的地业中,按阄得了十三座城。

7 米拉利的子孙,按着宗族,从流便支派、迦得支派、西布伦支派的地业中,按阄得了十二座城。

8 以色列人照着耶和华摩西所吩咐的,将这些城邑和城邑的郊野,按阄分利未人。

9 犹大支派、西缅支派的地业中,将以下所记的城了利未支派哥辖宗族亚伦的子孙;因为他们拈出头一阄,

10 a

11 犹大地的基列亚巴和四围的郊野了他们。亚巴是亚衲族的始祖。(基列亚巴就是希伯仑)。

12 惟将属城的田地和村庄了耶孚尼的儿子迦勒为业。

13 以色列人将希伯仑,就是误杀人的逃城和属城的郊野,了祭司亚伦的子孙;又他们立拿和属城的郊野,

14 雅提珥和属城的郊野,以实提莫和属城的郊野,

15 何仑和属城的郊野,底璧和属城的郊野,

16 亚因和属城的郊野,淤他和属城的郊野,伯示麦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是从这支派中分出来的。

17 又从便雅悯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基遍和属城的郊野,迦巴和属城的郊野,

18 亚拿突和属城的郊野,亚勒们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19 亚伦子孙作祭司的共有十三座城,还有属城的郊野。

20 利未支派中哥辖的宗族,就是哥辖其馀的子孙,拈阄所得的城有从以法莲支派中分出来的。

21 以色列人将以法莲地的示剑,就是误杀人的逃城和属城的郊野,了他们;又他们基色和属城的郊野,

22 基伯先和属城的郊野,伯和仑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23 又从但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伊利提基和属城的郊野,基比顿和属城的郊野,

24 亚雅仑和属城的郊野,迦特临门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25 又从玛拿西半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他纳和属城的郊野,迦特临门和属城的郊野,共两座城。

26 哥辖其馀的子孙共有座城,还有属城的郊野。

27 以色列人又从玛拿西半支派的地业中将巴珊的哥兰,就是误杀人的逃城和属城的郊野,给了利未支派革顺的子孙;又给他们比施提拉和属城的郊野,共两座城;

28 又从以萨迦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基善和属城的郊野,大比拉和属城的郊野,

29 耶末和属城的郊野,隐干宁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30 又从亚设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米沙勒和属城的郊野,押顿和属城的郊野,

31 黑甲和属城的郊野,利合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32 又从拿弗他利支派的地业中将加利利的基低斯,就是误杀人的逃城和属城的郊野,给了他们;又给他们哈末多珥和属城的郊野,加珥坦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33 革顺人按着宗族所得的城,共十三座,还有属城的郊野。

34 其馀利未支派米拉利子孙,从西布伦支派的地业中所得的,就是约念和属城的郊野,加珥他和属城的郊野,

35 丁拿和属城的郊野,拿哈拉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36 又从流便支派的地业中给了他们比悉和属城的郊野,雅杂和属城的郊野,

37 基底莫和属城的郊野,米法押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38 又从迦得支派的地业中,将基列的拉末,就是误杀人的逃城和属城的郊野,给了他们;又给他们玛哈念和属城的郊野,

39 希实本和属城的郊野,雅谢和属城的郊野,共座城。

40 其馀利未支派的人,就是米拉利的子孙,按着宗族拈阄所得的,共十二座城。

41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业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座,并有属城的郊野。

42 这些城四围都有属城的郊野,城城都是如此。

43 这样,耶和华将从前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全以色列人,他们就得了为业,在其中。

44 耶和华照着向他们列祖起誓所应许的一切话,使他们四境平安;他们一切仇敌中,没有一在他们面前站立得住。耶和华把一切仇敌都交在他们中。

45 耶和华应许赐福给以色列家的一句也没有落空,都应验了。

   

Bible

 

约书亚记 21:41

Studie

       

41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业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座,并有属城的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