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2

Studie

   

1 当下,嫩的儿子约书亚从什亭暗暗打发两个人作探子,吩咐:你们去窥探那耶利哥。於是人去了,到一个妓女名叫喇合的家里,就在那里躺卧。

2 有人告诉耶利哥:今夜有以色列人到这里窥探此

3 耶利哥王打发人去见喇合说:那到你这里、进了你家的人要交出,因为他们窥探全

4 女人人隐藏,就回答:那人果然到我这里;他们是那里的我却不知道

5 天黑、要的时候,他们出去了,往那里去我却不知道。你们快快的去追赶,就必追上。

6 (先是女人领二人上了房顶,将他们藏在那里所摆的麻中。)

7 那些人就往约但河的渡口追赶他们去了。追赶他们的人一出去,城了。

8 二人还没有躺卧,女人就上房顶,到他们那里,

9 对他们:我知道耶和华已经把这你们,并且因你们的缘故我们都惊慌了。这的一切居民在你们面前心都消化了;

10 因为我们见你们出埃及的时候,耶和华怎样在你们前面使红乾了,并且你们怎样待约但河东的两个亚摩利西宏和噩,将他们尽行毁灭。

11 我们见这些事,心就消化了。因你们的缘故,并无一有胆气。耶和华─你们的本是上

12 现在我既是恩待你们,求你们指着耶和华向我起誓,也要恩待我父家,并我一个实在的证据,

13 活我的父母、弟兄、姊妹,和一切属他们的,拯我们性命不死。

14 二人对他:“你若不泄漏我们这件事,我们情愿替你们

15 於是女人用绳子将二人从窗户里缒去;因他的房子是在城墙边上,他也城墙上。

16 他对他们:你们且往上去,恐怕追赶的人碰见你们;要在那里隐藏,等追赶的人回来,然才可以走你们的

17 二人对他:你要这样行。不然,你叫我们所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干了。

18 我们到这的时候,你要把这条朱红线绳系在缒我们去的窗户上,并要使你的父母、弟兄,和你父的全家都聚集在你家中。

19 凡出了你家往街上去的,他的罪(原文是血)必归到自己的上,与我们无干了。凡在你家里的,若有人下害他,流他血的罪就归到我们的上。

20 你若泄漏我们这件事,你叫我们所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干了。”

21 女人:照你们的行罢!於是打发他们去了,又把朱红线绳系在窗户上。

22 二人到上,在那里住了,等着追赶的人回去了。追赶的人一他们,却不着。

23 人就回来,过了河,到嫩的儿子约书亚那里,向他述说所遭遇的一切事;

24 又对约书亚耶和华果然将那全交在我们中;那的一切居民我们面前心都消化了。

   

Bible

 

民数记 25:1

Studie

       

1 以色列人在什亭,百姓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