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14

Studie

   

1 以色列人迦南所得的产业,就是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并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长所分给他们的,都记在下面,

2 是照耶和华摩西所吩咐的,把产业拈阄分给个半支派。

3 原来,摩西在约但河东已经把产业分那两个半支派,只是在他们中间没有把产业分利未人。

4 因为约瑟的子孙是两个支派,就是玛拿西以法莲,所以没有把利未人,但他们城邑居住,并城邑的郊野,可以牧养他们的牲畜,安置他们的财物。

5 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样行,把分了。

6 那时,犹大来到吉甲见约书亚,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对约书亚耶和华在加低斯巴尼亚指着我与你对摩西,你都知道了

7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那时我正四十岁;我按着心意回报他。

8 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消化;但我专跟从耶和华─我的

9 当日摩西起誓说:你所踏之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

10 自从耶和华摩西的时候,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其间以色列人旷野行走。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

11 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

12 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坚固的城,你也曾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

13 於是约书亚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祝福,将希伯仑他为业。

14 所以希伯仑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儿子迦勒的产业,直到今日,因为他专心跟从耶和华以色列的

15 希伯仑从前名叫基列亚巴;亚巴是亚衲族中最尊的人。於是国中太平,没有争战了。

   

Bible

 

约书亚记 13:7

Studie

       

7 现在你要把这分给个支派和玛拿西半个支派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