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书亚记 1

Studie

1 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耶和华晓谕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

2 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但河,往我所要赐以色列人去。

3 凡你们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你们了。

4 旷野和这利巴嫩,直到伯拉,赫人的全,又到日落之处,都要作你们的境界。

5 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6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应许赐他们的

7 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那里去,都可以顺利。

8 这律法不可离开你的,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上所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9 我岂没有吩咐你麽?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那里去,耶和华─你的必与你同在。

10 於是,约书亚吩咐百姓的

11 你们要走遍中,吩咐百姓说:当预备食物;因为日之内你们要过这约但河,进去得耶和华─你们赐你们为业之

12 约书亚对流便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支派的人

13 你们要追念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所吩咐你们的耶和华─你们的使你们得享平安,也必将这你们。

14 你们的妻子、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约但河东、摩西你们的;但你们中间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带着兵器在你们的弟兄前面过去,帮助他们,

15 等到耶和华使你们的弟兄像你们一样得享平安,并且得着耶和华─你们所赐他们为业之,那时才可以回你们所得之,承受为业,就是耶和华的仆人摩西在约但河东、向日出你们的。

16 他们回答约书亚:你所吩咐我们行的,我们都必行;你所差遣我们去的,我们都必去。

17 我们从前在一切事上怎样摩西,现在也必照样从你;惟愿耶和华─你的与你同在,像与摩西同在一样。

18 无论甚麽违背你的命令,不从你所吩咐他的一切,就必治他。你只要刚强壮胆!

Komentář

 

探索约书亚记1的意义

Napsal(a)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taff, Julian Duckworth (strojově přeloženo do 中文)

约书亚记第一章:上帝委托约书亚记

约书亚记是关于进入,征服和定居的。以色列人要进入和生活在神应许给他们的土地上,在那里他们居住了多个世纪。

约书亚记第一章拉开了这个故事的序幕。约书亚(Joshua)担任以色列儿童的领袖,他受命带领人民穿越约旦河并占领该土地。这个故事的内在含义不是政治上的含义,而是因为它在圣经中是个人或精神上的含义。迦南土地是我们自己的个人生活(请参阅 启示录569[5])以及以以色列人民所代表的崇高理想和良好意图,在以自我为中心,批判性,贪婪,有判断力(你叫出名字!)方面也是很人性化的-这些特质都得到了体现以色列在埃及的时候,迦南的几个支派在约书亚记中住了下来。他们的部落名称的含义包括“低洼”和“泥巴居民”。征服它们象征着我们需要在上帝的帮助下,克服人类这些低龄人的缺点,而要由上帝的真理来领导(天国的秘密4816)。

约书亚受上帝委托带领人民(天国的秘密8595)。摩西去世了,现在约书亚掌管了。在调试时,上帝描述了我们需要与个人相关的几件事。首先,我们被告知我们需要穿越约旦河才能进入陆地。河流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边界,这告诉我们,旧生活与新生活之间存在明显的区别,没有灰色阴影。

接下来约书亚被告知,脚踩到的每个地方都应该属于你。这表明我们需要切实地通过生活和生活来使用上帝的真理,而不是从思想上仅仅考虑它们,因为我们的“脚”是我们身体的最低点,直接接触地面(参见 天堂与地狱97)。我们所走的基础是生命本身。

然后,以姓名(namem)描述迦南地的边界,这些边界使我们对需要挑战(荒野),善解人意(黎巴嫩),做好事(希蒂人)以及更多(大海)的想法。然后上帝说,如果我们决定实现上帝的真理,那么任何事情都将无法阻挡我们。

然后是著名的话“坚强和非常勇敢”(天国的秘密6343)。这些在第一章中多次出现,以鼓励我们并使我们保持上帝大能的力量。我们还被告知不要向右或向左转,这意味着我们要服从上帝,做对的事而不会偏离。伟大的开始之后,我们可以轻松地放慢脚步并转身离开。

法律之书不能脱离我们的嘴,但我们必须日夜沉思,并在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心,我们的行动和意图中将其保存在我们的嘴里。

然后,约书亚(Joshua)向领导人下达命令,使人民准备就绪。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跟随上帝并征服我们的生活,这需要从我们的思想中潜入我们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最小化。并时刻准备着。

第1章的最后一部分是关于以色列的某些部落-鲁贝尼特人,加迪特人和玛拿西的一半。早些时候,这些部落决定,他们宁愿定居在约旦河东侧,那里有很好的牧场。摩西曾对他们说“是”,但现在约书亚说,在他们这样做之前,所有男人必须与所有人一起进入迦南并战斗,然后才返回约旦,与妻子,儿女和羊群在一起。

这告诉我们,我们的生活中存在着享乐的地方,但只有当我们首先拥有并生活了上帝的事物时(天国的秘密870).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59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595. “摩西对约书亚说” 表神性流注进入进行争战的真理. 这从 “说” 的含义和 “约书亚” 的代表清楚可知. “说” 在此是指流注, 因为它进入进行争战的真理, 进行争战的真理由约书亚来代表; 这流注之所以是神性, 是因为 “摩西” 代表神性真理, 也就是直接从主发出的真理, 这真理因是纯粹的神性, 故流入任何种类的信之真理, 并使它们成为真理. “约书亚” 是指进行争战的真理. “约书亚” 明显代表进行争战的真理, 因为他被吩咐去与亚玛力争战, 也就是与内层邪恶所生的虚假争战. 这种争战必须由通过神性真理的流注而变得好战的真理来进行. 直接从主发出的神之真理本身不会进行争战, 而是和平的; 事实上, 它是和平本身, 因为它是从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发出的. 但为了变得好战, 它流入诸如对真理和良善有一种炽热的热情, 并被这种热情激发去争战的那类天使. 这就是 “约书亚” 所代表的进行争战的真理之起源.

“约书亚” 因代表这种真理, 所以在摩西之后也成为以色列人的领袖, 带领他们进入迦南地, 并与那里的列族争战. 这也解释了为何当他进入迦南地时, 耶和华的一个使者手里拿着拔出来的剑向他显现, 他自称是 “耶和华军队的元帅” (约书亚记 5:13-15). “手里拔出来的剑” 表示以其能力进行争战的神之真理. “剑” 表示进行争战的真理 (参看2799, 4499节); “拔出来的剑” 表示不断与虚假并邪恶争战的真理 (8294节); “手” 表示能力 (878, 4931-4937, 7518, 8050, 8153节); “迦南地的列族” 表示必须与之争战的虚假和邪恶 (8054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