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拿书 4

Studie

   

1 这事约拿不悦,且甚发怒,

2 就祷告耶和华耶和华啊,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後悔不降所的灾,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3 耶和华啊,现在求你取我的命吧!因为我死了比活着还好。

4 耶和华:你这样发怒合乎理吗?

5 於是约拿出城,在城的东边,在那里为自己搭了一座棚,在棚的荫,要那城究竟如何。

6 耶和华安排一棵蓖麻,使其发生高过约拿,影儿遮盖他的,救他脱离苦楚;约拿因这棵蓖麻喜乐。

7 次日黎明,却安排一条子咬这蓖麻,以致枯槁。

8 出来的时候,安排炎热的东,日曝晒约拿的,使他发昏,他就为自己求:我死了比活着还好!

9 约拿:你因这棵蓖麻发怒合乎理吗?他:我发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

10 耶和华: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也不是你培养的;一夜发生,一夜乾死,你尚且爱惜;

11 何况这尼尼微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并有许多牲畜,我岂能不爱惜呢?

   

Bible

 

列王記上 19:4

Studie

       

4 自己在旷野走了日的路程,棵罗腾(小树名,松类;同)树,就在那里求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於我的列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