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约珥书 1

Studie

1 耶和华的临到毗土珥的儿子约珥。

2 老年人哪,当我的话;国中的居民哪,都要侧耳而。在你们的日子,或你们列祖的日子,曾有这样的事麽?

3 你们要将这事传与子,子传与孙,孙,传与後

4 剩下的,蝗虫蝗虫剩下的,蝻子来;蝻子剩下的,蚂蚱来

5 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因为从你们的中断绝了。

6 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强盛又无数,侵犯我的;他的牙齿狮子牙齿,大如母狮的大

7 他毁坏我的葡萄树,剥了我无花果树的皮,剥尽而丢弃,使枝条露白。

8 我的民哪,你当哀号,像处女腰束麻布,为幼年的丈夫哀号。

9 素祭和奠祭从耶和华的殿中断绝;事奉耶和华的祭司都悲哀。

10 田荒凉,地悲哀;因为五谷毁坏,新酒乾竭,油也缺乏。

11 农夫啊,你们要惭愧,修理葡萄园的啊,你们要哀号;因为大麦小麦与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12 葡萄枯乾;无花果树衰残。石榴树、棕、苹果树,连田野一切的树木也都枯乾;众人的喜乐尽都消灭。

13 祭司啊,你们当腰束麻布痛哭;伺候祭坛的啊,你们要哀号;事奉我的啊,你们要披上麻布过夜,因为素祭和奠祭从你们的殿中断绝了。

14 你们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招聚长老和国中的一切居民耶和华─你们的殿,向耶和华哀求。

15 哀哉!耶和华的日子临近了。这日到,好像毁灭从全能者到。

16 粮食不是在我们眼前断绝了吗?欢喜快乐不是从我们的殿中止息了吗?

17 谷种在土块朽烂;仓也荒凉,廪也破坏;因为五谷枯乾了。

18 牲畜哀鸣;牛群混乱,因为无羊群也受了困苦。

19 耶和华啊,我向你求告,因为烧灭旷野的草场;火焰烧尽田野的树木

20 田野的走向你发喘;因为溪乾涸,也烧灭旷野的草场。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72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721.“地上的居民喝醉了她淫乱的酒”表因那些在天主教的人对圣言的玷污而在属灵之事上的疯狂. “喝醉了她淫乱的酒”表示因对圣言真理的歪曲, 在此因他们的玷污而属灵之事上的疯狂; “酒”表示圣言的神性真理(316节) , “淫乱”表示对它的歪曲和玷污(134, 620, 632, 635节). 因此, “喝醉了酒”表示在属灵之事的疯狂; “地上的居民”表示教会中的人, 如前所述(11:10, 12:12, 13:13, 14, 14:6) ; 但在此表示那些在天主教的人, 教会并不在那里, 因为他们不靠近主, 也不读圣言, 还祈求死人(参看718节). “喝醉了酒”表示在属灵之事上的疯狂, 这一点无需从圣言中的其它经文来证实也能看出来; 不过, 鉴于许多人看不到这一点, 因为他们读圣言时, 对圣言的细节不作属灵的思考, 只作感官, 也就是物质的思考, 所以我从圣言引用一些经文, 以证实“喝醉了酒”表示在属灵之事, 也就是神学之事上的疯狂:

他们醉了, 却非因酒; 他们东倒西歪, 却非因烈酒. (以赛亚书 29:9)

你这困苦却非因酒而醉的, 要听我言. (以赛亚书 51:21)

巴别素来是耶和华手中的金杯, 使全地沉醉; 列族喝了她的酒, 就癫狂了. (耶利米书 51:7)

巴别必嗤笑; 他们火热的时候, 我必为他们设摆酒席, 使他们沉醉, 好叫他们快乐, 睡了长觉, 永不醒起. (耶利米书 51:37, 39)

巴比伦倾倒了, 倾倒了, 因她叫列族喝她邪淫的酒. (启示录 14:8 ; 18:3)

各坛都要盛满了酒; 看哪, 我必使这地的一切居民, 君王, 祭司, 先知, 都酩酊大醉. (耶利米书 13:12, 13)

你必酩酊大醉, 满有愁苦, 喝干毁灭与荒凉的杯. (以西结书 23:32, 33)

以东的女儿哪, 这杯也必传到你那里; 你必喝醉, 以致露体. (耶利米哀歌 4:21)

你也必喝醉. (那鸿书 3:11)

你们要喝, 且要喝醉, 要呕吐, 且要跌倒, 不得再起来. (耶利米书 25:27)

祸哉, 那些在自己眼里有智慧, 在自己面前聪明的人; 祸哉! 那些饮酒的英雄, 以能力调烈酒的人. (以赛亚书 5:21, 22)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 19:11-12, 14; 24:20; 28:1, 3, 7-8; 56:12; 耶利米书 23:9-10; 耶利米哀歌 3:15; 何西阿书 4:11-12, 17-18; 约珥书 1:5-7; 哈巴谷书 2:15; 诗篇 75:8; 107:27).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