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42

Studie

   

1 众军长和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并何沙雅的儿子耶撒尼亚(又名亚撒利雅,见四十三章二节)以及众百姓,从最小的到至的都进前来,

2 先知耶利米:求你准我们在你面前祈求,为我们这剩下的人祷告耶和华─你的我们本来众多,现在剩下的极少,这是你亲眼所见的。

3 耶和华─你的指示我们所当走的,所当做的事。

4 先知耶利米对他们:我已经见你们了,我必照着你们的祷告耶和华─你们的耶和华无论回答甚麽,我必都告诉你们,毫不隐瞒。

5 於是他们对耶利米我们若不照耶和华─你的差遣你来的一切行,愿耶和华我们中间作真实诚信的见证。

6 我们现在请你到耶和华我们面前,他说的无论是是歹,我们都必从;我们耶和华我们的话,就可以得福。

7 过了耶和华的临到耶利米

8 他就将加利亚的儿子约哈难和同着他的众军长,并众百姓,从最小的到至的都了来,

9 对他们耶和华以色列的,就是你们请我在他面前为你们祈求的,如此

10 你们若仍在这,我就建立你们,必不拆毁,栽植你们,并不拔出,因我为降与你们的灾祸後悔了。

11 不要你们所的巴比伦王。耶和华:不要他!因为我与你们同在,要拯你们脱离他的

12 我也要使他发怜悯,好怜悯你们,叫你们归回本地。

13 倘若你们:我们不在这,以致不耶和华─你们的话,

14 说:我们不,却要进入埃及,在那里不见争战,不见角声,也不致无食饥饿。我们必在那里。

15 你们所剩下的犹大人哪,现在要耶和华的。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你们若定意要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

16 你们所惧的刀埃及必追上你们!你们所惧的饥荒在埃及要紧紧跟随你们!你们必在那里!

17 凡定意要进入埃及在那里寄居的必遭刀、饥荒、瘟疫,无一人存留,逃脱我所降与他们的灾祸。

18 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我怎样将我的怒气和忿怒倾在耶路撒冷居民身上,你们进入埃及的时候,我也必照样将我的忿怒倾在你们身上,以致你们令人辱骂、惊骇、咒诅、羞辱,你们不得再见这地方

19 所剩下的犹大人哪,耶和华论到你们:不要进入埃及去。你们要确实地知道我今日警教你们了。

20 你们行诡诈自害;因为你们请我到耶和华─你们的那里,:求你为我们祷告耶和华我们,照耶和华我们一切所的告诉我们我们就必遵行。

21 我今日将这话告诉你们,耶和华─你们的为你们的事差遣我到你们那里说的,你们却一样没有听从。

22 现在你们要确实地知道,你们在所要去寄居之地必遭刀、饥荒、瘟疫

   

Bible

 

申命记 30:15

Studie

       

15 哪,我今日将生与福,死与祸,陈明在你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