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33

Studie

   

1 耶利米还囚在护卫兵的院内,耶和华的第二次临到他说:

2 成就的是耶和华,造作、为要建立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是他的名。他如此

3 你求告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又难的事指示你。

4 论到这城中的房屋犹大的宫室,就是拆毁为挡敌人高垒和刀的,耶和华以色列的如此

5 人要与迦勒底人争战,正是拿死尸充满这房屋,就是我在怒气和忿怒中所杀的人,因他们的一切恶,我就掩面不顾这城。

6 看哪,我要使这城得以痊愈安舒,使城中的人得医治,又将丰盛的平安和诚实显明与他们。

7 我也要使犹大被掳的和以色列被掳的归回,并建立他们和起初一样。

8 我要除净他们的一切罪,就是向我所犯的罪;又要赦免他们的一切罪,就是干犯我、违背我的罪。

9 这城要在上万国人面前使我得颂赞,得荣耀,名为可喜可乐之城。万国人因见我向这城所赐的福乐、所施的恩惠平安,就惧怕战兢。

10 耶和华如此:你们论这地方是荒废无人民无牲畜之地,但在这荒凉无人民无牲畜犹大城邑和耶路撒冷的街上,

11 必再听见有欢喜和快乐的声音新郎和新妇的声音,并听见有人:要称谢万军之耶和华,因耶和华本为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又有奉感谢祭到耶和华殿中之人的声音;因为我必使这被掳的人归回,和起初一样。这是耶和华的。

12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在这荒废无人民无牲畜之地,并其中所有的城邑,必再有牧人的住处;他们要使羊群躺卧在那里。

13 的城邑、高原的城邑、的城邑、便雅悯耶路撒冷四围的各处,和犹大的城邑必再有羊群从数点的人经过。这是耶和华的。

14 耶和华:日子将到,我应许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恩言必然成就。

15 当那日子,那时候,我必使大卫的苗裔长起来;他必在上施行公平和公

16 在那日子犹大必得耶路撒冷必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称为耶和华─我们的

17 因为耶和华如此大卫必永不断以色列家的宝座上;

18 祭司、利未在我面前也不断献燔祭、烧素祭,时常办理献祭的事。

19 耶和华的临到耶利米说:

20 耶和华如此:你们若能废弃我所立白日黑夜的约,使白日黑夜不按时轮转,

21 就能废弃我与我仆人大卫所立的约,使他没有儿子在他的宝座上为王,并能废弃我与事奉我的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约。

22 上的万象不能数算,边的尘沙也不能斗量;我必照样使我仆人大卫的後裔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多起来。

23 耶和华的临到耶利米说:

24 你没有揣摩这百姓的话麽?他们耶和华所拣选的族,他已经弃绝了。他们这样藐视我的百姓,以为不再成国。

25 耶和华如此:若是我立白日黑夜的约不能存住,若是我未曾安排的定例,

26 我就弃绝雅各的後裔和我仆人大卫的後裔,不使大卫的後裔治理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後裔;因为我必使他们被掳的人归回,也必怜悯他们。

   

Komentář

 

Priests

  

'Priests' represent the Lord regarding His divine good. When they do not acknowledge the Lord, they do not signify the Lord.

(Odkazy: Apocalypse Revealed 854; Arcana Coelestia 3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