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18

Studie

   

1 耶和华的临到耶利米说:

2 起来到窑匠的家里去,我在那着要使你我的

3 我就到窑匠的家里去,正遇他转轮做器皿。

4 窑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中做坏了,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窑匠看怎样好,就怎样做。

5 耶和华的就临到我说:

6 耶和华以色列家啊,我待你们,岂不能照这窑匠弄泥麽?以色列家啊,泥在窑匠的中怎样,你们在我的中也怎样。

7 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要拔出、拆毁、毁坏;

8 我所的那一邦,若是意离开他们的恶,我就必後悔,不将我想要施行的灾祸降与他们。

9 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要建立、栽植;

10 他们若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不从我的话,我就必後悔,不将我所的福气赐给他们。

11 现在你要对犹大耶路撒冷居民耶和华如此:我造出灾祸攻击你们,定意刑罚你们。你们各当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改正你们的行动作为。

12 他们却:这是枉然。我们要照自己的计谋去行。各人随自己顽梗的恶做事。

13 所以,耶和华如此:你们且往各国访问,有谁见这样的事?以色列民(原文是处女)行了一件极可憎恶的事。

14 利巴嫩的从田野的磐石上岂能断绝呢?从远处流下的凉水岂能乾涸呢?

15 我的百姓竟忘记我,向假神烧香,使他们在所行的上,在古道上绊跌,使他们行没有修筑的斜

16 以致他们的令人惊骇,常常嗤笑;凡经过这的必惊骇摇

17 我必在仇敌面前分散他们,好像用东吹散一样。遭难的日子,我必以背向他们,不以面向他们。

18 他们就:来罢!我们可以设计谋害耶利米;因为我们有祭司讲律法,智慧人设谋略,先知预言,都不能断绝。来罢!我们可以用舌头击打他,不要理会他的一切

19 耶和华啊,求你理会我,且那些与我争竞之人的话。

20 岂可以恶报善呢?他们竟坑要害我的性命!求你记念我怎样站在你面前为他们代求,要使你的忿怒向他们消。

21 故此,愿你将他们的儿女交与饥荒和刀;愿他们的妻无子,且作寡妇;又愿他们的男人被死亡所灭,他们的少年人在阵上被刀击杀。

22 你使敌军忽然临到他们的时候,愿人见哀声从他们的内发出;因他们坑要捉拿我,暗设网罗要绊我的

23 耶和华啊,他们要杀我的那一切计谋,你都知道。不要赦免他们的孽,也不要从你面前涂抹他们的罪恶,要叫他们在你面前跌倒;愿你发怒的时候罚办他们。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2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20.启示录 14:4.“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 他们原是童身”表他们没有在教会的真理中掺入杂质, 以信之虚假玷污它们, 而是因它们是真理而热爱真理. “妇女”表示源于对真理的情感的教会, 因而在反面意义上表示源于对虚假的情感的教会(参看434, 533节) , 在此表示源于对真理的情感的教会, 因为经上说“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 “沾染妇女”与奸淫并行淫所表相同. “奸淫和行淫”表示玷污和歪曲圣言(参看134节). “他们原是童身”表示他们热爱真理, 是因为它们是真理, 因而出于属灵的情感而热爱真理; “童身”(即童女或处女, virgins) 之所表示这些人, 是因为“童女”(或处女, 童身, virgins) 表示作为渴望与主结合, 成为妻子的新妇的教会; 渴望与主结合的教会热爱真理, 是因为它们是真理; 当人照真理生活时, 结合就是藉着真理实现了. 正因如此, 在圣言中, 以色列, 锡安和耶路撒冷被称为“童女”和“女儿”(或女子) ; 因为“以色列”, “锡安”和“耶路撒冷”表示教会.

在主的教会, 所有这样的人都由“童女”(或童身) 来表示, 无论是少女或少男, 妻子或丈夫, 男孩或老年男子, 女孩或老年妇女;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 “童女”(或“处女”, “童身”) 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如:“处女以色列”(耶利米书 18:13; 31:4, 21; 阿摩司书 5:2; 约珥书 1:8) ; “犹大的处女”(耶利米哀歌 1:15) ; “锡安的处女”(列王纪下 19:21; 以赛亚书 37:22; 耶利米哀歌 1:4; 2:13) ; “耶路撒冷的处女”(耶利米哀歌 2:10) ; “我百姓的处女”(耶利米书 14:17). 因此, 主将教会比作“十个童女”(马太福音 25:1等). 在耶利米书, 经上说:

以色列的处女哪, 我要再建立你, 你就被建立, 你必与欢乐的人一同跳舞而出. (耶利米书 31:4, 13)

诗篇:

神啊, 他们已经看见你, 看见我的神, 我的王行走, 进入圣所; 都在击鼓的童女中间. (诗篇 68:24, 25)

王的女儿在你尊贵妇女之中, 王后佩戴俄斐金饰站在你右手边; 女儿啊, 你要听, 要看; 王羡慕你的美貌; 推罗的女儿必来送礼, 民中的富足人也必向你求恩; 王的女儿在里面极其荣华; 她的衣服是用金线绣的, 她要穿锦绣的衣服被引到王前; 陪伴她的童女要进入王宫. (诗篇 45:9-15)

在这段经文中, “王”表示主, “王后”表示作为妻子的教会, “女儿”和“童女表示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

在圣言其它部分, 与“少年”(或少男) 一并提及的“处女”(或少女, 童女) 表示类似的情感, 因为“少年”(或少男) 表示真理, “处女”(或少女, 童女) 表示对这些真理的情感; 如以下经文:

看哪, 日子将到, 我必差饥荒到地上, 人饥饿非因无饼, 干渴非因无水, 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 当那日, 美貌的处女和少年的男子必因干渴发昏. (阿摩司书 8:11, 13)

西顿哪, 你当惭愧; 因为大海说, 我没有劬劳, 也没有生产, 没有养育少男, 也没有抚养童女. (以赛亚书 23:4)

主将处女, 就是犹大的女儿踹下, 像在酒榨中一样; 看我的痛苦, 我的处女和少年人都被掳去. (耶利米哀歌 1:4, 15, 18)

祂的良善何等大, 祂的荣美何其盛; 五谷健壮少男, 新酒培养处女. (撒迦利亚书 9:17)

城中街道上必满有男孩女孩在街上玩耍. (撒迦利亚书 8:5)

耶路撒冷的处女坐在地上; 锡安的处女哪, 我可将你比作什么呢? 我的处女和少男都在街上躺卧. (耶利米哀歌 2:10, 13, 21)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如耶利米书 51:20-23; 耶利米哀歌 5:11, 13, 14; 以西结书 9:4, 6; 诗篇 78:62-64; 申命记 32:25).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