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耶利米书 15

Studie

   

1 耶和华对我:虽有摩西和撒母耳站在我面前代求,我的心也不顾惜这百姓。你将他们从我眼前赶出,叫他们去罢!

2 他们问你:我们往哪里去呢?你便告诉他们,耶和华如此:定为死亡的,必致死亡;定为刀杀的,必交刀杀;定为饥荒的,必遭饥荒;定为掳掠的,必被掳掠。

3 耶和华:我命定样害他们,就是刀杀戮、类撕裂、空中的飞,和上的野兽毁灭;

4 又必使他们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都因犹大王希西家的儿子玛拿西耶路撒冷所行的事。

5 耶路撒冷啊,谁可怜你呢?谁为你悲伤呢?谁转身问你的安呢?

6 耶和华:你弃绝了我,转身退後;因此我伸攻击你,毁坏你。我後悔甚不耐烦。

7 我在境内各城门口(或译:我在这边界的关口),用簸箕簸了我的百姓,使他们丧掉儿女。我毁灭他们,他们仍不转离所行的道。

8 他们的寡妇在我面前比沙更多;我使灭命的,攻击少年人的母亲,使痛苦惊吓忽然临到他身上。

9 生过子的妇人力衰气绝;尚在白昼,日头忽落;他抱愧蒙羞。其馀的人,我必在他们敌人跟前,交与刀。这是耶和华的。

10 我的母亲哪,我有祸了!因你生我作为遍相争相竞的。我素来没有借贷与也没有借贷与我,却都咒骂我。

11 耶和华:我必要坚固你,使你得处。灾祸苦难临到的时候,我必要使仇敌央求你。

12 (人岂能将铜与,就是北方折断呢?)

13 我必因你在四境之内所犯的一切,把你的货物财宝当掠物,白白地交仇敌。

14 我也必使仇敌带这掠物到你所不认识的去,因我怒中起的要将你们焚烧。

15 耶和华啊,你是知道的;求你记念我,眷顾我,向逼迫我的人为我报仇;不要向他们忍怒取我的命,要知道我为你的缘故受了凌辱。

16 耶和华─万军之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

17 我没有在宴乐人的会中,也没有欢乐;我因你的感动(原文是)独自静,因你使我满心愤恨。

18 我的痛苦为何长久不止呢?我的伤痕为何无法医治、不能痊愈呢?难道你待我有诡诈,像流乾的河道麽?

19 耶和华如此:你若归回,我就将你再带来,使你站在我面前;你若将宝贵的和下贱的分别出来,你就可以当作我的。他们必归向你,你却不可归向他们。

20 我必使你向这百姓成为坚固的铜;他们必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我与你同在,要拯你,搭你。这是耶和华的。

21 我必搭救你脱离恶人的,救赎你脱离强暴人的

   

Bible

 

耶利米书 30:15

Studie

       

15 你为何因损伤哀号呢?你的痛苦无法医治。我因你的孽甚大,罪恶众多,曾将这些加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