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13

Studie

   

1 从前以法莲说话,人都战兢,他在以色列中居处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 现今他们罪上加罪,用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献祭的人可以向犊亲嘴。

3 因此,他们必如早晨雾,又如速散的甘,像场上的秕被狂风吹去,又像烟气腾於窗外。

4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

5 我曾在旷野乾旱之认识你。

6 这些民照我所赐的食物得了饱足;既得饱足就高傲,忘记了我。

7 因此,我向他们如狮子,又如伏在道旁。

8 我遇见他们必像丢崽子的母,撕裂他们的胸膛(或译:膜)。在那里,我必像母狮吞他们;野兽必撕裂他们。

9 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

10 你曾求我我立和首领。现在你的在哪里呢?治理你的在哪里呢?让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你罢!

11 我在怒气中将王赐你,又在烈怒中将王废去。

12 以法莲孽包裹;他的罪恶收藏。

13 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他是无智慧之子,到了产期不当迟延。

14 我必赎他们脱离阴间,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在我眼前绝无後悔之事。

15 他在弟兄中虽然茂盛,必有东,就是耶和华的旷野。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头必竭;仇敌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

16 撒玛利亚必担当自己的罪,因为悖逆他的。他必倒在刀下;婴孩必被摔死;孕妇必被剖开。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6. 以上觀點將會被逐一展開。

(1)全部聖言, 以及基督徒世界中的教會從聖言得出的教義, 都教導有一位上帝。

全部聖言都教導上帝的存在, 因為聖言的最深層意義, 除了上帝和從上帝發出的神性, 沒有別的。因為聖言是由上帝口授的, 出自上帝的, 除了上帝及其神性, 沒有別的。這是聖言的最深層意義, 不過還包括由此派生的, 也就是由最深層意義而來的較外在的意義, 於是聖言也能適合天人和世人來理解。神性也是如此, 由神性派生出屬天,屬靈和屬地三個層級。這些只不過是上帝的外在展現; 因為上帝自己處於聖言的最深處, 不能被任何受造物所見。因此, 當摩西祈求能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時, 祂對摩西說:無人能看見上帝而存活。聖言的最深層意義同樣如此, 上帝以祂的根本居於聖言的最深層。

[2]神性構成聖言最深層, 外面被適於天人與世人能感知的事物環繞, 如同光通過透明體向外散發。人按照自己思想所處的狀態來接收, 產生不同的效果。在每個人通過上帝來形成他思想狀態之前, 聖言如同一面鏡子在面前; 人通過這面鏡子來看上帝, 只是每個人以各自不同的方式。這面鏡子由他從聖言所學的真理構成, 按著他對真理活出的程度來使用這面鏡子。由此可知, 聖言是上帝的充分體現。

[3]聖言不僅教導上帝的存在, 而且還教導只有一位上帝。這可從組成該鏡子的真理看出; 這些真理形成一個連貫的整體, 讓人思想上帝只有一位, 不可能有多位。因為如此, 每個人的理性若含有絲毫從聖言而來的神聖性, 都當知道:上帝只有一位。並能覺察到:倘若上帝有多位, 會引起混亂。天人們甚至無法張嘴說"上帝們"或"幾位上帝", 因為他們所生活的天國氣氛阻止這樣事情的發生。聖言教導上帝只是一位, 不僅總體上如此教導, 在許多具體的章節也是這樣, 請看:以色列啊, 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的上帝是獨一的耶和華(申命記6:4;馬可福音12:29)。上帝確實在你們之中, 除我以外, 再沒有上帝(以賽亞書45:14)。我不是耶和華嗎?除我以外, 別無其他上帝(以賽亞書45:21)。我是耶和華你們的上帝, 除我以外, 不可接受別的上帝(何西阿書13:4)。耶和華以色列的王如此說:"我是首先的, 是末後的, 除我以外, 再沒有上帝"(以賽亞書44:6)。在那日, 耶和華必為王掌管全地; 在那日, 耶和華必為一, 祂的名必為一(撒迦利亞書14:9)。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