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13

Studie

   

1 从前以法莲说话,人都战兢,他在以色列中居处高位;但他在事奉巴力的事上犯罪就死了

2 现今他们罪上加罪,用子为自己铸造偶像,就是照自己的聪明制造,都是匠人的工作。有人论,献祭的人可以向犊亲嘴。

3 因此,他们必如早晨雾,又如速散的甘,像场上的秕被狂风吹去,又像烟气腾於窗外。

4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在我以外,你不可认识别;除我以外并没有救主

5 我曾在旷野乾旱之认识你。

6 这些民照我所赐的食物得了饱足;既得饱足就高傲,忘记了我。

7 因此,我向他们如狮子,又如伏在道旁。

8 我遇见他们必像丢崽子的母,撕裂他们的胸膛(或译:膜)。在那里,我必像母狮吞他们;野兽必撕裂他们。

9 以色列啊,你与我反对,就是反对帮助你的,自取败坏。

10 你曾求我我立和首领。现在你的在哪里呢?治理你的在哪里呢?让他在你所有的城中拯你罢!

11 我在怒气中将王赐你,又在烈怒中将王废去。

12 以法莲孽包裹;他的罪恶收藏。

13 产妇的疼痛必临到他身上;他是无智慧之子,到了产期不当迟延。

14 我必赎他们脱离阴间,赎他们脱离死亡。死亡啊,你的灾害在哪里呢?阴间哪,你的毁灭在哪里呢?在我眼前绝无後悔之事。

15 他在弟兄中虽然茂盛,必有东,就是耶和华的旷野。他的泉源必乾;他的源头必竭;仇敌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

16 撒玛利亚必担当自己的罪,因为悖逆他的。他必倒在刀下;婴孩必被摔死;孕妇必被剖开。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28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281. 至于 “救赎”, 严格意义上说, 这个词表示将以前属于祂的东西恢复并归给祂自己; 并且它用来论及奴役、死亡和邪恶; 当论及奴役时, 所指的是那些变成奴隶的人, 在灵义上是指那些被地狱奴役的人; 当论及死亡时, 所指的是那些陷入地狱的人, 因为使者将说话者所救赎出来的邪恶就是地狱 (参看6279节)。由于主通过将祂自己里面的人身变成神性而将人类从这些邪恶当中解救出来, 所以在圣言中, 祂的神性人身被称为 “救赎主”, 如以赛亚书:

耶和华说, 我必帮助你。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以赛亚书 41:14)

又:

以色列的救赎主, 他的圣者耶和华如此说。(以赛亚书 49:7, 26)

又:

万军之耶和华是祂的名; 你的救赎主是以色列的圣者; 祂必称为全地之神。(以赛亚书 54:5)

在这些经文中, 被称为 “耶和华” 的神性本身与被称为 “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 的神性人身是有区别的。

然而, 在神性人身里面的耶和华自己就是救赎主, 这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以赛亚书:

耶和华以色列的王, 以色列的救赎主,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 我是首先的, 我是末后的, 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 (以赛亚书 44:6)

同一先知书:

耶和华你的救赎主如此说,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 我教导你。(以赛亚书 48:17)

又:

亚伯拉罕虽然不认识我们, 以色列也不承认我们, 你却是我们的父。耶和华啊, 你是我们的父; 从万古以来, 你名称为我们的救赎主。(以赛亚书 63:16)

诗篇:

救赎你的命脱离冥坑的耶和华。(诗篇 103:4)

从这些经文也明显可知, 在圣言中, “耶和华” 是指主, 而非指其他任何人 (参看1343, 1736, 2921, 3035, 5663节); “耶和华救赎主” 是指祂的神性人身。因此, 在以赛亚书, 那些被救赎的人被称为 “耶和华的赎民”:

你对锡安的女子说, 看哪, 你的拯救者来到; 看哪, 祂的赏赐在祂那里; 祂的报偿在祂面前。人必称他们为圣民, 为耶和华的赎民。(以赛亚书 62:11, 12);

很明显, 主就是他们被称为 “耶和华的赎民” 的原因; 因为经上论到祂的到来说: “看哪, 你的拯救者来到; 看哪, 祂的赏赐在祂那里”。另外可参看其它经文 (以赛亚书 43:1; 52:2, 3; 63:4, 9; 何西阿书 13:14; 出埃及记 6:6; 15:13; 约伯记 19:25),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救赎” 论及奴役、死亡和邪恶。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