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12

Studie

   

1 以法莲,且追赶东,时常增添虚谎和强暴,与亚述立约,把送到埃及

2 耶和华犹大争辩,必照雅各所行的惩罚他,按他所做的报应他。

3 他在腹中抓住哥哥的脚跟,壮年的时候与较力,

4 天使较力,并且得胜,哭泣恳求,在伯特利遇见耶和华。耶和华─万军之神在那里晓谕我们以色列人;耶和华是他可记念的名。

5 a

6 所以你当归向你的,谨守仁爱、公平,常常等候你的

7 以法莲是商人,里有诡诈的天平欺骗

8 以法莲:我果然成了富足,得了财宝;我所劳碌得来的,人必不见有甚麽不义,可算为罪的。

9 自从你出埃及以来,我就是耶和华─你的;我必使你再帐棚,如在大会的日子一样。

10 我已晓谕众先知,并且加增默示,藉先知设立比喻。

11 基列人没有罪孽麽?他们全然是虚假的。人在吉甲献牛犊为祭,他们的祭坛好像田间犁沟中的乱

12 从前雅各逃到亚兰地,以色列为得妻服事人,为得妻与人放羊。

13 耶和华先知以色列埃及上来;以色列也藉先知而得保存。

14 以法莲大大惹动怒,所以他流血的罪必归在他身上。必将那因以法莲所受的羞辱归还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21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215. “又被东风吹焦了” 表充满恶欲. 这从 “被东风吹焦” 的含义清楚可知, “被东风吹焦” 是指被恶欲之火焚毁. “东风” 和 “东方” 在正面意义上表示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 (参看101, 1250, 3249, 3708, 3762节), 故在反面意义上表示自我之爱和尘世之爱, 进而表示贪欲和恶欲, 因为这些源于这些爱. “火” 用来论及这类欲望的原因如前所述 (5071节); 因此, “被吹焦” 论及它们.

热有两个源头, 正如光也有两个源头; 热的一个源头是这个世界的太阳, 热的另一个源头是天堂的太阳, 也就是主. 众所周知, 这个世界的太阳将热散发到自己的世界, 以及那里的一切事物上; 但天堂的太阳则将热散发到整个天堂, 就不那么为人所知了. 然而, 人若反思人里面的热, 也就是被称为生命之热的热, 也能知道这一点, 因为此热与这个世界的热毫无共同之处. 由此可知, 这热与这个世界的热具有不同的性质. 也就是说, 这真正的热是活的, 而这个世界的热不是活的; 属灵之热因是活的, 故点燃人的内层, 也就是他的意愿和理解力, 赋予他渴望, 爱, 以及情感. 这也解释了为何渴望, 爱和情感是属灵之热, 并被如此称呼. 显而易见, 它们是热, 因为热从活人身体的各个部位散发出来, 哪怕在酷寒或最冷之地. 不仅如此, 当渴望和情感, 也就是爱逐渐增强时, 身体也相应地逐渐变暖. 这种热就是圣言中的 “热或烧”, “火”, “火焰” 所表示的; 它在正面意义上是指属天和属灵之爱,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肉体和尘世之爱. 由此清楚可知, 此处 “被东风吹焦” 表示被恶欲之火焚毁; 当论及 “细弱” 的谷物穗子所表示的记忆知识时, 所表示的是充满恶欲的记忆知识.

“东风” 表示恶欲和由此衍生的谬念的爆发, 这一点从圣言中提及这风的地方明显看出来, 如诗篇:

祂使东风吹在天空, 又用能力引了南风来. 祂降肉像雨在他们当中, 多如尘土, 又降有翅膀的鸟儿, 多如海沙. (诗篇 78:26-27)

那风所带来的 “肉” 表示恶欲, “有翅膀的鸟儿” 表示由此衍生的谬念, 这一点明显可见于摩西五经 (民数记 11:31-35), 在那里经上说: 百姓因吃肉而被灾殃击杀所在之地的名叫做 “贪欲之人的坟墓, 因为他们在那里葬埋起贪欲之心的人”.

以西结书:

看哪, 葡萄树虽然栽种了, 岂能发旺呢? 东风一吹, 它岂不全然枯干吗? 它必在生长的苗床上枯干. (以西结书 17:10)

同一先知书:

这葡萄树因忿怒被拔出摔在地上, 东风吹干其上的果子, 坚固的枝干折断枯干, 被火烧毁了. 火也从它枝干中发出, 烧灭果子, 以至没有坚固的枝干可作掌权者的杖. (以西结书 19:12, 14)

此处 “东风” 表示恶欲的爆发. 以赛亚书:

刮东风的日子, 祂想起了暴风. (以赛亚书 27:8)

何西阿书:

必有东风刮来, 就是耶和华的风从旷野上来. 他的泉源必干, 他的源头必竭. 它必掳掠他所积蓄的一切宝器. (何西阿书 13:15)

此处 “东风” 也表示恶欲的爆发. 同样在耶利米书:

我必在仇敌面前, 好像用东风吹散他们. (耶利米书 18:17)

诗篇:

你用东风打破他施的船只. (诗篇 48:7)

以赛亚书:

你离弃了你百姓雅各家, 是因他们充满了东风, 占卜的人像非利士人一样. (以赛亚书 2:6)

何西阿书:

以法莲吃风, 且追赶东风, 每日增添虚谎和强暴. (何西阿书 12:1)

“风” 在此表示谬念, “东风” 表示恶欲. 刮来蝗虫并把它们吹入红海 (出埃及记 10:13, 19), 以及分开红海之水 (出埃及记 14:21) 的 “东风” 在内义上表示类似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