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何西阿书 10

Studie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结果繁多。果子越多,就越增添祭坛土越肥美,就越造美丽的柱像。

2 他们怀二意,现今要定为有罪。耶和华必拆毁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柱像。

3 他们必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耶和华。王能为我们做甚麽呢?

4 他们为立约说谎言,起假誓;因此,灾罚如苦菜滋生在田间的犁沟中。

5 撒玛利亚的居民必因伯亚文的牛犊惊恐;崇拜牛犊的民和喜爱牛犊的祭司都必因荣耀离开他,为他悲哀。

6 牛犊带到亚述当作礼物,献给耶雷布王。以法莲必蒙羞;以色列必因自己的计谋惭愧。

7 至於撒玛利亚,他的王必灭没,如面的沫子一样。

8 伯亚文的邱─就是以色列的地方必被毁灭;荆棘和蒺藜必长在他们的祭坛上。他们必对大:遮盖我们!对小:倒在我们身上!

9 以色列啊,你从基比亚的日子以来时常犯罪。你们的先人曾站在那里,现今住基比亚的人以为攻击罪孽之辈的战事临不到自己。

10 我必随意惩罚他们。他们为两样的罪所缠;列邦的民必聚集攻击他们。

11 以法莲是驯良的母牛犊,喜踹谷,我却将轭加在他肥美的颈项上,我要使以法莲拉套(或作:被)。犹大必耕田;雅各地。

12 你们要为自己栽种公,就能收割慈爱。现今正是寻求耶和华的时候;你们要开垦荒地,等他临到,使公如雨降在你们身上。

13 你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的是谎话的果子。因你倚靠自己的行为,仰赖勇士众多,

14 所以在这民中必有哄嚷之声,你一切的保障必被拆毁,就如沙勒幔在争战的日子拆毁伯亚比勒,将其中的母子一同摔死。

15 因他们的大恶,伯特利必使你们遭遇如此。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灭绝。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18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187. “又要在周围给坛镶上金边” 表良善的边界, 免得它们被邪恶靠近并伤害. 这从 “边” 和 “金” 的含义清楚可知: “边” 是指一个边界, 用来防止邪恶靠近并造成伤害 (参看9492节); “金” 是指良善 (9874, 9881节). 边之所以用金子来镶, 是因为它代表良善的封闭带; 事实上, 邪恶不能靠近良善, 因为邪恶绝无可能承受得住良善的气场. 当邪恶, 确切地说那些沉浸于邪恶的人, 也就是那些来自地狱的人进入这个气场, 即天堂的气场时, 他们会经历可怕的折磨和痛苦. 他们越深入这个气场, 就越感受到自己里面那种地狱般的折磨, 结果变得像那些垂死挣扎的人. 所以他们立刻坠入地狱, 再也不敢抬头. 这就是天堂里的人受到保护, 免受来自地狱的邪恶侵扰的原因; 这也是亚伯拉罕对地狱里的财主所说这些话的意思:

在你我之间, 有深渊限定, 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 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 16:26)

以及这些话的意思:

他们要向群山和磐石说, 倒在我们身上吧! 把我们藏起来, 躲避坐宝座者的脸面和羔羊的忿怒. (启示录 6:16; 何西阿书 10:8)

但至于真理, 恶人能靠近真理, 因为恶人会通过错误的解释来歪曲真理, 从而用它们来支持自己的恶欲. 不过, 在良善存在于真理里面的程度内, 真理是无法被靠近的. 由此可见在来世, 那些仅处于被称为信之真理的真理, 同时却未处于良善的人能得到的是哪种保护. 良善是指对邻之仁和对主之爱, 因为一切良善都来自这个源头. 由此明显可知为何在香坛的壁周围镶上金边.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