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哈巴谷书 3

Studie

   

1 先知哈巴谷的祷告,调用流离歌。

2 耶和华啊,我见你的名声(或译:言语)就惧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

3 神从提幔而;圣者从巴兰临到。(细拉)他的荣光遮蔽诸;颂赞充满大

4 他的辉煌如同日;从他里射出线,在其中藏着他的能力。

5 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在他下有热症发出。

6 站立,量了大(或译:使震动),观,赶散万民。永久的山崩裂;长存的岭塌陷;他的作为与古时一样。

7 我见古珊的帐棚遭难,米甸的幔子战兢。

8 耶和华啊,你乘在上,坐在得胜的车上,岂是不喜悦江、向江发怒气、向洋发愤恨麽?

9 你的全然显露,向众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细拉)你以江分开大

10 岭见你,无不战惧;大泛滥过去,深渊发声,汹涌翻腾(原文是向上举)。

11 因你的射出,发,你的枪闪出耀,日月都在本宫停住。

12 你发愤恨通行大,发怒气责打列国,如同打粮。

13 你出来要拯救你的百姓,拯救你的受膏者,打破恶人家长的,露出他的脚(原文是根基),直到颈项。(细拉)

14 你用敌人的戈矛刺透他战士的;他们来如旋风,要将我们分散。他们所喜爱的是暗中吞贫民。

15 你乘践踏红,就是践踏汹涌的大水。

16 见耶和华的声音,身体战兢,嘴唇发颤,中朽烂;我在所立之处战兢。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

17 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棚内也没有牛;

18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喜乐。

19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处。这歌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709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709. “成了弓箭手” 表属灵教会成员. 这从 “标枪, 矛或箭” 和 “弓” 的含义清楚可知: “标枪, 箭头或箭” 是指真理; 而 “弓” 是指教义 (参看2686节). 过去, 属灵教会成员被称为 “弓箭手”. 这是因为他凭真理保卫自己, 并讨论真理, 完全不同于属天教会成员. 属天教会成员凭良善得到保护, 并不讨论真理 (参看2708节). 属灵教会成员用来保卫自己, 并进行讨论的真理来自他所承认的教义.

属灵之人在过去被称为 “弓箭手” 和 “射箭手”, 那教义被称为 “弓” 和 “箭袋”, 并且教义的真理, 确切地说, 教义被称为 “箭, 标枪和矛”. 这一事实从诗篇进一步明显看出来:

以法莲的子孙带着兵器, 拿着弓, 争战之日, 转身退后. (诗篇 78:9)

“以法莲” 表教会的觉性. 士师记:

骑白驴的, 坐绣花毯子的, 行路的, 你们都当思想! 在他们当中弓箭响声打水之处, 他们必述说耶和华的公义, 就是祂对以色列乡民的公义. (士师记 5:10-11)

以赛亚书:

耶和华从子宫呼召我; 自出母腹, 祂就提我的名, 祂使我的口好似利剑; 将我藏在祂手荫之下, 又使我成为磨亮的箭, 将我藏在祂箭袋之中; 对我说, 你是我的仆人; 以色列, 我必因你得荣耀. (以赛亚书 49:1-3)

“以色列” 表属灵教会.

诗篇:

少年时的儿女, 好像勇士手中的箭; 箭袋充满箭的人便为有福. (诗篇 127:4, 5)

“箭袋” 表良善与真理的教义. 哈巴谷书:

日月停在本位; 你的箭射出发光, 你的枪闪出光耀. (哈巴谷书 3:11)

以色列的王约阿施按以利沙的命令, 拿弓通过窗户射箭, 而以利沙说 “耶和华的救恩箭, 就是耶和华攻打亚兰人的救恩箭” (列王纪下 13:16-18), 则表示关于良善与真理的教义的奥秘.

由于在圣言中, 绝多大数事物都具有反面意义, 故 “矛”, “标枪”, “箭”, “弓” 和 “弓箭手” 同样具有反面意义; 就反面意义而言, 它们表虚假, 就是教义的虚假, 以及那些受虚假影响的人. 如摩西书:

约瑟是多结果子的人, 是泉旁多结果的人, 女子啊, 她循着城墙; 他们使他悲伤, 向他射箭, 弓箭手仇恨他. (创世记 49:22, 23)

耶利米书:

他们用舌头射击, 他们的弓是谎言, 不是为真理; 他们的舌头是加长的箭, 说话诡诈. (耶利米书 9:3, 8)

诗篇:

他们磨舌如刀, 比准了他们的箭, 就是苦毒的言语, 要在暗地射完全人; 他们忽然射他, 并不惧怕. 他们为自己强作恶言, 他们商量暗设网罗. (诗篇 64:3-5)

又:

看哪, 恶人弯弓, 把箭搭在弦上, 要在暗中射那心里正直的人. (诗篇 11:2)

又:

祂的真理是盾牌圆楯; 你必不怕黑夜的恐怖, 白日飞的箭. (诗篇 91:4-5)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