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哈巴谷书 1

Studie

1 先知哈巴谷所得的默示。

2 他说:耶和华啊!我呼求你,你不应允,要到几时呢?我因强暴哀求你,你还不拯

3 你为何使我见罪孽?你为何着奸恶而不理呢?毁灭和强暴在我面前,又起了争端和相斗的事。

4 因此律法放松,公理也不显明,恶人围困人,所以公理显然颠倒。

5 耶和华说:你们要向列国中观,大大惊奇;因为在你们的时候,我行一件事,虽有人告诉你们,你们总是不信。

6 我必兴起迦勒底人,就是那残忍暴躁之民,通行遍,占据那不属自己的住处。

7 他威武可畏,判断和势力都任意发出。

8 他的更快,比晚上的豺更猛。兵踊跃争先,都从远方而;他们跑如抓食,

9 都为行强暴而,定住脸面向前,将掳掠的人聚集,多如尘沙。

10 他们讥诮君,笑话首领,嗤笑一切保障,筑垒攻取。

11 他以自己的势力为神,像猛然扫过,显为有罪。

12 耶和华─我的,我的圣者啊,你不是从亘古而有麽?我们必不致耶和华啊,你派定他为要刑罚人;磐石啊,你设立他为要惩治人。

13 你眼目清洁,不邪僻,不奸恶;行诡诈的,你为何着不理呢?恶人灭比自己公的,你为何静默不语呢?

14 你为何使人如中的鱼,又如没有管辖的爬物呢?

15 他用钩钩住,用网捕获,用拉网聚集他们;因此,他欢喜快乐,

16 就向网献祭,向网烧香,因他由此得肥美的分和富裕的食物。

17 他岂可屡次倒空网罗,将列国的人时常杀戮,毫不顾惜呢?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0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05.启示录 8:9.“海中有灵魂的被创造之物的三分之一部分都死了”表那些一直并继续照这信生活的人无法被改造并接受生命. “三分之一部分”表示他们的全部, 如前所述. “被创造之物”表示那些能被改造的人(290节) ; 原因在于, “创造”表示改造(254节). “有灵魂”表示通过改造而能够接受生命; “死了”表示照着“唯信”生活者无法接受生命; 之所以无法接受生命, 是因为所有人都通过与仁联结之信, 因而通过仁之信而得以改造, 没有人能凭唯信而被改造, 因为仁是信的生命.

由于在灵界, 从远处看, 灵人与天使的情感, 以及由此而来的领悟与思维, 显现为地上被称为走兽的各种动物或生物, 空中被称为飞鸟的生物, 和海中被称为鱼的生物之形状, 所以在圣言中, 经上经常提到“走兽”, “飞鸟”和“鱼”, 它们并非表示别的; 如以下经文:

耶和华与这地的居民争辩, 因这地上无诚实, 无仁慈, 无认识神的知识; 其中所有的居民, 田野的走兽, 空中的飞鸟必衰微; 连海里的鱼都必汇集. (何西阿书 4:1, 3)

我必除灭人和兽, 与空中的鸟, 海里的鱼, 以及绊脚石和恶人. (西番雅书 1:3)

以色列地必有大地震, 甚至海中的鱼, 天空的鸟, 田野的兽在我面前震动. (以西结书 38:18-20)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 使万物, 就是田野的兽, 空中的鸟, 海里的鱼, 凡经行海道的, 都服在他的脚下. (诗篇 8:6-8)

这些话论及主.

你且问走兽, 走兽必指教你; 又问空中的飞鸟, 飞鸟必告诉你; 海中的鱼也必向你说明. 看这一切, 谁不知道是耶和华的手做成的呢? (约伯记 12:7-9)

此外还有其它经文.

“鱼”或“海中被创造之物”在此表示那些处于一般真理, 因而喜爱属世之物超过属灵之物之人的情感和相应的思维; 在上述和以下经文中, “鱼”表示这些人:

看哪, 我一斥责, 海就干了, 我使江河变成旷野; 其中的鱼腥臭, 干渴而死. (以赛亚书 50:2)

埃及王法是卧在自己河中的大鲸鱼; 你曾说, 这河是我的, 是我造的; 我使你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 我必将你和所有你江河中的鱼都抛在旷野. (以西结书 29:3-5)

这些话是指着埃及王说, 因为“埃及”表示与属灵之物分离的属世之物, 因此他“江河中的鱼”表示那些处于教义, 并由此陷入分离之信的人, 这信只不过是知识而已; 由于这种分离, 所施行的神迹中就有这样一个:

他们的水变成血, 于是鱼就死了. (出埃及记 7:17; 诗篇 105:29)

又:

你为何使人如海中的鱼, 用钩钩人, 用拉网聚集他们. (哈巴谷书 1:14-16)

此处“鱼”表示那些处于一般真理, 陷入与仁分离之信的人; 但在以西结书, “鱼”表示那些处于一般真理, 以及与仁结合之信的人:

他对我说, 这水往东方边界流去, 直到海, 这河水所到之处, 凡滋生的灵魂都必生活, 并且有极多的鱼; 必有渔夫站在河边撒网; 那鱼各从其类, 好像大海的鱼甚多. (以西结书 47:8-10)

马太福音:

耶稣说, 天国又好像网撒在海里, 聚拢各样的鱼. 他们拣好的收在器具里, 将不好的丢弃了. (马太福音 13:47-49)

耶利米书:

我要领以色列人再入他们的地, 我要召许多打鱼的. (耶利米书 16:15-16)

因此, 人若知道“鱼”表示这类人和事物, 就能明白为何:

主挑选渔夫作祂的门徒, 并说, 来, 跟从我, 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马太福音 4:18, 19; 马可福音 1:16, 17)

以及为何门徒在得主祝福后捕到一大堆鱼, 并且主对彼得说, 不要怕, 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路加福音 5:2-10). 同样明白为何当他们向主收丁税时, 主叫彼得去海边钓鱼, 从鱼得一块钱为祂自己和彼得纳税(马太福音 17:24-27). 还能明白为何主复活后, 给门徒鱼和饼吃(约翰福音 21:2-13). 并对他们说, 你往全世界去, 传福音给凡受造的(马可福音 16:15). 因为他们使其归信主的“外邦民族”只拥有一般真理, 并且关注于属世真理过于关注属灵真理.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