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8

Studie

   

1 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牲畜,水势渐落。

2 渊源和上的窗户都闭塞了,上的大雨也止住了。

3 水从上渐退。过了一五十,水就渐消。

4 日,方舟停在亚拉腊上。

5 水又渐消,到十初一日,顶都现出来了。

6 过了四十,挪亚开了方舟的窗户,

7 放出一只乌鸦去;那乌鸦飞来飞去,直到上的水都乾了。

8 他又放出一只鸽子去,要水从地上退了没有。

9 但遍上都是水,鸽子不着落,就回到方舟挪亚那里,挪亚伸鸽子接进方舟

10 他又等了,再把鸽子从方舟放出去。

11 到了晚上鸽子回到他那里,嘴里叼着一个新拧下橄榄子,挪亚就知道上的水退了。

12 他又等了,放出鸽子去,鸽子就不再回来了。

13 到挪亚零一岁,正初一日,上的水都乾了。挪亚撤去方舟的盖观,便见地面上乾了。

14 到了二二十日,就都乾了。

15 对挪亚

16 你和你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可以出方舟。

17 在你那里凡有血的活物,就是飞牲畜,和一切爬在上的昆虫,都要带出来,叫他在上多多滋生,大大兴旺。

18 於是挪亚和他的妻子、儿子、儿妇都出来了。

19 一切走、昆虫、飞,和上所有的动物,各从其类,也都出了方舟。

20 挪亚为耶和华筑了一座,拿各类洁净的牲畜、飞献在上为燔祭。

21 耶和华那馨之气,就:我不再因人的缘故咒诅地(人从小时里怀着恶念),也不再按着我才行的灭各种的活物了。

22 还存留的时候,稼穑、寒暑、冬夏、昼夜就永不停息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7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76. “就回到方舟挪亚那里” 表良善与真理在他身上显现, 似乎是信之良善与真理. 这一点从上下文清楚可知. 就内义而言, “回到方舟” 并非表释放. “放出鸽子, 鸽子就再没有回到他那里” 才表释放, 这从下文明显看出来, 下文经上说 “他放出鸽子, 鸽子就再没有回到他那里” (8:12); 他被吩咐出方舟 (8:15, 16); 他出来了 (8:18). “方舟” 表该教会成员重生前的状态. 他在方舟里, 就是被囚禁, 或坐监, 被恶与假, 即洪水四面围困. 所以, “回到方舟挪亚那里” 表鸽子所指的良善与真理又回到他那里. 凡人以为他凭自己所行之善都会回到他那里, 因为它意在自我. 他行善要么是为了在这个世界面前, 或在天使面前表现, 要么为了配得天堂, 或在天堂里成为最大的. 这类动机就在人的自我中心里面, 在其每一个念头中, 尽管它们表面上看似信之良善与真理. 信之良善与真理通过至内在而成为内在的良善与真理, 也就是说, 一切信之良善与真理都是从主那里经由人的至内在而流入的. 但是, 若它们从自我中心, 或功德心那里流出, 那么内在就是污秽的, 而外在看似洁净. 它们就象长着漂亮脸蛋的肮脏妓女, 或象黑人, 更确切地说, 象裹着白衣的埃及木乃伊.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