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7

Studie

   

1 耶和华挪亚:你和你的全家都要进入方舟;因为在这世代中,我见你在我面前是人。

2 凡洁净的畜类,你要带母;不洁净的畜类,你要带一公一母;

3 空中的飞也要带母,可以留种,活在全上;

4 因为再过,我要降四十昼夜,把我所造的各种活物都从上除灭。

5 挪亚就遵着耶和华所吩咐的行了。

6 洪水泛滥在上的时候,挪亚整岁。

7 挪亚就同他的妻和儿子儿妇都进入方舟,躲避洪水。

8 洁净的畜类和不洁净的畜类,飞并地上一切的昆虫,

9 是一对一对的,有公有母,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正如所吩咐挪亚的。

10 过了那洪水泛滥在上。

11 当挪亚岁,二十七日那一天,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上的窗户也敞开了

12 四十昼夜降大雨在上。

13 正当那日,挪亚和他个儿子、含、雅弗,并挪亚的妻子个儿妇,都进入方舟。

14 他们和百,各从其类,一切牲畜,各从其类,爬在上的昆虫,各从其类,一切禽,各从其类,都进入方舟。

15 凡有血、有气息的活物,一对一对地到挪亚那里,进入方舟。

16 凡有血进入方舟的,都是有公有母,正如所吩咐挪亚的。耶和华就把他在方舟里头。

17 洪水泛滥在四十,水往上长,把方舟从上漂起。

18 水势浩大,在上大大往上长,方舟在水面上漂来漂去。

19 水势在上极其浩大,都淹没了。

20 势比高过十五肘,岭都淹没了。

21 凡在上有血动物,就是飞牲畜、走,和爬在上的昆虫,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

22 凡在旱地上、鼻孔有气息的生灵都死了

23 上各类的活物,连人带牲畜、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都从上除灭了,只留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

24 水势浩大,在上共一五十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9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94. “水势在地上越来越大” 表虚假的信念就像这样增长. 这一点从刚才有关水的论述清楚可知, 即 “洪水” 或 “诸水的泛滥” 表示虚假. 此处由于虚假, 或虚假的信念进一步增多, 故经上说 “水势在地上越来越大”, 这在原始语言中是最高级. 虚假是错误的原则和信念, 它们在大洪水前的人当中激增, 这一点从前面有关它们的阐述清楚看出来. 当人们将真理浸没于恶欲, 即用这些真理支持我欲和物欲时, 信念就会激增. 实际上, 在这些情况下, 他们滥用了这些真理, 并千方百计迫使它们赞同. 因为凡吸收或为自己构筑虚假原则者, 谁不是通过他所知的大量事实, 甚至通过圣言来确认它? 有哪个异端不是以同样的方式紧紧抓住确认的观念, 并迫使事物赞同, 以种种方式解释, 曲解它们, 以便它们不再反对?

以吸收无需仁爱的善行, 唯信得救原则之人为例. 他岂不会通过圣言罗织一整套教义, 却根本不关心, 或不考虑, 甚至不去留意主针对凭果子就能认出的树, 不结好果子, 被砍下来丢在火里的树说了些什么 (马太福音 7:16-20; 12:33)? 还有什么比顺从肉体生活, 同时只凭着知道何为真理, 却不行出善事就能得救更有吸引力的呢? 人所培育的一切恶欲构成其意愿的生命, 一切虚假原则或信念构成其觉知的生命. 当真理或信之教义被浸没于恶欲时, 其意愿的生命和其觉知的生命就合为一体. 人皆以这种方式为自己可以说形成一个灵魂. 死后, 他的生命就会变成这样. 因此, 对于一个人来说, 没有什么比知道何为真理更为重要的了. 当他知道何为真理, 并清楚到它无法被败坏的程度时, 那它就不会被如此浸没于恶欲中, 造成致命的后果. 人的心里除了装着永生外, 还要装什么呢? 如果他在有生之年 (肉身生活期间) 摧毁了自己的灵魂, 他岂不是永远毁灭了它?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