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6

Studie

   

1 当人在世上多起来又生女儿的时候,

2 儿子见人的女子美貌,就随意挑选,娶来为妻。

3 耶和华:人既属乎血气,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然而他的日子还可到一二十年。

4 那时候有伟人在上,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们交合生子;那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

5 耶和华见人在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

6 耶和华就後悔造人在上,中忧伤。

7 耶和华: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後悔了。

8 惟有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9 挪亚的後记在下面。挪亚是个,在当时的世代是个完全。挪亚与同行。

10 挪亚生了个儿子,就是、含、雅弗。

11 世界在面前败坏,上满了强暴.。

12 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上.都败坏了行为。

13 就对挪亚: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到我面前;因为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一并毁灭。

14 你要用歌斐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地造,里外抹上松香。

15 方舟的造法乃是这样:要长肘,宽五十肘,三十肘。

16 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一肘。方舟的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层。

17 看哪,我要使洪水泛滥在上,毁灭;凡上有血、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

18 我却要与你立约;你同你的妻,与儿子儿妇,都要进入方舟。

19 凡有血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你要进方舟,好在你那里保全生命。

20 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每样两个,要到你那里,好保全生命。

21 你要拿各样食物积蓄起来,好作你和他们的食物。

22 挪亚就这样行。凡所吩咐的,他都照样行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7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74. “血肉” 表人变成肉体的. 这一点从圣言中 “血肉” 的意思清楚可知, 它被用来表示总体上的整个人类, 以及具体的肉体人. 在约珥书, 它被用来表示整个人类:

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肉的. 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 (约珥书 2:28)

“血肉” 表人类, “灵” 表真与善从主那里注入. 在诗篇:

听祷告的主啊, 凡有血肉的都要来就你. (诗篇 65:2)

此处 “血肉” 表整个人类. 在耶利米书:

倚靠人血肉的膀臂, 心中离弃耶和华的, 那人有祸了! (耶利米书 17:5)

“血肉” 表人类, “膀臂” 表力量. 以西结书:

一切有血肉的就知道. (以西结书 21:4, 5)

撒迦利亚书:

凡有血肉的都当在耶和华面前静默无声. (撒迦利亚书 2:13)

“血肉” 同样表整个人类. “血肉” 表具体的肉体人, 如以赛亚书:

埃及人不过是人, 并不是神; 他的马不过是血肉, 并不是灵. (以赛亚书 31:3)

这里的 “血肉” 表明他们的学识涉及身体之物. 此处及别处的 “马” 都表理性. 以赛亚书:

有人右边抢夺, 仍受饥饿; 左边吞吃, 仍不饱足. 各人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以赛亚 9:20)

此处 “肉” 表人自己的东西, 它们全都是属于肉体. 以赛亚书:

他将从灵魂到血肉都养肥. (以赛亚 10:18)

“血肉” 表肉体之物. 以赛亚书:

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 凡有血肉的必一同看见. 有人声说: “你喊叫吧! ” 有一个说: “我喊叫什么呢?” 说: “凡有血肉的尽都如草. (以赛亚 40:5, 6)

“血肉” 表为肉体的整个人类.

以赛亚书:

因为耶和华在一切有血肉的人身上, 必以火与刀施行审判, 被耶和华所杀的必多. (以赛亚 66:16)

“火” 表恶欲的刑罚, “刀” 表虚假的刑罚, “血肉” 表人的肉体之物. 诗篇:

神想到他们不过是血肉, 是一阵去而不返的灵. (诗篇 78:39)

这指的是在旷野中渴望肉的人, 即肉体之人. 他们对肉的渴望唯独代表其身体之物, 见民数记 11:32-34.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