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7

Studie

   

1 约瑟进去告诉法老:我的父亲和我的弟兄带着羊群牛群,并一切所有的,从迦南来了,如今在歌珊

2 约瑟从他弟兄中挑出五个人来,引他们去见法老

3 法老问约瑟的弟兄:你们以可事为业?他们对法老:你仆人是牧的,连我们的祖宗也是牧的。

4 他们又对法老迦南的饥荒甚大,仆人的羊群没有吃,所以我们到这寄居。现在求你容仆人歌珊

5 法老对约瑟:你父亲和你弟兄到你这里来了

6 埃及都在你面前,只管叫你父亲和你弟兄在国中最好的;他们可以歌珊。你若知道他们中间有甚麽能人,就派他们看管我的牲畜。

7 约瑟领他父亲雅各进到法老面前,雅各就给法老祝福

8 法老雅各:你平生的年日是多少呢?

9 雅各法老: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早在世寄居的年日。

10 雅各又给法老祝福,就从法老面前出去了。

11 约瑟遵着法老的命,把埃及国最好的,就是兰塞境内的父亲和弟兄居住,作为产业。

12 约瑟用粮食奉养他父亲和他弟兄,并他父亲全家的眷属,都是照各家的人奉养他们。

13 饥荒甚大,全都绝了粮,甚至埃及迦南的人因那饥荒的缘故都饿昏了。

14 约瑟收聚了埃及迦南所有的子,就是众人籴粮的子,约瑟就把那法老的宫里。

15 埃及迦南子都花尽了,埃及众人都见约瑟,我们子都用尽了,求你给我们粮食,我们为甚麽在你面前呢?

16 约瑟:若是子用尽了,可以把你们的牲畜我,我就为你们的牲畜你们粮食。

17 於是他们把牲畜赶到约瑟那里,约瑟就拿粮食换了他们的;那一年因换他们一切的牲畜,就用粮食养活他们。

18 那一年过去,第二年他们又见约瑟,:我们不瞒我,我们的子都花尽了,牲畜也都归了我。我们在我眼前,除了我们的身体和田地之外,一无所剩。

19 你何忍见我们地荒呢?求你用粮食买我们我们的地,我们我们的地就要法老效力。又求你我们种子,使我们得以存活,不至亡,地土也不至荒凉。

20 於是,约瑟为法老买了埃及所有的埃及人因被饥荒所迫,各都了自己的田;那就都归了法老

21 至於百姓,约瑟叫他们,从埃及这边直到埃及那边,都各归各城。

22 惟有祭司的地,约瑟没有买,因为祭司有从法老所得的常俸。他们法老的常俸,所以他们不自己的地。

23 约瑟对百姓:我今日为法老买了你们和你们的地,看哪,这里有种子给你们,你们可以种地。

24 後来打粮食的时候,你们要把五分之一纳法老分可以归你们做地里的种子,也做你们和你们家口孩童的食物。

25 他们:你我们的性命。但愿我们在我眼前蒙恩,我们就作法老的仆人

26 於是约瑟为埃及地定下常例,直到今日:法老必得五分之一,惟独祭司的地不归法老

27 以色列人埃及歌珊。他们在那里置了产业,并且生育甚多。

28 雅各住在埃及十七年,雅各平生的年日是一十七岁。

29 以色列的期临近了,他就了他儿子约瑟来,: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请你把放在我大腿,用慈爱和诚实待我,请你不要将我葬在埃及

30 我与我祖我父同睡的时候,你要将我带出埃及,葬在他们所葬的地方。约瑟:我必遵着你的命而行。

31 雅各:你要向我起誓。约瑟就向他起了誓,於是以色列上(或作扶着杖)敬拜神。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11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115. “约瑟就把那银子带到法老的宫里” 表记忆知识都被带入与属世层里面的总体之物的联系之中。这从 “带到” 的含义、“银子” 和 “法老” 的代表清楚可知: “带到” 是指带入联系之中并引入; “银子” 是指含有真理在里面并适合的记忆知识 (参看6112节); “法老” 是指总体的属世层 (参看5160, 5799, 6015节), 故 “法老的宫” 是指属世层里面的总体之物, 因为它包括那里整体上的一切事物。

至于含有真理在里面并适合的记忆知识被带入与总体之物的联系之中, 要知道, 一切记忆知识, 以及一切真理若要成为某种事物, 都必须无一例外地被带入一个总整体的联系之中, 必须被置于并包含在这个总的整体中, 并服从于它, 否则, 它们立刻消散, 随风而逝。事实上, 记忆知识和真理若要成为某种事物, 就必须被带入它们在其中彼此互相关联的一个形式中; 这一切无法成就, 除非它们在一个总的整体之下彼此关联。因此, 这就是那将它们保持在形式中并使得其中的每个记忆知识或真理拥有自己品质的东西。这总的整体本身, 连同其它类似总的整体, 也必须被带入更为总体之物之下的彼此关联中; 而这些更为总体之物则必须反过来在最为总体之物之下; 否则, 总体之物, 甚至更为总体之物都必消散, 随风而逝。

万物保持联结所凭借的最为总体且包罗万象的整体就是主自己, 那将万物联结在一起的是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更为总体之物是灵界的总体社群, 神性真理在一个总体层面上流入这些社群, 并将它们彼此区分开来。总体之物是在每一个更为总体之物之下的不怎么总体的社群。更为总体的社群是对应于人的肢体、器官和内脏的社群; 它们以一种神奇的方式被联结在一起, 并存在于这样一个形式中: 它们互相关注彼此, 从而互相将彼此联结在一起, 以及将它们自己呈现为一个单一整体。在人里面, 将每一个事物联结起来的这最为总体且包罗万象的整体就是灵魂; 它也是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因为神性真理不断流入灵魂, 并使它成为它所是的样子。

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就是那被称为道或圣言的, “万物都是藉着道或圣言造的” (约翰福音 1:1-3), 或说万物都是通过道或圣言存在, 因而也通过道或圣言持续存在。凡愿意注意自然界的事物之人都会清楚发现这一真理: 整个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在一个总的整体之下, 每一个具体事物则在它自己的总的整体之下, 否则, 它们无法持续存在。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