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创世记 40

Studie

   

1 这事以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得罪了他们的埃及王,

2 法老就恼怒酒政和膳长这臣,

3 把他们下在护卫长府内的监里,就是约瑟被囚的地方

4 护卫长把他们交给约瑟,约瑟便伺候他们;他们有些日子在监里。

5 被囚在监之埃及王的酒政和膳长同夜各做梦,各梦有讲解。

6 到了早晨,约瑟进到他们那里,见他们有愁闷的样子。

7 他便问法老的二臣,就是与他同囚在他人府里的,:他们今日为甚麽面带愁容呢?

8 他们对他我们各人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约瑟:解梦不是出於麽?请你们将梦告诉我。

9 酒政便将他的梦告诉约瑟:我梦见在我面前有一棵葡萄树,

10 树上有根枝子,好像发了芽,开了花,上头的葡萄都成了。

11 法老的杯在我中,我就拿葡萄挤在法老的杯里,将杯递在他中。

12 约瑟对他:他所做的梦是这样解:根枝子就是

13 之内,法老必提你出监,叫你官复原职,你仍要递杯在法老的中,和先前作他的酒政一样。

14 但你得好处的时候,求你记念我,施恩与我,在法老面前题我,救我出这监牢。

15 我实在是从希伯来人被拐来的;我在这里也没有做过甚麽,叫他们把我下在监里。

16 膳长见梦解得,就对约瑟:我在梦中见我上顶着筐白饼;

17 极上的筐子里有为法老烤的各样食物,有飞上筐子里的食物。

18 约瑟:你的梦是这样解:个筐子就是

19 之内,法老必斩断你的,把你上,必有飞你身上的

20 到了第三,是法老的生日,他为众臣仆设摆筵席,把酒政和膳长提出监来,

21 使酒政官复原职,他仍旧递杯在法老手中;

22 但把膳长起来,正如约瑟向他们所解的话。

23 酒政却不记念约瑟,竟忘了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509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5096. “就是被囚在监” 表在虚假当中的. 这从 “被囚在监” 的含义清楚可知, “被囚在监里” 是指在虚假当中 (参看4958, 5037, 5038, 5085节). 那些陷入虚假的人, 尤其那些陷入邪恶的人就被称为 “被囚”, “在监里”, 不是因为他们有任何肉体的束缚, 而是因为他们不在自由中; 事实上, 那些不在自由中的人从内在被囚. 因为他们一旦认同虚假, 就再拥有任何选择并接受真理的自由; 那些强烈认同的人甚至没有看见真理的任何自由主, 更没有承认并相信真理的自由, 因为他们深信虚假是真理, 真理是虚假. 这种信念在他们里面如此有力量, 以致它剥夺了思想其它东西的一切自由, 并且如此强烈, 以致它把他们的实际思维束缚起来, 可以说将其囚在监里. 这一点已通过来世那些因在自己里面确认而深信虚假之人当中的大量经验向我清楚显明. 他们就是那种根本不信奉任何真理, 却远离或驱赶真理的人; 他们在做这种事时的冷酷无情与他们的信服程度相称. 当这种虚假是邪恶的产物时, 也就是当邪恶使他们确信虚假时, 尤其如此. 他们就是主在马太福音的比喻中所指的人:

有些种子落在硬路上, 飞鸟来吃尽了. (马太福音 13:4)

“种子” 是指神性真理; “硬磐石” 是指信念; “飞鸟” 是指虚假原则.

像这样的人甚至意识不到自己被囚或在监里, 因为他们对自己的虚假充满感情, 并因产生它的邪恶而热爱它. 这使他们以为自己处于自由, 因为凡他们对其有感情或热爱之物似乎都使他们感到自由. 但那些并未真正认同虚假的人, 也就是那些没有深信它的人则很容易信奉真理. 他们看见并选择它们, 对它们充满感情, 然后可以说俯视虚假, 还看到那些深信虚假的人如何被囚. 他们因拥有这样的自由, 故可以说能在整个天堂漫游, 以寻求无数真理. 但没有人能处于这种自由, 除非他处于良善; 因为人凭良善而在天堂; 真理凭良善而在天堂显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